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內容安全!蘋果阻止一款基於ChatGPT的App更新

mondyyy 2023-3-3 11:52:39 發表於 蘋果專區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359
IT之家3 月2 日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阻止了一款使用人工智慧語言工具ChatGPT 的電子郵件App更新,原因是擔心該應用可能會為兒童生成不適當的內容,該應用開發者對蘋果公司的做法表示不認同。

63cef4a115ff0487761946e9_5e714e186a0be4949a34a674_apple-inc-508812.jpeg
圖源Pixabay

這一消息來自蘋果公司發給該應用開發者的郵件,這款應用名為BlueMail,開發公司為Blix,其聯合創始人班·沃拉克(Ben Volach)介紹,上週,蘋果公司採取措施阻止了BlueMail 的更新,因為擔心該應用中一個新的人工智慧功能可能會顯示不適當的內容。BlueMail 的新人工智慧功能使用OpenAI 最新的ChatGPT 聊天機器人來幫助用戶根據之前的電子郵件和日曆事件自動寫出電子郵件。

蘋果公司的應用審核團隊上週在發送給該應用開發者的信中稱,「你的應用包含了由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但目前似乎沒有包含內容過濾功能。」該審核團隊說,由於該應用可能產生不適合所有受眾的內容,BlueMail 應該將其年齡限制提高到17 歲以上,或者包含內容過濾功能。文件顯示,沃拉克說該應用有內容過濾功能,目前該應用對4 歲及以上用戶開放。蘋果公司對17 歲及以上用戶設置了年齡限制,這個類別包括可能包含從粗俗語言到性、毒品內容等各種內容的應用。沃拉克說,這個要求是不公平的,並且其他有類似人工智慧功能而沒有年齡限制的應用已經被允許在蘋果用戶中使用,「蘋果公司讓我們很難給我們的用戶帶來創新。」沃拉克說。

蘋果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開發者可以通過其應用審核委員會的申訴程序來申訴,並且該公司正在調查Blix 的申訴。

所謂的生成型人工智慧已經成為幾十年來最受關注的發展中技術之一,主要由OpenAI 創建的ChatGPT 聊天機器人引發。

IT之家此前曾報導,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個新版本的必應應用,其中包含了ChatGPT 功能,並將其提交到蘋果的App Store 和谷歌的Android Play Store。在iPhone App Store 中的必應應用遵循了蘋果公司要求的17 歲以上年齡的用戶限制,而在谷歌Play 商店中沒有任何年齡限制。一位微軟發言人說,在App Store 中的必應擁有17 歲以上年齡限制是因為該應用能夠找到成人內容。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