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出逃記!自己抓大老鼠吃不回來…園方:不抓了!

最近這幾天,在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附近,總有一群人站在路邊,拿著手機、相機、望遠鏡之類的「長槍短炮」,直愣愣地盯著樹梢。

cWqGhXHv_umk7.jpg

他們在拍的,是一隻名叫Flaco的貓頭鷹。

xypKI5s8_ATOv.jpg

Flaco屬於歐亞雕鴞,廣泛棲息於亞歐大陸,是體型最大的貓頭鷹之一,有著獨特的橙色眼睛和發達的耳羽,看起來非常威武,又有點呆萌……

LzFt3ayN_Bvs2.jpg

2010年,不到1歲的Flaco來到美國中央公園動物園,跟這裡的雪豹、雪猴、小熊貓成為鄰居。到今年已經是牠在這裡居住的第12年。可是Flaco在動物園裡住的好好的,又怎麼會跑到外面的樹上去了呢?

這跟之前提過的一連串動物園破壞犯罪有關。今年1月末,有人破壞達拉斯動物園的圍欄,放跑一隻雲豹,造成一隻禿鷲的死亡,還偷走幾隻皇狨猴。消息傳出之後,有人模仿犯罪。在2月2日,紐約的破壞者切斷中央公園動物園鳥圍欄的不銹鋼網,放走Flaco。不過Flaco也沒有往遠跑,就在中央公園附近住下來。

axeB6MRu_g8BM.jpg

這可給動物園急壞了。因為Flaco從小就生活在幼兒園裡,算得上是養尊處優,飯來張口,所以很多人都擔心,Flaco出了動物園,獨立到社會上打拼,能不能抓到動物,會不會因為沒飯吃而餓死?畢竟Flaco這個名字,在西班牙語裡就是「瘦」的意思……果然在Flaco逃跑的最初幾天,牠一口東西都沒吃,這也讓人們非常擔心。

「Flaco,一隻逃出中央公園動物園的歐亞雕鴞,戳在路燈旁的地上。這是牠捕獵失敗後留下的照片。」
7XJvJ7PV_BmTv.jpg

不過沒過幾天人們就發現,Flaco開始吐骨頭了!貓頭鷹跟貓差不多,吃了老鼠、兔子之後,會在肚子裡把無法消化的毛皮、骨骼壓成一團,然後吐出去。能吐骨頭,說明Flaco已經可以成功捕獵!

sF8FWHvD_qy7T.jpg

這下人們不擔心Flaco會餓壞,但更麻煩的來了,Flaco獨立了,天大地大的,怎麼還會想跟人類回家?動物園試圖用老鼠誘餌勾引牠,但牠沒看上,畢竟在紐約這麼個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大老鼠。動物園又試著用同類的叫聲呼喚牠,但Flaco也不理。畢竟貓頭鷹大多是獨居動物,通常只在繁殖季節與其他同類互動,所以Flaco自然是「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了。

a38xb6gf_CRCW.jpg
(鼠鼠我啊,被一個沒見過的鳥叼住了呢!)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也只能一邊疏散群眾,一邊承諾自己肯定能把Flaco「逮捕歸案」。

「對於那些擔心動物園逃脫的歐亞雕鴞Flaco的網友們,我們的特別行動組正在處理當中!今天早上我們發現了這隻貓頭鷹,牠的身體健康,蹲在樹上。希望遊客朋友們讓出空間,以便實施救援。」

5O8ALey2_586B.jpg
(不過還是沒抓到)

負責抓捕Flaco的工作人員也表示,「Flaco在中央公園的表現很不錯!非常棒,牠好像玩得很開心……」事實上,Flaco真的很開心。在牠獲得自由的這段時間裡,牠已經在曼哈頓上城區轉了一大圈,無論走到哪,牠都吸引一大批的觀眾。

Flaco也真的很忙!牠參觀了繁華的第五大道:
F52ksqOJ_EC67.jpg

又飛到遊樂場,在風中舒展翅膀。
PO47Qf2B_hYMC.jpg

後來又跑到中央公園打獵。
mGVfTG7G_CCvW.jpg

趁著陽光明媚,牠還愜意地抻了個懶腰。
w3BVD663_5OmK.jpg

不過別看Flaco過得挺瀟灑,但作為一個「移民」,牠跟當地原住民相處得卻不怎麼樣:

跟美國本土的庫珀鷹對峙,

u5Hmd9cf_hyLj.jpg
c8MhJ7g5_yc2u.jpg
(你看什麼看!)

ByWvU3FP_j7zb.jpg
(看你又怎樣!)

又因為住房問題,跟當地松鼠打了好幾架,

9d2xZcFH_EAWp.jpg
P57GuIDy_3OA9.jpg

還跟烏鴉大佬爭了一番。

7psgzpQ5_qzxr.jpg

好不容易安頓下來,沒想到又被呱噪的藍鳥騷擾一頓,被迫搬家……

TNPwzw83_WuOM.jpg

雖然Flaco到處惹事,但好在牠身體強壯,也沒吃什麼虧就是了……看到Flaco在野外過得這麼開心,也有不少網友覺得,就這樣放牠自由也挺好。後來網上甚至出現「給Flaco自由」的倡議書,已經獲得接近1500份簽名。

RbnSYpxP_TvP9.jpg

面對網友們的熱情,專家還是潑了一盆冷水。當地動物保護組織的專家表示,雖然Flaco目前過得很快樂,看起來也能自給自足,但其實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比如牠可能會吃掉一些被老鼠藥毒死的老鼠,可能會撞到民宅、窗戶、電線,甚至汽車,這些對Flaco來說都是致命的危險。而且Flaco還是來自亞洲的「入侵物種」,在繁殖季節,孤身一鳥的牠只會感覺孤獨。

MJ8u5BEX_KTfN.jpg

不過在考慮到Flace的生活質量之後,動物園最終還是做出決定,暫停抓捕Flace回動物園的決定,讓牠繼續在野外翱翔。動物園表示,他們會密切觀察Flace今後的生活,一旦牠出現意外,動物園會立刻對牠實施救助。有吃不完的食物,也有無限自由的天空。也許對於Flace來說,這才是牠最嚮往的生活吧……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大根 發表於 2023-2-22 06:14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