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工程師:Siri的代碼過時且複雜,難超越ChatGPT

3 月16 日消息,一位前蘋果員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語音助手Siri 的代碼設計過時且複雜,不可能變得像OpenAI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 那樣強大。

蘋果前工程師John Burkey 曾於2014 年受命改進Siri,並於2016 年從蘋果離職。他說Siri 笨拙的設計使得其難以添加新功能。

截圖 2023-03-16 上午10.45.06.png

Burkey 表示,Siri 之所以能夠回答諸如「今天天氣怎麼樣」或者「你能播放這首歌」等簡單問題,都是從儲存餐館位置或音樂家名字等大量單詞的數據庫中提取信息。他表示,這樣一來Siri 能響應的請求數量有限,工程師必須向數據庫不斷添加新的單詞來擴展其功能。

Burkey 坦言,蘋果Siri 的數據庫就是「一個大雪球」,添加新單詞可能需要長達六週的時間,因為工程師們需要對數據庫進行全面修復,如果是整合諸如搜索等類似Chatgpt 類似的高級功能甚至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Burkey 說,即使是更新Siri 的基本功能也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因為蘋果Siri 的代碼過時且複雜。

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當下,特別是在OpenAI 將大型語言模型升級到GPT-4 之後,廣受歡迎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 正用讓人們熱衷的新功能威脅著語音助手技術。

最近又向OpenAI 投資100 億美元的微軟首席執行長Satya Nadella 曾表示,蘋果Siri 和亞馬遜Alexa 等語音助手「笨得像石頭」。

蘋果Siri 聯合創始人Ad詐騙廣告heyer 對這種說法表示贊同。他還表示,ChatGPT 能夠自動寫文章和開發代碼,這讓市面上現有的語音助手看起來很蠢。切耶說,「以前的能力實在是太弱雞了。」

蘋果Siri 的用戶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他們紛紛表達了自己的不滿,提出「為什麼Siri 這麼蠢」和「Siri 是不是一年比一年蠢」等問題。

但Siri 並不是唯一陷入困境的語音助手。去年11 月有報導稱,亞馬遜Alexa 部門當年運營虧損超過30 億美元,目前只是在維繫存在感。

「Alexa 是想像力的巨大失敗,」一位前亞馬遜員工表示,「機會都白白浪費掉了。」

亞馬遜和谷歌前經理透露,和亞馬遜一樣,谷歌也發現自己的語音助手很難帶來可觀收入。不過,亞馬遜和谷歌公司都表示,他們將繼續打造自家的語音助手功能。

據報導,蘋果Siri 團隊的員工一直在測試人工智慧語言模型,不過目前還沒有發布任何產品。


hero_iphone__be8lmj5vyy3m_large.jp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acnac888 發表於 2023-3-23 17:02
原來背後還有這些因素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