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月入10萬「沒發展」想轉行!網狂勸別衝動

1675609594_52267.jpeg

不少人理想的工作條件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或是想趁年輕時多多嘗試,而有一名24歲男子月薪可達10萬,卻想要離職,網友狂勸退他,「你真的先別衝動」。

▼有一名24歲男子月薪可達10萬。(示意圖/東森新聞)
1675609831_21362.jpeg

有一名24歲男子在匿名論壇《Dcard》上透露,自己是一家KTV行業的服務生,目前月薪在6萬至10萬浮動,已經在店裡做了4年,在別家店也有2年的資歷,甚至做到中班主管,但原PO因為跟上司不合,所以並不想做主管,當初還提過離職,卻被與自己感情很好的晚班同事留下,後來也轉晚班工作。

▼原文截圖(圖/Dcard)
截圖 2023-02-06 上午10.33.04.png

不過,在原PO經過理性思考後,他覺得這家公司不適合長遠發展,因為店長跟副店長是靠親戚關係上位的,能力與職位不符,讓他認為自己無法再往上爬,雖然他們管不動原PO,但他無法忍受與兩人一起工作,「不想把人生浪費在沒有未來的公司」,所以他考慮轉行,想在年輕時學一門技術。

▼男子是一家KTV行業的服務生。(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1675609864_42409.jpeg

貼文一出,論壇上掀起一波討論,大部分網友都勸原PO別換工作,「老實跟你說,科技業以外,你要換工作至少要再爬個五年才有可能月薪10萬,你現在這邊很好了」、「拜託,別找自己麻煩了,這薪水在服務業算O翻了好嗎,我根本不敢想像服務業月薪可以到這級數,這社會XX多的是,文化差的地方也多的是,以上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換了之後薪水更低卻也要面對這些,別換了好嗎?我都羨慕O你了,做兩年的輪班星人薪水還不到六萬」;還有人提出建議,「好奇問工時長嗎?先不離職,發展副業好像也挺不錯的」、「存股拼十年,沒問題,所以不要換!」、「薪水真的不錯,邊做(工作)邊做一些技能相關的功課吧,看自己的興趣在哪」、「聽哥的!你是來賺錢的,不是來交朋友的、把錢分三等份(投資、儲蓄、生活),下班後看要不要找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專研,把握又閒又賺錢的時間,以後你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有人建議原PO可以做一些技能相關的功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675609946_44084.jpeg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inthe648 發表於 2023-2-6 14:36
人生在世都還是要為了五斗米折腰,除非真的很痛苦,不然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0

    主題

  • 1040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