腦洞大開!給寄居蟹做「帶刺銀鱗胸甲」

在澳洲生存著許多狂野的動物,渾身尖刺的針鼴,滿口尖牙的鱷魚,致命的毒蛇,拳頭甚至碗口大的蜘蛛……還有……寄居蟹……

沒錯,今天的主角就是寄居蟹!

XGxvVc4N_kg3P.jpeg

相較其他較為兇猛的動物,脆弱的寄居蟹生活在澳洲真的充滿危險。因此,一位熱心善良(腦洞大開)的男子決定,給寄居蟹製作一套配有武器的裝甲,摧毀任何一個膽敢觸碰牠們的生物。

txT5x8zN_hpM8.jpeg

大家都知道,要給寄居蟹做盔甲,最重要的是要先有蟹。如今確實有人開始飼養寄居蟹當寵物,因此想要得到幾隻寄居蟹,最省事的方法就是去當地的寵物店購買。

9Y9FhFw8_uBOR.jpeg

當然,也可以像這名男子一樣,去海邊的礁石下,或者泥灘裡尋找。

IJqt4Vwa_x8QL.jpeg

運氣不錯,很快就發現了一隻小小的寄居蟹。

trGVILcz_bkUq.jpeg

隨後又找了一會,最終他一共找到了三位「志願者」,分別是Sandy,Randy和Handy。

yWcefCJQ_KKI5.jpeg

他用沙子和樂高給牠們搭個住所,然後就正式開始工作。

vuq54Gqt_hnSA.jpeg

按照最初的想法,他準備用3D打印技術做出一個海螺殼,然後製作模具,最後把金屬澆灌進去就成了。

Wvu4IVN9_RBJI.jpeg

至於這套寄居蟹裝甲的造型,他覺得既要貼合實際,像個海螺;又要有特點,最好是帶點《瘋狂的麥克斯》裡的廢土龐克風,要有裝甲板、電鋸或者尖刺。

JhGYmTJd_NWX3.jpeg

很快他就打印出一堆廢土風的樹脂海螺,然後把它們放在陽光下風乾變硬。

H5P86nb7_Xhzd.jpeg

接下來就是製作模具了。他先把打印出來的海螺和石膏一起放進罐子裡,等石膏變乾之後再加熱罐子,樹脂海螺融化之後會預留出來的小孔流出去,這樣就做好一個模具了。

ykaX8tu3_6mzp.jpeg

至於製作海螺殼的材料,他決定使用輕便又常見的鋁,也就是大家平時看到的啤酒罐。

wmMKJH4O_KuuV.jpeg

很快,鋁罐變成鋁水,隨後他又小心翼翼地把它倒進模具的孔洞裡。一切順利!

ZSm7YBG6_rkbA.jpeg

但當他滿心歡喜砸開石膏模具後才發現,鋁水並沒有充滿整個模具就變涼、凝固了,「鋁製海螺」根本就沒有成型。更麻煩的是,他甚至連再嘗試幾次都不行,因為石膏模具是一次性的,砸碎就不能再用……

AGtaeuq4_WtRL.jpeg

痛定思痛,他決定改進工藝,這次決定使用耐高溫且柔軟的有機矽材料製作模具。打算製作一個分成上下兩個部分,可以重複利用的組裝式模具。於是他在罐子裡先放了一層矽打底,然後放進樹脂海螺,最後再放上一層矽。

BLnzdnOY_wLa8.jpeg

中間再加入一層石墨作為隔離,終於得到一個可以分開並且多次使用的模具。

urWFdtOw_N2vg.jpeg

鑑於上一次鋁的失敗,這次,他也換了一種材料,錫。

AyYq57XG_EfOD.jpeg

在模具裡加滿錫水之後,再一次滿心希望地打開模具,結果又翻車……這次的成品像一個薄薄的貝殼,而不是立體的海螺,就算是給了寄居蟹,最多也只能當被蓋。他也感慨,原來做一個螺旋形的空心海螺是件這麼難的事,大自然真神奇!

JBdM3XAK_2sSC.jpeg

好在他沒有放棄,決定繼續嘗試下去。經歷了十來次失敗之後⋯

qfvD6vyS_wTJu.jpeg

他終於成功做出一個金屬殼!

ywWQhmUa_IbDg.jpeg

這個海螺圓潤且空心,絕對適合寄居蟹居住!

LFjTLhy3_XFDb.jpeg

然後,他就意識到另外一個問題。已知這個殼重98克,

bzsfSRhm_U2JA.jpeg

而寄居蟹連殼一共重12克。

KfsJCmnK_uddY.jpeg

那寄居蟹怎麼背得動這個殼呢?

QpHDrxhk_XJa6.jpeg
(寄居蟹:沒那福氣,溜了溜了)

沒辦法,只能再次改進工藝!這次,他決定使用電鍍的方法,製作出一個又輕又薄的金屬海螺殼,而製作海螺的材料,他選擇了鎳。

SW7Uu6Wn_CLpn.jpeg

鎳的質地堅硬,而且表面會形成一層帶有保護性質的氧化層,所以也比較耐腐蝕,非常適合當做寄居蟹的房子。他準備兩塊鎳片放到醋裡,再接通正極電流,

jvWYnBjz_SFr4.jpeg

很快,液體就從透明變成了綠色,這說明此時的液體裡已經充滿了鎳離子。

5AhSuVSK_ggQD.jpeg

隨後小哥拿出打印好的海螺,在表面噴了一層導電漆,

wEW7eswE_8XpR.jpeg

然後把它接通負極,浸在鎳溶液裡。

bXqfIKtb_nBnA.jpeg

電鍍的速度很慢,但效果不錯。就這樣整整一夜之後,他終於得到一個看起來非常不錯的海螺殼。

QHOvQeRj_aFP4.jpeg

顏色閃亮,很輕,他在測試了一下之後發現硬度也很不錯!

KfksQgM5_dBfa.jpeg

於是他趁熱打鐵,又做了幾個類似的海螺。

dRgGshwM_DI2m.jpeg

「居」做完了,只差「蟹」了。

他把這些金屬海螺放在砂礫裡,等著寄居蟹們搬家。眼巴巴看了一周,結果什麼都沒有發生……

CuvD7B3A_AZ54.jpeg
Sqtgns7s_YbAG.jpeg

但小哥表示,透過這一周的觀察,他跟這些小寄居蟹的距離拉近了很多。比如他觀察到Sandy愛吃魚,Randy愛挖洞,Handy喜歡躲在被子底下……

wSTRMwTY_yBbU.jpeg

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他辛苦的等待終於得到回報。某天他下班回家的時候,他突然發現魚缸裡Randy的海螺空了!

pe9IYyGZ_v7Dj.jpeg

而它正帶著自己的新家四處散步。

6XpxQzX4_H9Ih.jpeg

雖然他覺得這個殼對Randy來說有點小,可能不太舒服,但Randy似乎並不這麼覺得。牠每天都會帶著這個殼四處跑步、挖洞、爬牆……

TnndKguU_kYKs.jpeg

尤其當牠躲在沙子裡時,看起來帥到炸裂。

PGDwXuYB_3ByX.jpeg

照理來說,他可以繼續等待Sandy和Handy搬家,但他表示,從抓寄居蟹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他有點擔心寄居蟹的情況,所以還是決定把牠們都放歸自然。

UZa6crQd_9NHQ.jpeg

於是他回到找到牠們的地方,把牠們一一放歸。Sandy和Handy還在自己原來的殼裡。

uqJThQMx_5YuN.jpeg

至於Randy,則會帶著它閃閃發光的鐵王座,征服這片泥地。他也為Randy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牠能強大到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雖然是不可能的)

MLuj8a6K_bTH6.jpeg

至於剩下的三個海螺,他做了個小彩蛋。

yM7UttSv_sUcb.jpeg

他把這些海螺放到了人們不太容易注意到的地方,還留下線索,等待有心人的發現。他還在影片裡表示,如果大家真的找到了,請在推特上給他發張照片。

yAIOeyIp_dR42.jpeg

事實上,第二天就有網友找到他藏海螺的地方,但這位網友表示自己已經來晚了,海螺已經被更早的網友換成耀西玩具……

HF2TYPNk_pc2t.jpeg

至此,這名男子和寄居蟹們的緣分已經結束了,網友們看完了這波操作之後表示:

想像一下,上天的力量把你從家裡帶走,然後送你一套5星限量版盔甲的感覺……

vu3mOTUd_m8fh.jpeg

你覺得一千年以後,當一位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躲在金屬裝甲裡的寄居蟹,他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8dMAvndp_M8qD.jpeg

一百萬年之後,Randy的化石一定會讓一些科學家感到疑惑的。

jyvmfgnr_hvpb.jpeg

很酷的是,一旦寄居蟹長到住不下海螺了,它們就會開始互相搬家。所以你剛剛開啟了鐵殼寄居蟹傳承的大門。

aSwLBJGL_IrPy.jpeg

咋說呢,小哥的創意和他的翻車精神都很令人欣賞,看來在未來,澳洲又多了一個「充滿危險」的生物啊……

55mjL58O_Smnd.jpe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