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解公共電話存在的必要!網揭真相:超多人用

20230207193324-69f749df167b4910a68ed2f7ca7c2112-tablet.jpeg
雖然是人手一機的年代,但公共電話仍有緊急救援功能,且仍有不少族群使用。(示意圖,photoAC)

這是一個人手一機的年代,許多人連打電話都是用LINE通話,但路上公共電話卻依舊屹立不搖,讓一名網友好奇「公共電話現在使用的人多嗎?」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在高鐵或火車站依舊有投幣式公共電話,感覺十分懷舊,已經快20年沒買過電話卡的他,好奇究竟現在「公共電話的使用率高不高?」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調侃「現在不流行綁架勒贖,所以使用的人少了」,有人則兩手一攤表示「根本沒零錢跟電話卡,想要用也無法」。

對此,部分網友解開謎團,指出其實公共電話還是有很多人在用。網友指出,部分族群公共電話的使用率依舊居高不下,「軍中的很高」「超多外勞在用!!我家這邊外勞基本整天都泡在那邊」,也有網友解釋,很多移工會用公用電話打國際電話回家。

儘管目前是智慧型手機當道,但是NCC強調公共電話仍具有緊急救援功能,仍會補助業者針對偏遠地區、中小學校、醫院、車站和山區等地點設置公用電話,兼顧弱勢族群的通信權益。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Faith0729 發表於 2023-2-14 13:29
萬一忘了帶手機,公用電話還是有必要的存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570

    主題

  • 57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