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租不起,日媒卻稱年輕人愛住沒浴室的房?被罵翻!

1月17日,日本媒體報導:現在的年輕人,喜歡住不帶浴室的房子。

c4p3jZJd_zqYE.jpeg

26歲的野中翔太,2年前來到東京,從事介護方面的工作。一個人生活的他,在距離練馬站徒步10分鐘的地方,租了間沒有浴室的房子。

3HpBTSxd_Vy47.jpeg

這是經過翻修的50年老房子,屋裡15平方公尺左右,有廚房和廁所。每個月的房租為3.2萬日元,約台幣7,592元。

evuks2uJ_IMGZ.jpeg

跟周邊「有浴室的房子」相比,這裡差不多是半價,便宜不少。

RKv9YMJx_tpXn.jpeg

野中翔太表示,自己能接受昭和時代的老房子,喜歡房屋建造有用木頭,窗戶上有圖案。「來到東京的話,感覺這裡還可以吧,房租便宜。」

hrf2bUac_Usgv.jpeg

因為屋裡沒有浴室,野中翔太都是下班後到澡堂泡澡。澡堂的收費,12歲以上為500日元(約台幣118元)。

JMmKrrSH_SMsw.jpeg

23歲的大內理聖,從筑波大學畢業後,來到東京工作。他住在沒有浴室的房子裡已有2年左右。

fneSNBh5_W7kp.jpeg

這邊房子的建築年齡已有48年,到JR山手線的田端站步行需18分鐘,月租為3.3萬日元,約台幣7,827元。

tJHvUVBH_jqOG.jpeg
QYqVq5nQ_5Qvt.jpeg

老房子保溫效果比較差,到冬天就比較難受。去年冬天,大內理聖冷得有點受不了。於是他穿上老家寄來的上衣,再在腿上裹好毛毯,熬過冬天。

hgcs2n6K_Bs8y.jpeg

洗澡的話,大內理聖是抱著臉盆,步行5分鐘去附近的澡堂。採訪當天那樣的小雨還沒啥問題,要是碰到暴雨就麻煩了。不過整體來說,大內理聖說自己還是蠻喜歡去澡堂泡澡的,可以放空自己。

v2nOdCXf_ksHT.jpeg

日媒表示,年輕人喜歡租不帶浴室的房子,有些是因為喜歡老房子的氛圍,有些是希望去澡堂泡澡,便宜又舒服。此外,關於日本汽車市場低迷的狀況,日本媒體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年輕人不愛買車了,對汽車不感興趣」。

F4RnqQdH_2vf4.jpeg

對於這樣的報導,日本網友看不下去了。

「就算是真的喜歡去澡堂,也可以住在有浴室的房子裡,然後平時去澡堂啊。」
XeLhQynz_VF2Q.jpeg

不管是「年輕人遠離汽車」,還是「年輕人喜歡沒有浴室的房子」,通常思考的話,都是因為「年輕人沒有錢只能這樣選擇」。
g4D4KJ7j_nZAQ.jpeg

「接下來,對於年輕的流浪者,感覺媒體會報導成'不拘泥於現存的價值觀、探索自由生活之道的年輕人在增加'。」
7MfIC7zh_FRDz.jpeg

「'少子化的原因是晚婚化'這種說法也一樣。明明就是因為年輕人沒有錢,這個世界非要把錯誤答案當正解。」
BeEC2qTU_BnrT.jpeg

上個月底,媒體還報導日本新出了一種「年輕人離職現象」:年輕員工因為職場環境太輕鬆,不讓人加班,最終選擇離職。

wSaC3JCG_IhL6.jpeg

日本公司近年來努力改善加班和職場騷擾問題,已經見到成效。社會新鮮人(畢業一到三年的正式員工)有36%認為職場很寬鬆。

2tRYSLec_AQGI.jpeg

有人說自己早上睡過頭,急忙打電話向上司道歉,上司卻跟他說不用急,下午再來公司上班就好了!

9cXOgvbe_2AOq.jpeg
WzKOyy7w_hvAy.jpeg

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社會新鮮人,從來沒在公司被罵過,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決定離開這些工作氛圍寬鬆的良心公司!

LtbfUV4S_kk6u.jpeg
fBMBQymk_2dry.jpeg

對此,專家解釋稱:「現在這個社會,已經不是進入大公司上班就可以安心的年代。年輕人已經意識到,在職場上過於悠閒的話,真的能夠安穩地走完職業生涯嗎??很多人擔心,不多學點技術和經驗真的沒問題嗎?」

OOBMZeQL_Dbvv.jpeg

日本媒體這樣報導,感覺就像是在沒有加班、氣氛寬鬆的公司,員工就得不到成長一樣。而在飽受加班之苦的萬千社畜看來,這種報導簡直就是脫離現實——

eumUgQjj_VPPV.jpeg

媒體報導:
「年輕人喜歡沒有浴室的房子。」
「職場太寬鬆離職年輕人猛增」
「不要加班就是打擊積極性!」

我想說的是:
「不要把貧困導致的被動選擇和主動選擇相混淆。」
「不要把無法成長的糟糕職場跟良心職場相混淆。」
「不要把糟糕管理和成長目的的主體努力相混淆。」

qrvKaOBv_CJqH.jpeg
「並不是現在流行沒有浴室的房子,而是貧困在擴散罷了……」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3-1-21 14:59
日本的媒體是吃到中國還是台灣的口水阿,被傳染成這樣。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