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無症狀感染者3特性!醫:排清病毒殘體會更久

mondyyy 2023-1-16 13:57:17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3938
20230116115638-7bf3a78fa01202c6529f6c1b1dba6a82-tablet.jpeg
隨著農曆春節連假到來,台灣可能將再度面臨新一波COVID-19疫情高峰。(示意圖,本刊資料照)

全球COVID-19疫情一波接著一波,台灣可能也會隨著農曆春節連假到來,再度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不過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提升,加上病毒有弱化趨勢,導致有些人其實是「無症狀感染者」,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16)日po文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有3特性,包含病毒清除率較久、抗體上升較慢、IgG抗體存在較久,「排清病毒殘體會更久!」

黃軒今於臉殊po文,分析無症狀感染者的免疫情況,指這群人的病毒排出時間較久,無症狀感染者排出時間為19天、有症狀感染者排出時間為14天,「無症狀感染者,排清病毒殘體會更久!(代表病毒殘留在身體內較久,傳播的風險越來越多)」。

黃軒也從IG抗體方面分析,提到急性期階段有症狀患者的IgG抗體,會上升比較高;不過在恢復期,IgG血清陰性率方面,無症狀感染者的IgG血清陰性率為40%、有症狀感染者的IgG血清陰性率為12.9%,「無症狀感染者,其IgG抗體,反而不像有症狀感染者,快速會下降!(因為無症狀感染者,仍然在發炎反應中)」。

最後黃軒補充說明,認為無症狀感染者,不一定是代表體內的免疫力特別好,「而是免疫系統釋放,太少激素(cytokines),使體內的發炎反應,緩緩悶悶的在體內持續,好幾月……」;不過他也表示,無症狀感染者的預後,通常比有症狀或重症患者,還是要好,「因為當有症狀中重度患者,釋放大量激素,也會使很多器官損傷的!」

截圖 2023-01-16 下午1.56.45.pn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usquito 發表於 2023-2-6 06:58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