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再槓馬斯克!去火星浪費錢,不如搞疫苗蓋茲

taitaikuang 2023-2-6 15:31:0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006
這兩天,英國媒體採訪美國億萬富翁,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的節目在媒體播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的爭論…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06.png

英國某知名媒體的記者在採訪中向蓋茲提問,提到馬斯克的火星計劃,記者認為這個計劃投資人類的未來,是個不錯的計劃。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14.png

蓋茲當即帶著微笑反駁到,說他對此有不同看法,蓋茲緩緩地說到:「去火星實際上非常花錢。你可以買麻疹疫苗來挽救生命,每花1000美元就能救一條命…」「去火星並不是一個划算的,拯救生命的辦法,別去火星…」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22.png

這段採訪在媒體上曝光之後,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的激烈爭論,也引發蓋茲和馬斯克支持者的新一輪互懟。說起來,蓋茲和馬斯克結樑子也不是一天兩天,只是最近一段時間,兩人的爭鬥開始逐漸公開化、白熱化。

4_19.jpeg

最近兩年,這兩位超級富豪在美國民眾裡的名聲旗鼓相當,口碑都不大好。早在新冠疫情爆發的時候,網上就開始流傳一種陰謀論:說新冠病毒就是蓋茲和一些藥企搞出來的!還有人挖出蓋茲2015年在TED的一段演講,他在裡面提到:未來會有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可能比戰爭的殺傷力還大。這被不少民眾解讀為蓋茲這夥人和企業製造了新冠病毒:「不然他怎麼能預料到疫情爆發?」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39.png

近些年,蓋茲一直大力投資疫苗研發,被不少美國民眾解讀為:蓋茲等人製造病毒感染世界,然後自己售賣相應的疫苗賺得盆滿缽滿。再加上這兩年裡,蓋茲接連鬧出離婚,婚內出軌,袒護惹上性醜聞的男下屬等,以至於他多年來打造的老好人人設一崩再崩,在民眾中的口碑自然好不起來。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48.png

而被蓋茲公開批評的馬斯克呢,人設也好不到哪裡去:這幾年,他操作加密貨幣,在加密貨幣市場上瘋狂割韭菜,特斯拉電車事故不斷,他本人私生活的鬧劇,還時常叫囂要讓美國人學會加班…於是乎,相當多美國民眾也對他印像也很差。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1.57.png

而兩個名聲大不如前的超級富豪正式結怨,也就是這兩年的事。一開始,是蓋茲發起質疑,對電動車行業進行各種抨擊。當馬斯克在到處推介他的特斯拉電車和新型電池的時候,蓋茲就私底下唱反調,時常對媒體表示不看好電動車。

到了去年4月,馬斯克意外聽說蓋茲持有5億美元做空特斯拉的股票後大為憤怒,在推特上發文抨擊:「我聽很多人說,蓋茲還持有5億美元特斯拉的空頭頭寸,這就是我問他的原因,所以這並不是最高機密。」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7.26.png

所謂「做空」,指的是投資者預計該公司未來的市值會下跌,先從券商手上借來股票出售,等一段時間後再到股市上買入股票,還給券商。只要預測準確,投資者能賺大筆差價。過去幾年,特斯拉很受做空者的青睞,馬斯克對這種操作深惡痛覺,自然不會對大手筆做空特斯拉的蓋茲有好感。

在曝光整件事後,或許還覺得不夠解氣,馬斯克又在推特上發了一個懷孕男的圖片,還配文到:「如果你想萎得快的話…」

截圖 2023-02-06 下午3.19.15.png

兩人的梁子算是徹底結下。被馬斯克點名罵了的蓋茲自然也不服軟,去年6月特斯拉股價暴跌後,蓋茲在推特上發文:「便宜,清潔的氫動力汽車才是龐大的能源突破!」字裡行間都在諷刺馬斯克的電動車不行…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5.22.png

到了這個地步,兩位大佬的恩怨暫時難以消解。可誰能想到,舊怨未了,又添新恨。這兩天,蓋茲在接受英國知名媒體採訪時,再一次公開抨擊馬斯克。不過這一次,蓋茲攻擊的目標不是電動車,而是轉移到馬斯克最推崇的火星登陸計劃上。

elon-musk-acikladi-iste-mars-yolculugu-ve-kullanilacak-teknolojiler-hakkinda-tum.jpeg

要知道,在宣傳旗下公司SpaceX的火星殖民,實現星際旅行等一攬子計劃時,馬斯克的投入力度相當大。而這幾年,SpaceX的航天方面的進步也有目共睹,馬斯克甚至喊出下一個十年就登陸火星的豪言。然而這個當口,蓋茲直接給予徹底的否定,說火星這件事完全就是浪費錢,不如把錢拿來買疫苗救人…

抨擊火星計劃後,蓋茲還補充到:他認為馬斯克有著超凡的智力和野心,應該加入慈善家的行列,雖然現在沒到時候,但遲早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我相信,有一天他會進入慈善家的行列,充分運用他的才智。」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7.47.png

蓋茲批評完之後,對錯與否難以有公論,網友們很快也就這事吵開。反對蓋茲的有不少。

「或許馬斯克只是沒那麼痴迷於疫苗…」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8.39.png

「任何蓋茲參與的疫苗都應該避開,如果你知道他的人口縮減計劃…」(陰謀論稱比爾·蓋茲有縮減人口的計劃)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8.47.png

「蓋茲很擅長推銷大宗醫療產品。」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8.53.png

「蓋茲想降低世界人口。任何他參與的疫苗都不要相信…」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9.01.png

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網友支持比爾·蓋茲的說法。

「蓋茲是對的。」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9.08.png

「馬斯克只想為自己搏名。他對幫助病人沒興趣。」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9.14.png

「我同意蓋茲!星際旅行是荒謬的概念。空間發射任務去調查是一方面,指望全體人類移民太空也很荒謬。是對金錢的巨大浪費。他本可以在地球上幫助更多的人,讓地球變得更宜居。」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9.22.png

「毫無疑問,批評蓋茲的人,和反對疫苗以及支持川普的人是同一批…」
截圖 2023-02-06 下午3.29.28.png

目前,馬斯克本人還沒有就這段節目做出評論,但很大可能的事,這倆人的互嗆,又要開啟新一輪的篇章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61

    主題

  • 16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