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 破碎的婚姻裡,沒有人是贏家。

SJKen 2023-1-16 12:33:50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8331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1-16 12:34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今春最動人心弦後座力極為深遠的電影,全片延續導演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執導前作《父親》的親子議題,編劇深入探討父母婚姻失敗的家庭中,對小孩成長的重擊,以極重度憂鬱症患者的議題,現實與回憶交錯的光影流轉,佐以觸動人心的配樂,在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近年最感人肺腑的出色演出中,詮釋地淋漓盡致感觸良多,在破碎的婚姻裡,沒有人是贏家。


「你只會高談闊論,轉身卻拋棄我們,你,從不真正關心過我理解過我! 當年你傷害了媽媽,就已經深深傷害了我...」---子對父說

「我有權追求我自己的幸福! 你這樣傷害自己,就等同傷害了我 」---父對子說

心中那無人知曉的傷痛與無處安放的抑鬱,有誰能懂?

面對孩子的轉變,無力改變的親子關係,又該怎麼做…?

如果你看過導演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執導的前作《父親》(The Father, 2021),↓一定明白家中有失智患者,對全家人,特別是親子之間帶來的衝擊,而導演新作《愛.子》(The Son)繼續探討親子之間的情感輾轉,轉為聚焦在重度憂鬱患者的內心刻畫與描摹,在時而溫馨美好的舊日回憶,時而針鋒相對的今日現實中擺盪,幾度反轉的結局安排,讓人看得怵目驚心感觸良多。


甫於2023年1月13日(上週五)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愛.子》(The Son),由法國小說家,劇作家,劇院導演,編劇和電影導演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執導,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奧斯卡影后蘿拉.鄧恩(Laura Dern) 、奧斯卡影后提名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 與基爾達電影節最佳新演員提名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 領銜主演,奧斯卡金獎《父親》擔綱幕後製作團隊,好萊塢配樂大師漢斯‧ 季默(Hans Zimmer)編曲。

電影《愛.子》(The Son)延續了導演前作《父親》(The Father, 2021)探討失智父親與家人之間的碰撞,這次則將關懷聚焦在破碎婚姻下成長,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兒子,與雙親之間的情感衝突,本片深入探討破碎的成人婚姻家庭中,對成長中的孩子的影響,全片一場沒人贏令人窒息的親子關係互動中,勾起對重度憂鬱症者的關注與關懷。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蘿拉.鄧恩(Laura Dern) , 與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將電影裡中年事業有成另組家庭的父親、單親奮鬥的母親與逃學離家出走鬱鬱寡歡的兒子三個角色,以及因此衍生出的時而親密祥和快樂,時而爭吵對立風暴的親子關係,詮釋得淋漓盡致,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也憑著本片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雖最終未能獲獎,但完全無損他的精湛演出,很少在觀看文藝片過程中會看到喘不過氣,最後帶著滿滿的深刻觸動走出戲院。

《愛.子》(The Son)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電影《愛.子》(The Son)中出現的家中祖父贈於父親彼特的獵槍、兒子尼可拉斯床下的尖刀,與昔時一家人出遊,媽媽凱特那頂飄落入海拾不回的呢帽,象徵著這家人之間的對立與早已飄零消逝,無從挽回的昔時美好,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演中年事業有成的父親彼特(Peter Miller),從小在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演Peter的父親嚴苛要求,獨自照顧生病的母親,一路品學兼優,長大後更成為人人羨慕的菁英分子,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在片中雖然只是客串,但資深影帝的演技實力完全毋庸置疑,將一位將自己事業發展看得比家人重,冷酷又無情的父親詮釋的入木三分,也解釋了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 飾演青少年兒子尼可拉斯(Nicholas Miller)在片中對待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 飾演兒子尼可拉斯(Nicholas Miller)時而嚴厲時而慈愛的父親形象,而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 雖然是新生代的演員,但在片中表現不惶多讓,將內心深藏不為人之苦痛,又苦於不知如何表達的青少年言行,詮釋得十分到位。

而在片中飾演繼母貝絲(Beth)的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 ,與飾演母親凱特(Kate)的奧斯卡影后,則將彼特最愛的兩個女人對孩子的愛恨,表達得恰如其分,讓整個故事中的親子溝通有了更完整的論述。

原來不管愛恨,父母對於孩子成長的影響,其實是遠遠超過父母所能想像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演中年事業有成的父親彼特(Peter Miller),與蘿拉.鄧恩(Laura Dern) 飾演母親凱特(Kate)飾演的父母,將那種有心想幫助兒子,卻因為不了解孩子所想所為背後的原因,不管是給了紅蘿蔔的獎勵討好,還是棍子的嚴厲斥責,都沒辦法讓孩子明白父母的苦心,最後即使在專業醫生的診治下,了解兒子原來罹患了重度憂鬱症,但因為不捨兒子的愛心爆棚,作出了愛之適以害之的抉擇,也讓全片有了令人極其顛覆的結局反轉再反轉。

如果你家中有難以相處,不知道如何溝通的青少年孩子,如果你是單親家庭的父親或母親,不妨花點時間來觀賞這部甫於2023年1月13日(上週五)在台上映的美國電影《愛.子》(The Son),相信會有很深刻的收穫與感觸。


<電影本事>

17歲的尼可拉斯,在父母離異幾年後,決定從母親家搬去與父親同住。正值青春期的尼可拉斯,一方面對於與父親的新生活感到開心,另一方面卻為著自身與周圍環境的認同與歸屬感到煩惱痛苦。

金獎男星休傑克曼在本片飾演事業有成的父親,嘗試想要糾正兒子的種種歪風行徑,卻忽略了兒子內心複雜的感受,也被迫面對自身成長經驗與父親的心結。



愛.子 The Son
電影類型 :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1-13
片  長:02時03分
電影級別 : 保護級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IMDb分數:6.2​
電影導演:《父親》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
電影編劇 : Christopher Hampton與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
主要演員:
奧斯卡影帝提名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演父親彼特(Peter Miller)
奧斯卡影后蘿拉.鄧恩(Laura Dern) 飾演母親凱特(Kate)
基爾達電影節最佳新演員提名詹.麥格拉斯(Zen McGrath) 飾演兒子尼可拉斯(Nicholas Miller)
奧斯卡影后提名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 飾演繼母貝絲(Beth)
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演Peter的父親
威廉.霍普(William Hope)飾演心理諮商師 Andrew
音樂 : 好萊塢配樂大師漢斯‧ 季默(Hans Zimmer)
攝影 : Ben Smithard
剪輯 : Yorgos Lamprinos
選角 : Nicola Chisholm
製作設計 :Simon Bowles
藝術指導 : Katerina Michail, Caroline Story andAmaya Valentinar
美術設計 : Mickaela Trodden
服裝設計 : Lisa Duncan
化妝髮型 : Jean Carlos de Blas, JT Franchuk, Sasha Grossman,Karen Hartley, Natalia Leniartek,Simone Philcox and Emma Trachtenberg
FB粉絲頁: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FB粉絲專頁相簿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YM9iruc24]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Youtube影音頻道[/url] ,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evinchu12 發表於 2023-1-19 00:30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