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洋蔥大缺!價格比牛肉貴,從杜拜走私被警方收繳

rickgiveup 2023-1-17 15:02:14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26706
迪娜·加庫拉·奧多(Dina Gacula Odo) 是杜拜一家大賣場的行政人員,上個月她回到菲律賓省親。不過這次,她沒有帶阿聯酋昂貴的品牌巧克力或者手工香皂,而是帶了一大堆「洋蔥」……但是,家人表現得比收到巧克力還要興奮。

ZGwf2W3z_kMcz.jpeg

迪娜解釋說,「因為洋蔥現在在菲律賓真的很貴……就跟黃金似的。」

迪娜的話並沒有錯。從2022年8月以來,由於通貨膨脹加上氣候變化問題,導致菲律賓面臨嚴重的洋蔥短缺,在過去四個月裡,洋蔥的價格已經翻了好幾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菲律賓總統費迪南德本週批准從國外進口21000噸洋蔥,預計將在本月底抵達菲律賓。但遠水解不了近渴,目前菲律賓洋蔥的價格還是一直居高不下。也許有人會覺得,既然洋蔥那麼貴,那不買洋蔥不就得了?但實際上,菲律賓是洋蔥消費大國,國內絕大部分的菜裡都加入了洋蔥作為香料。

RNdwxCqp_ArbY.jpeg

根據統計,菲律賓每個月要消耗17000噸洋蔥,國內種植的洋蔥一直就入不敷出,需要從中國進口。如今趕上洋蔥欠收,菲律賓人就更買不起……根據菲律賓農業部1月9日對市場價格的調查,紅洋蔥目前的售價為每公斤600披索(台幣332元),相當於當地人一天的最低工資;而一公斤牛臀肉的價格只有380-480披索(台幣210-266元);至於雞肉的價格(台幣98-120元)還不到洋蔥的三分之一。所以這時候能吃到洋蔥的,不是大富大貴,就是種洋蔥的!

xO8CgkIe_cO5z.jpeg
(菲律賓最新輕奢單品)

迪娜表示,在杜拜這樣一個高消費的地方,洋蔥每公斤只賣80美分(台幣22元),比菲律賓便宜很多。

VGanTvtS_AkU7.jpeg

迪娜這樣的菲律賓人還有不少,同樣在杜拜工作的阿普里爾表示,洋蔥非常方便,值得攜帶:ㄣ一家人的幸福之源不再是巧克力,而是洋蔥!」

在杜拜工作16年的米特齊表示,後悔最近招待婆婆的時候還給她帶巧克力:「我打包2斤洋蔥讓她帶回家,我後悔了,我應該給她裝4公斤的。」

居民佳澤表示,這是最好的回家禮物:「我告訴親戚朋友,我只能給他們帶杜拜的洋蔥和大蒜,因為我裝不下其它東西。他們感激不盡!」

長期住在杜拜的伊娃更是離譜,她回菲律賓省親的時候沒帶衣服,「只」帶了15公斤洋蔥,15公斤大蒜,10公斤馬鈴薯,4公斤胡蘿蔔和2公斤茄子……

WuDU5zUt_yfZP.jpeg

這些菲律賓人表示,他們當時帶洋蔥回國的時候沒有遇到任何阻攔,很輕鬆就回家了,然而最近這種現象可能不會存在了。前幾天,一位在杜拜打工的人表示,她打算帶5公斤洋蔥回家,但有人告訴她,最近菲律賓的機場開始查洋蔥了:「有個乘客帶了3公斤洋蔥,結果被警察沒收,也沒有其它的處罰。這些東西雖然花不了多少錢,但我也不希望便宜別人。」

最近還有一位政府官員表示:「將洋蔥或者任何農產品放在行李中都屬於進口,即使是只夠一個人吃也算。而進口就要走程序,不然就算是走私。」結果在這個節骨眼上,真的有人撞到槍口上了……

在1月10日,兩架分別從杜拜和利亞德抵達菲律賓的航班上,兩班10名機組人員一共帶了27公斤洋蔥,10.5公斤檸檬,1斤草莓和藍莓入境,結果被菲律賓海關逮了個正著。

(一人不到3公斤洋蔥,差不多就是一個家庭的用量)

v5eFFqF2_fUIe.jpeg
2553wQZU_njNt.jpeg

海關表示,由於空乘人員不能提供進口文件,所以要沒收貨物。但這群空乘人員也很有個性,發現自己帶的洋蔥要被別人拿走之後,他們決定「自行銷毀貨物」。然後他們就在機場的大廳裡踩爛了這好幾十公斤的果蔬,按照目前的時令價格算,至少也得2500多塊錢了……

根據目擊者的報告表示,這些空乘一邊踩一邊說,「都踩爛,別便宜了他們!」然後他們一邊踩,一邊噴灑消毒水,還用筷子和筆一個勁地戳來戳去……

sas_2023-01-14_23-20-31.jpg

在事發之後,航空公司的發言人表示,「航空公司不會容忍違反海關法律的行為,我們將根據調查結果實施適當的紀律處分。」不知道這些機組人員最後要面臨怎麼樣的懲罰,不過這27公斤的洋蔥踩完,當天機場裡生離死別的場景肯定更加煽情了……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inaodate 發表於 2023-1-18 18:05
誇張,洋蔥居然變成奢侈品了
kuroro811 發表於 2023-1-28 21:43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q1993331qaz 發表於 2023-1-28 23:34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5

    主題

  • 619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