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拔員工插頭」強制休假,打擾罰10萬!

taitaikuang 2023-1-16 15:47:55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562
對於社畜們來說,日復一日的上班真的很累。迎來難得的假期,只希望能得到徹底的放鬆,暫時不用考慮工作上的瑣碎事。但是如今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非常方便,當各位正在休假時,也無法擺脫同事或上司的各種聯繫,可能隨時都需要進入加班狀態。這樣一來,社畜們休假不盡興,回頭也難以保證以最佳狀態回到工作中。

截圖 2023-01-16 下午3.43.42.png

印度一家總部位於孟買的科技公司Dream11,成立於2008年,總估值達到80億美元。近日,公司創始人分享成功的秘訣,其中包括一項名為「拔掉插頭」(Unplug)的措施,希望所有員工在假期裡放鬆身心、恢復活力。公司方面,強制要求員工每年至少休假一周。同時為了確保員工在休假期間不會受到打擾,公司給出一個解決辦法。

截圖 2023-01-16 下午3.44.32.png

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Harsh Jain和Bhavit Sheth,在接受媒體訪時透露:「一年一次,一次為期一周,員工會被踢出公司系統。員工在休假時,不用查看各種工作訊息和郵件,也不會接到工作相關的電話。」「如果能享受一周不被打擾的休假時光,對員工會有很大幫助。而且對於企業來說,也有助於了解公司是否過於依賴某個人。」

截圖 2023-01-16 下午3.45.23.png

Jain補充說道,如果公司有人在「拔掉插頭」時間聯繫正在休假的員工,那麼將被處以罰款10萬盧比(約台幣37,165元)。到目前為止,這項懲罰措施被證實很有效果。「沒有人願意打電話給正在休假的同事,大家都不想成為那樣的混蛋,「同時也是首席運營官的Sheth笑著說。

截圖 2023-01-16 下午3.46.13.png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Dream11,如果有人選擇拔掉插頭進入休假狀態,那麼他們可以退出任何通訊軟體。我們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確保,絕對沒有人可以在他們應得的休息時間打擾他們。」該公司補充說:「我們知道,與所愛的人共度美好時光或在假期中完全放鬆,可以極大地改善整體情緒、生活質量、總體生產力等。」

截圖 2023-01-16 下午3.47.20.png

作為公司的領導者來說,自然不希望公司的業務過於依賴某個人。所以這項名為「拔掉插頭「(Unplug)的措施,對於員工和公司來說都是有好處的。「Dream11相信,這段不受打擾的時間可以讓員工充分放鬆、充電,然後回到工作崗位,做好全力以赴的準備。」作為社畜來說,是很需要一段可以徹底放鬆的假期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