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折疊」新專利,明年將率先試水iPad

據報導,蘋果公司今日獲得了一項新專利,進一步提高人們的預期,即蘋果將推出一款可折疊機設備。

iPhone-14-Review-Gear.jpg
PHOTOGRAPH: APPLE

根據專利描述,這項技術允許用戶觸摸設備的多個部分,而不僅僅是螢幕,以實現一些功能。例如,用戶可以觸摸設備的側面來控制鏡頭,蘋果將其描述為「虛擬快門按鈕」。此外,用戶還可以在設備一側上下滑動手指來控制音量。

而且,專利描述中還包含一張圖像,是一張可折疊的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圖紙,該手機或平板電腦帶有「環繞式」螢幕(即可折疊)。

01.jpg

與三星等競爭對手不同,蘋果到目前為止尚未推出可折疊iPhone或其他任何設備。但一些分析師預測,蘋果將在不遠的將來發布這樣一款設備。而這一次獲得的新專利,進一步提高了人們的這種期待。

02.jpg

瑞銀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這項專利可能表明,蘋果將推出一款可折疊設備,但不是今年。瑞銀認為,可折疊螢幕將提升未來iPhone 的市場需求。瑞銀分析師在報告中稱:「我們認為,可折疊iPhone 將推動消費者的購買率和升級率。」

當前,可折疊手機只佔整個智能手機就市場的一小部分。IDC 數據顯示,2022 年可折疊手機僅佔智能手機總出貨量的1.1%。

03.jpg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一些分析師預測,蘋果可能會推出某種可折疊的設備,但應該不是iPhone。因為對於iPhone,蘋果並不急於迎合某種新趨勢,而是要等待技術成熟。

為此,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 預計,蘋果將在2024 年率先推出折疊iPad。因為目前推出可折疊iPhone 並沒有太大的意義,蘋果會避開這一趨勢,率先用iPad 試水。

04.jpg

此外,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預計,蘋果將在2024 年發布可折疊iPad。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7

    主題

  • 497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