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爾》--- 分離與重聚,生命中的消逝、飄零與輾轉。

SJKen 2023-2-21 00:50:13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0895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2-21 09:22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全片透過清冷的影像氛圍、動人如詩的配樂,娓娓道來一段韓裔法籍女子回到故鄉的尋根之旅,與原生家庭父母,擺盪在語言隔閡、東方注重傳統禮節束縛,與西方個人追尋自由的文化歧異衝擊之間,隨著歲月輾轉,細細描摩了了女主角抗拒掙扎、冷靜自省,到坦然接受放下的心路歷程,旁及了她對自我身分與性別的摸索與認同。
將於2月24日本週五在台上映的柬埔電影《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由柬埔寨裔法籍導演周戴維(Davy Chou)執導,素人演員「法籍韓裔視覺藝術家」朴智敏(Park Ji-min)、《復仇三部曲》吳光祿《請回答1988》金善映領銜主演,詮釋一段韓裔法籍女子回到故鄉的尋根之旅,與原生家庭父母,擺盪在語言隔閡、東方注重傳統禮節束縛,與西方個人追尋自由的文化歧異衝擊之間,從激烈的拉扯對抗,到歲月的洗鍊,自我省思之後逐漸釋懷,坦然放下接受的生命中的分離、飄逝與輾轉的心路歷程,旁及了她對自我身分與性別的摸索與認同。

柬埔
電影《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分離,像是生命中無端的消逝,

重聚,彷彿是一場意外的重生,

此後又是一番輾轉與飄零

人與人之間又在交錯瞬間後,

在彈指之間,又從對方的生命中消逝。

柬埔
電影《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取材自導演周戴維友人,從巴黎到韓國尋親的經歷,講述正值25歲的弗萊蒂(由朴智敏飾演)第一次來到南韓首爾,這是在她被一對法國夫婦收養之前出生的國家。首次踏入南韓的弗萊蒂,決定找尋她的親生父母,一探如此陌生又似乎熟悉的土地;這段橫跨八年漫長的尋根之旅,不僅將歷史文化,與個人命運細緻交融,更真切探問自我的身分和性別認同,深刻動人。

電影《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透過女主角獨自一人,從法國飛到南韓首爾的尋親之旅,交錯了被遺棄與被收養,分離、重聚、再分離的生命之旅,彷彿是一首斷了弦彈奏而成的樂章,樂音時而溫柔低鳴、時而清越昂揚、時而高亢猛衝,但隨著歲月飄零,生命輾轉,一切的語言與文化的碰撞,終究如片尾那首鋼琴曲,幾番停頓之後,畫下了餘韻綿綿的休止符...

全片影像清冷、配樂如詩,素人演員「法籍韓裔視覺藝術家」朴智敏(Park Ji-min)的首次大銀幕演出令人驚艷,全片的冷冽情調,讓我想起了北歐電影「八月三十一日 我在奧斯陸」散發出的孤傲清冷的氛圍。柬埔寨裔法籍導演周戴維(Davy Chou)的獨特說故事方式,讓本片從參展後,就受到了以下各大影展的肯定,

在2022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大放異彩。

在東京FILMeX影展上拿下「評審團推薦獎」

在亞太電影獎中獲的「最佳導演獎」及「最佳新演員獎」兩項大獎

至今已在各國影展上創下榮獲9項大獎以及19項獎項提名的亮眼成績,並於2022年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雪梨影展、釜山影展以及金馬影展上廣受好評,更代表柬埔寨,強勢躍上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十五強」短名單的榮耀。


不管你是跟電影中的女主角有著同樣生命故事的朋友,或是想探索感受與理解,人與人擺盪在東西文化與語言隔閡之間,所衍生而出關於生命的消逝、飄零與輾轉下的自我省思,都歡迎你鎖定2月24日本週五在台上映的柬埔電影《回到首爾》(Retour à Séoul),全台上映的戲院一覽表如下圖說明,第一週上映就購票支持的朋友,憑票根可至原購票影城兌換限量「主視覺3D雙變酷卡」,還有機會抽到柬埔寨裔法籍導演周戴維(Davy Chou)的簽名海報。


<電影本事>

正值 25 歲的弗萊蒂(由朴智敏飾演),第一次到南韓,這是她被一對法國夫婦收養之前出生的國家。然而,她決定找尋她的親生父母,一探如此陌生又似乎熟悉的土地。

這段旅程不斷發生變化,從弗萊蒂到身旁親友無一倖免,有如「新人」之姿得以蛻變,同時身陷泥淖般,無法喘息。


回到首爾 Retour à Séoul
電影類型 :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2-24
片  長:01時55分
發行公司:捷傑電影
IMDb分數:7.0
電影導演: 周戴維(Davy Chou)
領銜主演:
朴智敏(Park Ji-Min) 飾演韓裔法籍女子弗萊蒂
吳光祿(Oh Kwang-Rok) 飾演弗萊蒂原生家庭的父親
金善映(Kim Sun-young)飾演原生家庭的母親
FB粉絲頁 : 捷傑電影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捷傑電影FB粉絲專頁相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