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病假不列缺席!秒懂0+n五類對象假別

mondyyy 2023-3-9 14:59:17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229
4071007-PH.jpg

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新冠(COVID-19)肺炎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相關防治措施同步放寬。值得注意的是在假別規定方面對象分五大類,像是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記者:簡浩正)

4071000-PH.jpg
▲指揮中心整理「0+n各類對象適用假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新冠(COVID-19)肺炎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相關防治措施同步放寬。值得注意的是在假別規定方面對象分五大類,像是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進一步說明3月20起「0+n各類對象適用假別」,共分五大類。他表示軍職人員適用假別為病假(無不利處分);公務人員適用假別為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考績等次考量)以及居家辦公;教師適用假別上,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其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

學生適用假別為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内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工適用假別為普通傷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另,在請假依據上,建議認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即可,不須要求出具醫師開具之診斷證明。請假作業細節,另依目的主管機關規定辦理。

4071001-PH.jpg
▲教育部公佈校園師生0+n適用假別。(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也發布新聞資訊,表示配合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如疫情穩定,112年3月20日起COVID-19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者,採10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政策,教育部配合調整學生及教職員工請假規定等配套措施。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教育部建議COVID-19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在假別規定方面,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在學生前述天數之病假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教職員工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

教育部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政策及疫情發展之判斷,適時調整校園防疫措施,鼓勵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COVID-19疫苗施打劑次儘速進行疫苗施打,共同守護教職員工生健康及安全。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