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 --- 失去,才懂珍惜!

SJKen 2023-2-22 00:30:36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0806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2-22 01:18 編輯

]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Google Map聯手Apple Watch與Siri ,母女連心破案緝凶,天下無敵「手」!

融合親子溫馨與代溝、警民合作、科技緝凶、網路霸凌、懸疑燒腦、家暴等元素於一片的商業娛樂大作,劇情節奏緊湊,層層翻轉高潮迭起,峰迴路轉出人意表,不看到最後一刻,完全不知道真凶究竟是誰?一部不同世代的影迷觀看,可能會有迥然不同反應的高度娛樂片,讓人看得十分過癮拍案叫好!

預定2023年2月24日在台上映續集,由威爾 ‧ 尼克(Will Merrick) 、 尼克 ‧ 強森(Nicholas D. Johnson)執導的《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 ,絲托姆 ‧ 瑞德(Storm Reid) 、妮亞 ‧ 隆(Nia Long) 、喬昆 ‧ 迪 ‧ 艾曼達(Joaquim De Almeida)、梁 ‧ 肯(Ken Leung) 、丹尼爾 ‧ 海尼(Daniel Henney)與提姆 ‧ 格里芬(Tim Griffin)領銜主演,《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在劇情安排上,逆轉前作中由爸爸搜尋失蹤女兒的劇情,這次改由年輕世代的18歲女兒,運用各種網路科技,搜索查詢出國度假卻失蹤的媽媽與新男友。

接續2018年燒腦懸疑首集電影,首集編導阿尼許‧ 夏干提(Aneesh Chaganty),以獨特的拍攝手法與峰迴路轉的劇情,成功引爆話題,當年更創下了全球7500萬美金票房佳績!

續集《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 全片隨著劇情推演發展,疑雲重重的懸疑佈局,讓人看得如陷五里霧中,十足考驗觀眾的推理能力,全片拍攝交錯在美國與哥倫比亞,展開一場科技辦案的警民聯手跨國救援大行動,在人人都有嫌疑加上網路霸凌推波助瀾的評論下,女主角絲托姆 ‧ 瑞德(Storm Reid) 要如何善用科技緝凶,就是全片精彩的大賣點之一 !


電影《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在觀看《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 ,從小出生於網路時代的年輕科技世代朋友,對片中耳熟能詳的Google  Map、網路搜索、網路定位與追蹤、Apple Watch與Siri軟體、FaceTime視訊通話應用軟體等高科技運用,可能如魚得水,也更能理解箇中搜尋緝凶技巧,包括網路隱私入侵、網路霸凌等議題都深有同感,相對地活在錄影帶、監聽器等設備的年代,對Google與Apple網路軟體功能不熟悉的長一輩,更關注的是片中探討的家暴、親情、世代科技落差與親子溝通等議題。

首集導演也是故事原創者阿尼許‧ 夏干提(Aneesh Chaganty),這次在續集中大玩科技與懸疑推理的巧思,層層推演翻轉的劇情中寓教於樂,全片引領觀眾在享受集其刺激緊湊又過癮的破案過程之餘,也觸及了網路時代的親子溝通認知、科技破解侵犯隱私、科技與人性的對壘,與網路霸凌等嚴肅議題、觀影過程中笑聲、驚呼聲交錯,不同世代的觀眾看這部,可能會有迥然不同的反應與感受,他在接受媒體訪談中提到:

「像這樣一部運鏡,有諸多限制的電影,勢必需要一個新鮮的視覺風格,來與第一集區別。我們這次應用了嶄新的數位語言,並且在剪輯上有更豐富的創作,粉絲將能夠期待有更多新科技和動態的結合,包含運用監視器、影片直播和手機助理來協助辦案。」。

電影由高人氣校園美劇《高校十八禁》女星絲托姆 ‧ 瑞德(Storm Reid) 擔綱主演,她在片中飾演女兒瓊恩(June),與妮亞 ‧ 隆(Nia Long) 飾演June的媽媽葛瑞絲(Grace)、喬昆 ‧ 迪 ‧ 艾曼達(Joaquim De Almeida) 飾演哥倫比亞的私家偵探Javi,與飾演探員的韓國混血歐爸丹尼爾 ‧ 海尼(Daniel Henney)警民合作無間,展開一場科技辦案,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你的燒腦懸疑追兇記,四人表現十分精采,最後出人意表的結局逆轉安排,讓人看得拍案叫絕冷汗直流! 2023年2月24日等你呼朋引友一起來動腦!



<電影本事>
在發現媽媽葛瑞絲(Grace ,由妮亞 ‧ 隆Nia Long 飾演)與新男友凱文(Kevin,由梁 ‧ 肯Ken Leung飾演)去哥倫比亞度假後音訊全無,瓊恩試圖向政府單位求救卻處處受阻。

遠在幾千公里外的洛杉磯,獨自一人在家的瓊恩(June,由絲托姆 ‧ 瑞德 Storm Reid 飾演)  ,決定運用最新的網路科技來搜尋她媽媽的下落。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 Missing
電影類型 : 劇情/懸疑/驚悚
出品國家 : 美國
電影語言 : 英文與西班牙文
上映日期:2023-02-24
片  長:1時51分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IMDb分數:7.3
電影監製 : Natalie Qasabian
電影編導:威爾 ‧ 尼克(Will Merrick) 與尼克 ‧ 強森(Nicholas D. Johnson)
故事原創 : 阿尼許‧ 夏干提(Aneesh Chaganty)與Sev Ohanian
主要演員:
喬昆 ‧ 迪 ‧ 艾曼達(Joaquim De Almeida) 飾演哥倫比亞的私家偵探Javi
妮亞 ‧ 隆(Nia Long) 飾演June的媽媽葛瑞絲(Grace)
絲托姆 ‧ 瑞德(Storm Reid) 飾演女兒瓊恩(June)
梁 ‧ 肯(Ken Leung) 飾演林凱文(Kevin Lin)
提姆 ‧ 格里芬(Tim Griffin) 飾演June的爸爸James
丹尼爾 ‧ 海尼(Daniel Henney)飾演Agent Park
音樂 : Julian Scherle
攝影 : Steven Holleran
剪輯 : Austin Keeling 與 Arielle Zakowski
選角 : Lindsey Weissmueller
藝術指導 : Amanda Campanaro
製作設計 : Kelly Fallon 與 Lauren Paonessa
美術設計 : Jennifer Herrig
服裝設計 : Sona Rita Guekguezian與Lindsay Monahan
FB粉絲頁: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FB粉絲專頁相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