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將母親的子宮移植到自己體內:我的孩子將有機會和我從同個子宮出生

母親和女兒共用同一個子宮生孩子?這件聽起來如同天方夜譚的事情,如今真的照進現實。

25375135-yrDKnO.jpg

上個月,一位名叫Kirsty Bryant的澳洲女子在雪梨接受手術,成為該國第一位接受子宮移植的女子。而將子宮捐獻給Kirsty的,正是Kirsty的母親:Michelle Hayton 。

25375135-wzeJmg.jpg

母女倆這麼做的原因,還要從兩年前說起。當年,Kirsty在生女兒時不幸遭遇大出血。最終為了保命,她不得不接受緊急子宮切除手術,從此再也無法生育。這件事從此成為Kirsty的心結,因為她本來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

25375135-gxgV8D.jpg

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Kirsty得知現在有一種手術叫做「子宮移植」。此事讓她重新看到希望—— 只要找到願意給自己捐獻子宮的人,那麼她就有機會再次分娩。於是在切除子宮六個月之後,Kirsty聯繫自己的母親Michelle:「媽媽,如果你可以進行子宮切除手術,而後讓我移植你的子宮,你願意這樣做嗎?」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話題,但Michelle沒有任何遲疑地回答:「當然,完全沒問題。」因為在她的心裡,Kirsty不僅是自己的女兒,還是一生摯友,她願意為Kirsty付出一切,當然也包括捐獻子宮。

25375135-OZ2R2c.png

兩人沒再猶豫,馬上著手進行一系列準備,並在上個月正式進行子宮移植手術。手術的過程並不簡單。醫生們需要從Michelle的體內取出子宮,而不能傷害到輸尿管等器官,之後再將子宮清洗乾淨後移植到Kirsty體內。

整個手術足足持續16個多小時,總共有20多名醫療專業人員參與其中,其中還包括瑞典外科醫生Mats Brännström。Brännström在這一領域的經驗相當豐富。全世界第一例子宮移植手術就是在他的幫助下完成的。術後,患者也如願誕下嬰兒。如今在他的指導下,Michelle母女倆的手術也得以順利完成。

25375135-LwsZJ3.png

Kirsty於是成為澳洲第一位接受子宮移植的患者。而這次手術的成功對於該國的醫學界也有著重大的意義。婦科醫生Jason Abbott表示,他們經過多年的努力和研究,才得以實行這次臨床實驗。這次手術的成功,意味著澳洲的生育治療實現重大突破,每一個參與其中的醫療人員都因見證歷史而感到不可思議。

25375135-bX7NsW.jpg

然而,手術也還是出現了一些波折。從Michell身上取出子宮的手術難度極高,醫生光對她操刀就花了大約10個小時。直到現在,她的膀胱都還沒有恢復知覺。更糟糕的是,她還遭受嚴重的術後感染。

25375135-ccFRsH.png

而另一邊,Kirsty也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懷孕。但好在她提前在醫院儲存了6個胚胎。等到術後三到六個月,她就可以將這些胚胎植入體內,每個胚胎都會有30%到50%的成功機會。

25375135-vQBYbY.png

雖然失敗的可能性也不小,但Kirsty依舊充滿希望。畢竟,子宮移植手術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超過70例。最近還有一項研究表明,在2016年至2022年間,美國接受子宮移植的女性中,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成功懷孕。因此Kirsty還算信心十足。她甚至已經在幻想某天能跟自己的孩子講述,她和寶寶孕育自同一個子宮的罕見故事。

25375135-Y23ITX.png

而退一萬步說,即便最終失敗了,Kirsty覺得,能給澳洲的醫生提供更多信息和資料進行研究也是值得的。因為,還有其他人也在為了生育苦苦掙扎。而她「只是想讓其他女性看到希望和選擇。」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