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宮崎大學教授以科學解釋《七龍珠》戰力探測器爆炸原因

joepineapple 2023-3-14 10:52:28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2529
原來畜牧業中也有相似的探測設備被應用。

截圖 2023-03-14 上午10.50.34.png
©バード・スタジオ/集英社

《七龍珠 Dragon Ball》官網不定時更新的固定單元「専門家に聞いてみた」近日再度迎來新主題,找來日本宮崎大學工學部教授川末紀功仁分享對於動漫中經典物件「戰力探測器」的種種看法。

川末紀功仁曾在 2021 年發明出能夠偵測豬隻體重的智能眼鏡,透過 3D 相機、智能眼鏡(眼鏡型顯示器)和 AI 即時分析數以千計的圖像,準確顯示豬隻的體重。由於豬並不會站在秤上,要將大量的豬隻秤重對於養豬戶來說是巨大的工程,因此川末紀功仁的發明就有著重大的實用價值,此發明更列入日本農林水產省評選的「2021 年農業技術 10 大要事」中。

首先川末紀功仁提到,由於戰力探測器是在約莫 1990 年被繪製在《七龍珠 Dragon Ball》漫畫連載中,對於尚未有互聯網與智能手機的當代科技水平來說,鳥山明的想法可說是別具創意和遠見。

接著具體分析時,他認為戰力探測器必定引入了 AI 技術,並具備「分類」和「回歸」兩大主要功能,首先分類指的是從外型上來判斷拍攝的目標為何物種,接著從數據庫中的各項參數來量化成戰力,回歸成具體戰力數字,成為完整的戰力探測器。

而動漫中戰力探測器會爆炸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計算機的處理單元負載過高,主機過熱導致內製電池爆炸。因此川末紀功仁提到未來真實世界中如果有相關的多功能探測器,最好設計成頭部以外的穿戴方式,避免爆炸意外發生產生危險。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七龍珠 Dragon Ball》官網查看完整訪問(https://dragon-ball-official.com/news/01_1666.html)。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34

    主題

  • 23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