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難搞先生》其實他只想要被搞定

本文章最後由 電影說輸人 於 2023-3-6 04:21 編輯

超難搞先生 A Man Called Otto.jpg
其實他只想要被搞定

心死了,還有什麼救回來的方法嗎?

不出意外的話就出意外了
由湯姆漢克斯、瑞秋凱勒、曼紐賈西亞魯佛、卡麥隆布里頓所主演的美國溫人電影《超難搞先生》,是導演馬克佛斯特繼《末日之戰》、《摯友維尼》後的最新力作,翻拍自2015年瑞典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儘管難搞卻又比原作再多溫暖了一些。

故事描述守秩序的奧圖面對老婆的離去,開始覺得世界不再如自己想像中美好,逐漸崩潰的社區規矩、被迫失業的職場工作、以及越來越難搞的鄰里關係,生無可戀乾脆萌生起了自殺的念頭,此時意外搬進來的新移民瑪麗索一家人,意外的讓意外變得有些美麗。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jpg

對每件事再多一點關心就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或許可以說是超難搞先生的最佳寫照。年邁不好親近的老頭,成天碎碎唸又東批評西差評的,使人們下意識的遠離,貼上排斥、歧視等標籤,於是沒有愛與包容的世界,更難以容下不同生活圈的你和我。

劇情藉由看似堅強卻一直暗中自殺的主角,帶出曾經有的溫柔面,他也曾為愛付出一切,也曾為友相知相惜,也曾和大家和樂融融,只是誰沒有生命裡無法承受的重。而移民家族的介入,反應著國家法律的僵化、制度面的不友善,但卻能拯救一顆被自己放棄的心,外來者是入侵還是活水,電影同樣也不言而喻。
瑞秋凱勒Rachel Keller.jpg

你不孤單也別害怕孤單
《超難搞先生》有著另一半就是自己全世界的無可救藥浪漫,誰能知道所有的固執都來自承諾要保護一切的心,但現實是殘酷的,老派浪漫對上新時代的浪潮,得不到接納的同志、兒女離異的父母、科技帶來的人際冷漠,暗藏許多與時俱進的議題,那自己是不是也是被放棄的那一群。

打開封閉的心需要多少力氣?《超難搞先生》的超難搞有點像是幼稚的老頑固,一點蠢事就會氣急攻心,但又招架不住兒童天真無邪的笑臉,還有熱情到過份的好意,呈現出的無奈反差又氣又好笑,沒有人可以自己扛下所有的事,所以放下你的堅持,感受這世界無處不在的熾熱吧。
A Man Called Otto.jpg

看完《超難搞先生》直想到近期沸沸揚揚的隋棠買屋事件,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與你生活最近的除了老伴之外就是你的鄰居,只能在社群刷存在的年代,別忘了最能即時支持你的,其實是與你一門之隔的人。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