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三明治沒寫錯?由來曝光網驚:長知識了

20230308135145-c1080cbf198c19f7d522c10cc16b2061-tablet.jpg
早餐店在販售的三明治前立牌寫著「總會三明治」,不少網友都以為是錯字。(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總匯三明治是許多早餐店必賣的品項,由吐司片夾煎蛋、火腿、蔬菜、番茄等各式食材製作而成,不過你知道「總匯」三明治其實應該叫做「總會」三明治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是一家早餐店在販售的三明治前立牌寫著「總會三明治」,原PO並幽默寫下:「夜路走多了,總會三明治。」

大部分的網友看了都認為是店家將「總匯」三明治寫錯成「總會」三明治,不過有一名網友卻指出,這種三明治的英文原名叫「Club Sandwich」,「總會」是對的中文翻譯。

事實上,「Club Sandwich」源自美國,在度假村和鄉村俱樂部很受歡迎,而「Club Sandwich」到了台灣因語言的誤會變成了「總匯」三明治。

不少網友得知真相後直呼「長知識了」「所以字沒打錯~長知識啦」「這樣的話……該說老闆是誤打誤撞還是深藏不露呢?」「我覺得我這幾十年的總匯都白吃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