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縫五針竟要1900美元?!網友:去歐洲都夠了!

相信大家應該對「美國看病貴」這事不陌生,但這事到底能有多離譜呢?最近TikTok上一位叫做山姆·古德溫(Sam Goodwin)的男子,給出了回答——這是真·血淚經驗……

pVIE3I6U_4mX9.jpg

那天山姆在家不小心割傷手指,流了很多血,緊急跑去醫院。

ac825aUq_9Ae7.jpg

傷口不大,只縫了五針就解決了,過程也挺快,結果一看帳單,山姆傻眼了:上面赫然寫著3800美元(大概10萬台幣)!醫院用的還不是比較高級的那種能自行吸收的縫線,兩週之後他還得回診拆線。好在山姆有保險,可是保險也只報一半,他最終還是掏了1900美元的巨款…..

快進到兩週後,他在醫院旗下的一個緊急護理中心預約拆線。都是同一家公司的,他想,拆線這種小事,沒必要特意跑一趟醫院。預約完成,他就去了,結果到了地方,工作人員卻告訴他:「不好意思,你在醫院縫的針,就得在醫院拆線(否則醫保未必承認)……」山姆回覆:「那我預約的時候你怎麼不說啊?!」醫護人員:「對不起,去醫院吧。醫院免費。」

mzmXnRPq_futU.jpg

就這樣,山姆又只好掉頭開去醫院,終於抵達之後,他問護士:「是這樣,緊急護理中心讓我來這邊拆線,說你們這免費,真的嗎?」護士:「稍等我核對一下帳單。」「對不起,帳單上說你必須付錢才能拆線…….」

5rkpYxCO_vtsd.jpg

此時的山姆已經傻眼又無言,難道錢包又要大失血?他說:「這也太糟糕了,我已經花了1900美元了,這還是保險之後的!」護士們也都覺得很荒謬,明明只是簡單的縫針拆線而已……

山姆最終決定算了,這錢實在不想花,他說:「說實話,我不會再給醫院繳錢,因為我已經繳太多了,我要走了。我可能回家自己拆就好。」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非常理解,甚至還cover他:「有道理,這麼大一筆錢呢。我們會把你的信息從分診處這刪掉,就跟你從沒來過一樣,你就不用擔心了。」護士們還偷偷地塞給山姆一個拆線的小工具包:「別告訴別人我們給了你這個…….」

8EUaHvLj_rvts.jpg

山姆總結道:「這,就是一個關於美國醫療體系的小故事,1900美元只夠給你縫五針,而護士們得背著醫院偷偷給你治療,到底是有多蠢。」真是系統內外都覺得離譜的程度……他這則影片立刻引起各國網友的強烈反響,尤其是有免費醫療的網友們,他們覺得簡直不可理喻:

「我住澳洲,正好手指也剛封五針。一共花了五澳元——那是我去醫院的停車費。」
RNcZy6qw_FDU7.jpg

「去年我手指也縫針了,而他們甚至還倒貼給我錢,因為我去醫院是開的自己的車….我住芬蘭。」
5Yu4j3dv_Pbm9.jpg

「我住澳洲,之前騎摩托車出事,做了三場大手術,在醫院待六週,一分沒花。」
8FfmhyTO_5NgE.jpg

「瑞典:所有門診都是30美元,如果選擇每年固定交124美元,則看病免費……」
PKRs9pDa_ObvB.jpg

「在德國,你甚至可以免費做個腦部手術!」
wDdVfdN3_7x6I.jpg

「我是住在德國的美國人。剛剛做完膝蓋手術,在醫院住了兩晚。保險報完之後我只需要交30歐!」
rdV5f2w9_Kxc6.jpg

「在紐西蘭,這點小事一毛錢都不用花,即便你只是個遊客…..」
7vKsdskN_cUs8.jpg

「我右耳朵做過五次手術,總花費50美元。因為每次都有10美元的停車費。我太愛當瑞典人了。」
YAtRq4Em_gefg.jpg

「加拿大人來了。這事我們大概能花個人神共憤的10美元吧,也取決於你在醫院呆多久(停車費)。」
xVngq3Ym_tPxY.jpg

「講道理,你就算飛去另一個國家縫針拆線,也比現在這樣便宜……」
T9rr2seW_RExh.jpg

「你飛去歐洲,把手治了,住兩週的五星級酒店,拆完線再飛回來,也比這便宜。」
bDE6Ajkg_7DYU.jpg

但是美國網友們就很慘了,基本上每個都是很怕進醫院的狀態:

「我上週遇到一起卡車事故,但我拒絕了醫護人員的檢查,因為我太怕醫院的帳單了。」
rhQgbCVA_4QgG.jpg

「我也很怕醫院帳單。我現在每次受傷都不哭了,我訓練自己笑。同事都以為我瘋了哈哈哈」
tZIIrbrj_Rbkt.jpg

「我大概有兩年沒有保險了,上次去找醫生重新給我開張藥方,結果人家告訴我這就200美元……」
ka88PEeb_rwqY.jpg

「蜘蛛人確實只能是美國人…..因為如果他住歐洲,被蜘蛛咬完他肯定就去醫院了……」
qZRa5UKq_sEdL.jpg

看來如何能讓每個人都能迅速接觸到價格低廉的醫療資源,依然是人類要解決的難題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