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犯罪故事》重現滅門血案的「罪」與「愛」

walkerpop 2023-1-17 16:36:38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9033
截圖 2023-01-16 下午1.14.01.jpg

[Special]身為犯罪影集愛好者,喜愛享受「懸疑氛圍」及「翻轉劇情」帶來的快感,那麼觀賞近期於Disney+上線的《台灣犯罪故事》你將會直呼過癮!共獻上4個啟發自台灣知名刑案的單元故事,其中「生死困局」真相與立場交錯而成的多方視角,衍生出過往不曾意識到、互相滋養的「罪」與「愛」,相較於其他犯罪類型作品,這一次Disney+ 出的不是「是非題」,而是讓人性掙扎的「申論題」。

啟發自台灣史上著名刑案,熟男實力演技暗藏百轉情節

_DSC8235.jpg

《台灣犯罪故事》整體背景設定於西元2000年左右,當時台灣歷經921大地震、千禧網路泡沫、SARS疫情爆發,整個社會處於低迷無望氣氛,呼應了劇中想要傳達的傷痛情緒,揉合多項犯罪元素後形塑鮮明角色性格,在這般幽暗情節裡,李銘忠與王柏傑兩位不同世代的實力演員所激盪出的火花格外耀眼——近期上線的第二單元「生死困局」靈感來自著名黑道滅門血案,站在奪走自己一家人性命的兇手面前,要如何隱匿身份並保持冷靜追緝事情的真相呢?原以為是已拍板定案的兇殺案件,所有矛頭都指向死刑嫌犯「沈昌戎」(李銘忠飾),但在記者「李博勝」(王柏傑飾)不斷追查下神秘旋渦卻越盤越大,直至最後一刻真相與角色們的掙扎才徹底托出,有窮凶惡極的兇手,卻沒有絕對的好人!

_DSC1349.jpg

雖說是懸疑犯罪影集,但「生死困局」最終所梳理出犯罪背後所牽扯到的仇恨與情愛,在血腥之外還多了令人深刻的深度情感,對滅門血案唯一的倖存者而言,沈昌戎不只作為自家保鑣守護著滿門安危,也如同兄父般關愛自己,但轉瞬之間卻成為奪走自己一切的劊子手,於是受害者在帶著滿腔疑問苟活十多年後回到沈昌戎面前,兩人間的關係從試探、仇視到共生,發展出看似「敵人」又離不開親情的情感羈絆。隨著事實一層層被撕開,原本我們所認知的惡都有了不同面貌,你會真切意識到真相只有一個,但其中每一個參與者的立場卻是無數個,有貪婪險惡,也有逼不得已,甚至有些殺人動機是來自善意念頭,卻又被自己的「自以為是」所嘲弄,最後這一切落幕在一發槍聲當中,而比真相善惡更重要的,是你選擇相信什麼?

_RON8285 (1).jpg

劇中李銘忠僅憑眼神語氣便能一展江湖男兒的狠勁與氣勢,形象斯文的王柏傑也能一秒轉換高昂情緒,閃爍刑罪之下的人性光輝,如同戲裡的交錯關係,在資深前輩李銘忠的牽引底下,王柏傑也毫無保留的釋出驚人爆發力,觀眾情緒也跟著兩人間的化學效應,在不斷反轉的劇情與角色關係中衝擊。且「生死困局」動作場面也有十足看頭,一鏡到底的打鬥場面更考驗著兩位主角的體能,讓李銘忠直呼這是一大挑戰。

四宗單元故事 精彩編導演員卡司重新定義善與惡

_DSC8099.jpg
s_DSC1985.jpg

其他故事元素也取材自社會上震驚各界的時事案件,像是首發「出軌」藉由火車事故保險詐領案件,探討關於「愛」的需求,無論是親情或是伴侶關係,皆有不一樣的窒礙課題,且透過薛仕凌撕心炸裂的演技,觀眾得以窺見金錢壓力是如何進一步擊破家庭倫常。「惡有引力」中則可看到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的精湛演技,響徹純樸校園的姦殺兇案,夾雜青少年的純真與混沌。「黑潮之下」壓軸釋出,在肅穆軍地展開霸凌、冤獄話題,究竟是權力比較大還是人命比較大?由新生代指標演員蔡凡熙一展張力十足的被害者困境。

《台灣犯罪故事》已於Disney+串流平台獨家熱播中,4個獨立篇章分作12集,每週三釋出一個完整故事,接下來即將推出第三單元〈生死困局〉,喜歡驚悚與犯罪題材的觀眾敬請期待這部備受期待的全新鉅作!

Disney+ 除了《台灣犯罪故事》,平台上還有獨家熱播的韓劇《地下菁英》《災後調查日誌》《異感追擊:連瞳》,日劇《噬亡村》《遊戲之子》,美劇《國家寶藏:歷史揭秘》《單身爸爸手記》等等你來欣賞!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awoooo 發表於 2023-1-18 16:44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