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年寫犯罪小說無人問津,因女兒寫的「情書」賣斷貨!

最近,有一部犯罪推理小說突然在亞馬遜網站上爆紅,而小說的爆紅,背後有一個溫馨的小故事。這本書名叫《石像少女》,作者是74歲的勞埃德·德弗羅·理查茲先生(Lloyd Devereux Richards),來自美國佛蒙特州。

cDRx5hIE_BRVM.jpeg

理查德先生是一位退休的律師,上世紀90年代末他在一家保險公司當律師,那時他就喜歡讀犯罪小說。看得多了,他就開始自己搞創作。他寫的這本書就是《石像少女》,講述20世紀70年代中期,他在印第安納大學法學院就讀期間發生的一系列犯罪案件。

這本小說講了一個連環殺手的故事,兇手在印第安納州南部行凶,將年輕女子勒死並棄屍,不過兇手都會留下信息,他會在每位受害者的喉嚨裡塞一隻石像,小說也因此得名。

9wuAb4v2_vKML.jpeg

理查德先生從90年代末開始創作,他白天上班,晚上和周末擠時間寫作,花了14年才終於完成。2012年11月,他委託亞馬遜的子公司Thomas & Mercer將小說出版,並掛到亞馬遜網站銷售。不過,理查德先生不是職業作家,在文壇名不見經傳,他的小說並沒有引起啥水花。過去十一年,小說的銷售情況不太好,一直沒啥人買。

rJKX7Xqn_rgzg.jpeg

直到去年年底,理查德先生的女兒瑪格麗特發現,2022年底爸爸這本小說的出版合約就到期了,因為銷量小,續期可能性很低。她突然想到,或許幫爸爸拍個小影片,發到TikTok上宣傳一下,說不定能提高銷量。

uEYWFH32_G85J.jpeg

她幫爸爸申請了一個帳號,2月8日發布一則影片,影片拍的是理查德先生在閣樓的辦公室。女兒給影片配文說,「我爸爸花了14年時間寫了一本書。」

VvLchVJG_RmRK.jpeg

「即使他有全職工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但還是找時間寫他的書。」

QWz84QgT_z3c7.jpeg

「儘管銷量不好,他還是很開心。」

NB7KufYd_zx8X.jpeg

「我希望他的書銷量能高一點,他甚至連TikTok是啥都不知道。」

N2TXBQ4e_rCcc.jpeg

沒想到,這條只有16秒的影片獲得大量關注,很多人都被理查德先生的執著而感動。

「天,你們把我整哭了。」
CQpdgP6F_XyGr.jpeg

「各位,我已經買了。很高興能讀一讀這本書。我希望你爸爸能成功,他看起來真的是個好爸爸。」
FHsSrIMu_hfOA.jpeg

「我剛讀到第二章,已經上癮了!等不及要接著讀了。」
F7487xY2_RK2q.jpeg

「你爸爸能給人帶來啟發。我一直想寫一本書,你為他感到驕傲以及對他的愛,讓我真的很像重新開始寫起來。」
fIfLFXTA_KxHQ.jpeg

網友們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去網站上買了理查德先生的小說。而且網友們的熱情太高,《石像少女》一度成為亞馬遜暢銷書榜第一名,甚至在美國亞馬遜上賣到斷貨。據亞馬遜稱,這本書已經成為美國第七受歡迎的圖書,比哈利王子的回憶錄還高出兩名。

LEte99bH_Y6xS.jpeg

女兒瑪格麗特也沒有想到在網上宣傳的效果能那麼好,賣了十年都沒紅的書,因為她的一則影片就紅得一塌糊塗。

「我睡覺前發的影片,那時有200觀看數。第一條留言是說'這本書聽著不錯'。」

第二天早上,網友們的熱情讓她震驚了。

「觀看數有70萬了。我以為出了什麼問題。這本書在亞馬遜上也開始暢銷。也許是因為我介紹了這本書背後的人,這是一封寫給爸爸的情書。而不是單純地說:'這是我爸爸的書,快來買。'」

PMI6qE9v_Yq6M.jpeg

幾天後,女兒把影片拿給理查德先生看,並錄下他的反應。女兒把手機遞給他,讓理查德先生看了一下影片,還給他讀網友們的評論。

fxbm34VB_3dfL.jpeg

他被網友們的善意感動,開始抹眼淚,女兒也哭了。

KczmAAbN_vC4X.jpeg

後來女兒錄了第二段影片,父女為了慶祝小說大賣,喝奶昔慶祝,也對網友們表達感謝。

Sw5MEawN_ZReA.jpeg

最近接受採訪時,回憶起創作和出版小說時的不易,理查德先生還歷歷在目。

「這很不容易,但我下定了決心。」為了出版小說,他曾被85家代理商拒絕,後來終於有一位代理商肯接受,找到亞馬遜旗下的出版社,預付1.5萬美元。「在此之前,如果我把學習寫作的成本也算上,包括聘請編輯幫忙,那麼我從這邊書中賺到的錢是負數。」「這就是一種熱情罷了。」

理查德先生表示,這一切的成功都是女兒的功勞。「我很感激,也很高興。」「我覺得難以置信。」

在評論中,有一些網友覺得小說非常有趣,已經開始催更續集。而最新消息是,理查德先生從五年前已經開始動筆寫續集了。

zn6HVQgV_b8Pc.jpeg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的書能再次帶給大家驚喜!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