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書店》第四季上半部劇情與走向:喬伊化身大學教授,恐怖情人遇變態殺手?

walkerpop 2023-2-15 11:48:22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911
Ausschnitt-Aus-Dem-Poster-Zur-Vierten-Staffel-Von-You-Du-Wirst-Mich-Lieben.jpg.jpg

《安眠書店》第四季這次分為兩個部分釋出,上半部已於 Netflix 上架,下半部則要等至 3 月 10 日才上線。

《安眠書店》第四季與以往故事大有不同,過往總是先出現一位讓喬伊朝思暮想且迷戀的女性,才開始喬伊一連串的跟蹤與瘋狂行為,他總是以「愛」為名,行恐怖情人之實,並除去任何可能阻礙到關係的人事物。但如今第四季攻守轉換,他每季掛在心上的「YOU」,成了一位足以與他匹敵、甚至更佔上風的變態對手。

119531_mEHi17z4BaF8xL5YUc9qgRstWvJ2e3mko-h2.jpeg

以下為大家摘要《安眠書店》第四季的重點和下半部走向——


*以下含劇情雷,請斟酌閱讀
*以下含劇情雷,請斟酌閱讀
*以下含劇情雷,請斟酌閱讀


《安眠書店》第四季 倫敦改頭換面

先回顧一下《安眠書店》第三季,喬伊與樂芙的相愛相殺,在一場大火中劃下句點,樂芙原本要以烏頭草對喬伊下藥,不料喬伊留有腎上腺素作為解藥,並反將樂芙一軍,最終喬伊切斷自己的兩截腳趾,留下一封信,將所有肇事問題推給樂芙,讓外界的人以為兩人都命喪火窟。

FoiBqXkWcAMjiR6.jpeg

失去身份的喬伊,被要求徹底隱姓埋名,並以「強納森摩爾教授」作為新身份,從第一季的紐約書店店員到洛杉磯的威爾,再與樂芙共組家庭成為慈父,如今喬伊逃到充滿文藝氣息的倫敦,演出一位飽讀詩書的大學教授。

但最初喬伊到倫敦的目的,是為了尋找愛人瑪麗安,沒想到對方看到喬伊卻萬分驚恐,傷心欲絕的喬伊,下定決心要證明自己並非瑪麗安口中如此殘暴的殺人犯。

YouS4castMarianne-0d87736-1536x1024.jpeg

誤闖上流派對  卻自找麻煩

另一方面,儘管喬伊平時行事作風低調,但麻煩總會自己找上門,喬伊因緣際會下在鄰居凱特遭竊時幫了忙,於是凱特男友麥爾坎,邀請喬伊一同前往唯有名門貴族才夠格進入的各色人等之家,是蘇活區最高檔的俱樂部,倫敦富豪和特權人士的藏身之處。

MTk1MDQ3NTE0MDk1ODIyMDIz.jpg

心不甘情不願的喬伊,還是出席了這場派對,並結識一大群充滿特權的上流人士,這也是喬伊錯誤的開始,依照喬伊的說法,這個俱樂部的所有人都是混球競賽的競爭者,而這些名門貴族的登場順序如下:

you-season-4.jpg
菲比與亞當

菲比女士,典型的金髮美女,是一位經常被小報報導的名流,給人甜美與善良的外在形象。

布萊辛,奈及利亞公主,在科技業工作。

you-season-4-cast-simon.jpeg
藝術家賽門

知名藝術家賽門與他的網紅姊姊蘇菲。

迷戀凱特的羅爾德、滿嘴歧視言語的嘉瑪與瘋子康尼。

菲比的男友亞當,各色人等之家的老闆,不了解工作為何物的富二代。

You-season-4-rhys-ed-speleers-65f0969-1536x1024.jpeg
作家瑞斯

最後,瑞斯蒙羅斯,要競選倫敦市長的作家。

對喬伊來說,參加這場派對已經是生不如死,沒想到更荒謬的還在後頭,喬伊因瑪麗安眼中的恐懼而傷心,於是他在派對上喝得爛醉毫無印象,沒想到起床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家中桌上躺著的是麥爾坎的屍體,幸好喬伊處理屍體也算老練,原本以為是自己喝醉失手殺人,沒想到一名神秘人卻傳簡訊給喬伊,擺明要將麥爾坎的死嫁禍給他,從此以後,喬伊的心思擺在揪出這個「YOU」,甚至大量閱讀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渴望釐清真相。

you-season-4-cast-malcolm.jpeg
第一位受害者麥爾坎

觀察與跟蹤  揪出殺人兇手

就此,《安眠書店》彷彿成了偵探電影《鋒迴路轉》,喬伊善用自己的觀察能力,想在這群富人中找到真正的殺手,沒想到屍體接二連三地出現,第二個遇害的是賽門蘇,殺人犯被眾人稱為「噬富殺手」,而喬伊也因局外人身份,被認為是最可能犯案的嫌疑者。

YouS4CharlotteRitchie-4778d30.jpeg
凱特

為了擺脫嫌疑,喬伊加緊腳步想找出這個匿名簡訊的傳送者,這個神秘人不僅監控著瞧一的一舉一動,也得知強納森的真實身份是「喬伊」。

you-s4-e2-00-43-44-11-r-1676057598.jpeg

由於這名神祕人的簡訊,看似對凱特不懷好意,於是喬伊從恐怖情人轉變為凱特的白衣騎士,原本凱特非常厭惡喬伊,但兩人間的劍拔弩張也因頻繁相處而有所改善,甚至演變成了性愛關係。

you-season-4-cast-adam.jpeg

在第四集,菲比邀請眾人到她漢普郡的小屋度假,喬伊當然不會錯失這個揪出犯人的好機會,可惜聚會上眾人玩笑似的抓兇手遊戲,給了真正的殺人犯下手時機,屍體數量再加一,嘉瑪的屍體落在了凱特身旁,喬伊為了幫助凱特,再次進入處理屍體的程序。

噬富殺手現身 喬伊的頭號大敵

而凱特和喬伊間的化學效應,逃不過對凱特有不正常迷戀的羅爾德,醋意大發的他,在眾人面前表示喬伊就是殺人兇手,並拿起獵槍追著喬伊到森林,喬伊身手矯健的打暈了羅爾德,沒想到瑞斯突然出現綁架了兩人。

FoIjOeQWIAMT-p5.jpeg
羅爾德

真相終於水落石出,看似正直的瑞斯是真正的幕後殺手,瑞斯要喬伊殺害羅爾德,加入他這場噬富遊戲。被栽贓到不行的喬伊,當然不會稱了瑞斯的意,於是瑞斯讓兩人被囚禁的地方起火,一走了之。

「如果你夠聰明能夠放了你自己,我們倫敦見,再來檢討這件事。」


幸好凱特及時趕到,喬伊和羅爾德都安然無恙,不過瑞斯可和喬伊結下了樑子,喬伊狠心拒絕了凱特的示好,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敵人並不好惹,且自己有把柄握在對方手上,這次喬伊並非為了愛人而戰,而是為了自己被冤枉而戰,新仇舊恨,下半部將是喬伊和芮斯的戰爭。

Rhys-You-season-4-part-1-1024x576-1.jpeg
瑞斯

「你腳踏兩個世界,勞工階級與貴族,他們沒人會懷疑,你就是藏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怪物。不管你有什麼宏大的計畫,我都得阻止你。在你再傷害人,把我跟你一起拖下水之前。我現在知道你的真實身份了,瑞斯。我找上你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