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被販毒集團追殺25年…終於等到反擊!

taitaikuang 2023-1-17 14:20:5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26722
要問南義大利安保等級最高的人物,檢察官尼古拉·格拉特里(Nicola Gratteri)一定榜上有名。這位年滿64歲的檢察官,每次都要出行坐在堅固的防彈車裡,有至少5輛警車跟隨,平日幾乎不回家,記者採訪都得去他某間十分隱秘的辦公室。

JtDchdEz_wKGJ.jpeg

一切只因為,他是年入600億美元的黑幫集團「光榮會」的頭號暗殺目標,已經被追殺整整25年…媒體眼中,他是對抗龐大販毒集團的孤膽英雄,但在Gratteri自己看來,他更像是一位復仇者:從小目睹光榮會的殘忍暴行,見證眾多前輩檢察官被光榮會殺害,Gratteri發誓用畢生的精力扳倒這個龐大的犯罪集團,為無辜犧牲者伸張正義。如今,夢想在一步步變為現實…

3uncTs8I_IV6B.jpeg

Nicola Gratteri出生在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地區的一個小鎮,從有記憶以來,「光榮會(Ndrangheta)」這個名字就伴隨著他。光榮會是當地一個龐大的黑幫組織,19世紀就在當地成立。他們以宗族勢力為基本盤不斷發展壯大,控制一個又一個山頭的村落,最終發展成為獨霸一方的龐大犯罪集團。

WcBzsuC9_SuqG.jpeg

不僅如此,多年來,隨著西西里島黑手黨在警方的打擊下式微,光榮會趁機崛起,奪取原本由西西里黑手黨控制的廣大地盤,大肆從事販毒貿易,成長為義大利新一代的黑幫巨頭。

從學生時代開始,Gratteri就對光榮會的暴行恨之入骨:他們在社區勒索詐騙,收保護費,欺壓百姓,甚至殺人放火。幫派成員的子女也在學校裡作威作福。最讓Gratteri無比憤慨的是,光榮會的行事沒有底線,只要誰得罪他們或者擋他們的財路,收到的將是槍殺,汽車炸彈等一系列恐怖的報復…

YJrfwPrF_87Wp.jpeg

70年代,Gratteri還在上中學的時候,就見證了光榮會的殘暴事蹟:光榮會在羅馬綁架美國石油大亨讓·保羅·蓋提(John Paul Getty)年僅16歲的孫子,勒索1700萬美元。因為Getty一開始不願意交贖金,光榮會直接切掉Getty孫子的一隻耳朵,把照片刊在報紙上,揚言再不交錢,就把Getty的孫子切成片。最後,吝嗇的Getty只交了200萬美元,贖回只剩一隻耳朵的孫子…

Dm6FWZkx_XHRh.jpeg

在親眼目睹光榮會的暴行之後,Gratteri定下自己的人生目標:學習法律,將來拿下法律武器,親手扳倒這個殘暴的黑幫。帶著這樣的夢想,Gratteri從法學院畢業後,著手開始調查光榮會。這時的他再次意識到,比起年少時,扳倒光榮會這項任務變得更加凶險和艱難。彼時的光榮會和黑手黨更加猖狂,年輕的檢察官Gratteri,眼看著向黑幫開戰的同僚一個個被暗殺——1992年,知名檢察官喬瓦尼·法爾科內(Giovanni Falcone)在西西里被黑手黨的汽車炸彈炸死。兩個月後,他的同事同樣被一顆裝在汽車裡的炸彈奪走性命。

HwDgGbkb_uHtd.jpeg
被害的檢察官

卡拉布里亞當局意識到形勢的凶險,為Gratteri配備高規格的安保。就這樣,從90年代開始,Gratteri身邊就有了一群荷槍實彈的保鏢。

EREJmt3r_TOGd.jpeg

這樣凶險的環境下,Gratteri仍義無反顧地舉起向光榮會宣戰的大旗。為了保護家人,Gratteri幾乎沒有回過家,完全錯過子女的成長。平日出行也時常改變計劃,為的就是防止光榮會的暗殺。90年代以後,光榮會成功壓倒黑手黨,一躍成為義大利境內的頭號黑幫集團。

qj6Mcudd_Mkzx.jpeg

他們還同時發展成為歐洲最大的販毒集團之一,從南美毒梟那裡進口古柯鹼到歐洲,又販賣到澳洲、亞洲、世界各地,年收入高達600億美元…

sDOTGtYt_55nM.jpeg

向這樣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開戰,談何容易。然而,Gratteri認准自己的目標,他堅持調查,蒐集情報,要用無可辯駁的證據,將犯罪分子一個個送進監獄。事實證明,這是一場複雜而凶險的持久戰,還沒有拿到光榮會成員的關鍵證據,Gratteri已經面臨被暗殺的風險。光榮會對Gratteri的追殺,一刻也沒有停止過。為了嚇退Gratteri的行動,光榮會對警方和檢方的人進行各種殘忍的報復。

2012年,6名光榮會成員綁架並槍殺了一名內部成員的女友,只因這位女友向警方洩露他們生意上的秘密。他們將成員的女友折磨致死,還將她的身體泡在一個強酸桶裡整整三天,直到屍體分解…

jCL4Uzss_Dvm9.jpeg

還有另外兩名做了警方線人的光榮會成員的女眷,被活活灌下強酸疼痛而死。更令人髮指的是,2014年,他們將3歲的小男孩Campolongo一槍爆頭,只因Campolongo的爺爺向警方洩露了幫會的信息。2018年,他們更是將無辜青年Matteo當街炸死,只因Matteo和光榮會的一名成員為彼此院子的邊界起了點小爭執…

G7rWWGhx_FDrh.jpeg

種種駭人聽聞的殺戮,也曾令Gratteri一度退縮,但他最終戰勝了恐懼:「我常談到死,學會了理性地看待它並繼續前行。否則,我也不會選擇這份工作了。」

JGwrqWYV_OCVy.jpeg

25年來,Gratteri就是這樣在光榮會的持續追殺下,堅持繼續調查光榮會的販毒罪行。終於在幾年前找到撕開光榮會的突破口:光榮會的一位名叫Mancuso的年輕成員,他所在的Mancuso家族是光榮會150個權貴家族之一,他本人則是其中一位教父的兒子。在Gratteri的不斷爭取下,Mancuso透露自己願意做臥底,向警方提供情報的意願。最終,在Mancuso的幫助下,Gratteri拿到光榮會高層的名單和資料,將核心成員一一鎖定。

rEJDF8Bk_hLF8.jpeg

此外,Gratteri還秘密聯絡多個國家的執法系統,佈局了一場龐大的跨國抓捕行動。2019年,義大利、瑞士、德國、保加利亞多國警方一起行動,逮捕了335名光榮會成員,成為歐洲史上少有的大規模跨國抓捕行動。

57PkcxgW_edGC.jpeg

為了庭審逮捕的300多人,當局把法庭設在一個佔地3000平方米的呼叫中心,600名律師,900名證人同時出庭。這是Gratteri職業生涯裡最大規模的庭審,Gratteri絲毫沒有亂陣腳。他潛心學法,調查蒐集證據20多年,數次躲避暗殺,就為了這來之不易的一天…他帶著精心準備的厚厚資料,對出場的大人物挨個指控和舉證,最終法庭將70多人判了刑。

q22QdGKx_e5jm.jpeg

這次庭審後,Mancuso家族也被一網打盡。Gratteri絲毫沒有停下腳步,他表示,完成這一系列審判後,他會把目標瞄準下一個家族,直到所有光榮會大家族被剷除為止。

p6mwcSI7_s6IE.jpeg

Gratteri也承認,為了扳倒光榮會,他早已失去個人生活:有時候,為了去咖啡廳,他要和保鏢團隊談論半天,通常是有人先進去付錢,隨後其他人再進去喝。一旦去洗手間,就要停止談論任何工作話題,免得暴露。因為光榮會契而不捨的追殺,整整25年,Gratteri沒有去過一次電影院和餐廳。想要理髮,都是把信得過的師傅偷偷帶到辦公室來。至於家人,Gratteri更是表示,一年到頭難得見上一次。可以說,Gratteri的生活幾乎沒有自由,但他認為,這樣的代價是值得的。

「為了那些被'光榮會'害死的無辜者,我不能停下腳步,我做的事非常重要,決不能辜負他們。」

「雖然生活中沒有自由,但在心裡,我是完全自由的!」

但願有一天,無畏的檢察官Gratteri,能迎來屬於他的真正自由。

NGuw6zD4_bsbj.jpe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3-1-17 20:43
永不遺忘,絕不原諒
agenkao 發表於 2023-1-18 07:23
不忘初心, 肝膽英雄,,,,,,,,,,,,,,,
slmap 發表於 2023-1-23 02:50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57

    主題

  • 157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