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剎車又出問題:8車連環相撞!這次不一樣

patritech 2023-1-12 17:05:2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4623
特斯拉電動汽車在大約 2 個月前在美國發生一起「八車相撞事故」,現在這起事故的相關影片被曝光。

6b261a53-bc39-4a0c-8ddb-59a49249853f.jpg

舊金山海灣大橋的監控畫面顯示,這輛特斯拉在隧道內在沒有明顯外因的情況下突然停下來,隨後發生了 8 輛汽車連環相撞的事故。這起發生在 11 月 24 日的事故導致道路交通中斷一個多小時,並造成 9 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 2 歲的兒童。

事故發生時,特斯拉司機告訴當地警方,這輛車當時開啓了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SD),不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和加州交通部的發言人沒有確認 FSD 功能是否被啟動。

開啓 FSD 後,車輛可自動變換車道、進出高速公路、識別停車標誌和交通信號燈以及停車,該軟體目前仍處於 Beta 測試階段。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位發言人稱,該機構已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據 CNBC 此前報導,截至 12 月 22 日,該機構已對特斯拉事故展開至少 41 次調查,其中涉及自動緊急制動和 Autopilot 或 FSD 等自動功能。

特斯拉汽車突然剎車的這種現象通常被稱為「幽靈剎車」,在特斯拉 Autopilot 和 FSD Beta 上都有發生。所謂的「幽靈剎車」,即用戶在開啓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後,車輛會在某種不需要剎車的情況下突然無徵兆地剎車。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ri39394 發表於 2023-1-13 17:49
感覺還不是很穩定,真的很危險耶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