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談蘋果公司裁員的可能性:這是最後一種手段

patritech 2023-2-6 11:27:26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3105
雖然亞馬遜、谷歌和Meta 等科技巨頭最近裁減了大量員工,但蘋果卻沒有這樣做。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採訪時,蘋果CEO 提姆·庫克提到了這一點,並表示他將裁員視為「最後的手段」。

00755e8d-8db8-4609-b9ec-079ca2a3a5af.jpg

庫克承認,蘋果已經對其支出和招聘計劃做出了改變。例如,該公司正在「非常嚴格地管理成本,在某些領域縮減招聘,而在其他領域繼續招聘」。

庫克接著說,裁員是「最後的手段」 ,公司寧願以其他方式管理成本。庫克稱:「我認為裁員是最後的手段,世事無絕對。我們希望在我們能做到的範圍內,以其他方式管理成本。」

來自《華爾街日報》的一份1 月份的報告推測了蘋果為什麼避免了裁員,該報告中提到的最大原因之一是,在過去三年中,蘋果在招聘方面比其他公司要克制得多。在2019 年9 月至2022 年9 月期間,其競爭對手的員工人數增幅在57% 至100% 之間,而蘋果的員工人數增長了20% 左右。

該報告還指出,蘋果在員工福利方面採取了「精簡」的做法(至少與其他科技公司相比是這樣),以及在投資前景不太確定的項目方面採取了非常有條理的做法。例如,蘋果公司正在大力投資AR 和VR 等項目,但投資速度比Meta 等公司在新領域的投資速度要慢。

但正如庫克本人在今天的採訪中所說,不能完全排除蘋果裁員的可能性。但就目前而言,近期內似乎不會發生。蘋果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員工人數,比如自然減員:不替換離開公司的人。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ir3onkey 發表於 2023-2-17 16:13

@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

https://t.me/pump_upp - best crypto pumps on telegram
Make 1000% and more within 1 day, join channel @pump_upp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5

    主題

  • 49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