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前的納粹藏寶圖公開?寶藏獵人全來這尋寶!

温咖癲啦唯啊薩 2023-1-16 14:38:48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358
在荷蘭海爾德蘭省有一個小村莊,叫Ommeren,面積只有1.2平方公里,人口也不多,405人。

截圖 2023-01-16 下午2.26.14.png

但就是這麼一個平靜的小鎮,最近來了許多不速之客,他們帶著許多奇奇怪怪的儀器,有的還會拿鏟子挖土;跟著這群人來的還有記者,他們帶著攝影機麥克風,抓到機會就上去採訪。多少年沒發生過這樣的事,居民們覺得很奇怪,便找人問,這一問才知道,原來這群人是來「尋找納粹寶藏」的。

截圖 2023-01-16 下午2.27.34.png

這一切,要追溯到二戰時期,1940年鹿特丹轟炸之後,荷蘭淪陷於納粹德國之手,荷蘭境內充斥著德國士兵。距離Ommeren僅40公里就是阿納姆市,1944年8月,納粹強迫所有居民離開,不出幾天,整座城市空無一人,任其掠奪。

一家銀行的金庫被炸彈炸開,金庫裡的所有財物都撒落在地,珠寶、金幣、寶石、金錶……這些東西當然沒可能被妥善保存起來,再歸還給原主人。納粹士兵們將這些財物一掃而空,藏在彈藥箱當中,那是他們當時能找到最保密和堅固的容器了。

截圖 2023-01-16 下午2.29.13.png

後來的歷史大家都知道,德國戰敗退出荷蘭,納粹帶不走這筆巨款,便決定將它們找個地方埋起來,他們最終選了路旁的一棵白楊樹……這一切聽上去像是某部電影的劇本,但卻真實發生在歷史長河之中。因為戰後,荷蘭成立了一家研究所,專門用以追蹤被納粹吞沒的財產。他們偶然發現這個遺落的故事,順藤摸瓜,又找到一名曾經參與炸金庫的傘兵。他的名字是赫爾穆特·桑德(Helmut Sonder),他給研究所提供一系列目擊證詞,還繪製詳細的地圖。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0.44.png

毋庸置疑,紅叉的位置就在Ommeren。當時研究所的人員做了大概的估計,這筆財寶價值數百萬美元,這放在當今都是一筆很了不得的財富,更何況當年,他們決定立即出發尋找。但他們嘗試了三次,始終都沒找到任何所謂的「財寶」:

第一次是在冬天,地面結冰,凍得很硬,根本挖不動;第二次他們動用金屬探測器,但沒檢測到任何信號;第三次,他們乾脆把桑德本人帶來,讓他指路,但挖了半天,還是沒找到什麼寶藏……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1.55.png

根據荷蘭國家檔案館的說法,這有三種可能性:

第一,也是最簡單的,那就是桑德撒謊,根本就沒這回事。但他們又表示,當時做了大量的核查工作,桑德本人也一直在合作,試圖減刑,他的故事大概沒什麼問題;

第二,他們來挖掘的時候動靜太大,讓附近居民知道了,或者是讓其中一名德國士兵知道了,牠偷偷潛進來,把財寶挖走;

第三,當年研究所的員工掌握著這個機密,他們完全可以趁著官方沒找到這個機會,偷偷返回現場,把財寶挖了。

無論如何,至少官方記錄上,這筆巨款至今未見天日。時間過去75年,根據荷蘭法律,保密條令終於失效,上週荷蘭國家檔案館公開了當時的機密文件,其中就包括這幅地圖: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3.15.png

這則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尋寶愛好者」的興趣,世界各地大約一百人來到這個平靜的小村莊,也就出現了開頭的那一幕。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3.48.png

問題在於時間過去這麼久,「寶藏」還在不在真的不好說了,但這些外來人給居民帶來的困擾,卻是實打實的……因為現在,Ommeren四處都散落著挖掘留下的大坑……

其中一位居民表示:「我搬到這裡,是為了享受平靜與安寧,結果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這裡了……」

42歲的Petra van Dee則對荷蘭國家檔案館非常憤怒,她表示:「我睡不著,他們在我花園裡挖的洞,一直挖到這裡。」她指了指胸口,她心臟的位置。

她的鄰居被半夜吵醒,起來一看,一群陌生人頭上綁著探照燈,趁著夜色瘋狂地在鏟他家的草坪……「離我的家鄉遠一點!這沒什麼可找的!」她說。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5.54.png

如果僅僅是這樣也就罷了,問題是像他們這樣的業餘愛好者亂挖,萬一挖出來當年的一些沒爆炸的手雷地雷,後果不堪設想……所以當地警局不得不站出來警告這些來尋找「One Piece」的人們,禁止使用金屬探測器,禁止未經許可就進行挖掘,並且如果有任何發現,必須上報。儘管如此,也已經有15個人遭到警方警告,還有人被罰款……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6.38.png

對這一切,荷蘭國家檔案館感到很驚愕,也很抱歉,他們根本就沒想到公開這個消息會給居民造成這麼大的困擾。檔案館的信息自由顧問Annet Waalkens表示:「我們從沒想過會這樣,早知道公開藏寶圖會激發公眾想像力的話,我們一定會提前跟當地政府警告一聲的。」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7.18.png

不過,即便是面對著種種荒謬的情況,也有人雲淡風輕,亞歷山大就是其中之一。

截圖 2023-01-16 下午2.37.52.png

面對著鏡頭,他的注意力悄然飄遠,放到他蹣跚學步的孩子身上。「啊,我們這貌似很出名了。」但他卻沒有興趣參與尋寶活動,他說:「我不需要幾百萬,我的全部財寶,就在那裡。」他看向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兒。

如果是你,你會去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