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限口罩令!有人忘記化妝,當面鄙視上司的快樂也沒了

joepineapple 2023-3-16 12:24:27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786
日本政府從3月13日起,放寬佩戴口罩規則,改為交由個人自行判斷。

JmGF5Lkb_GGI6.jpg

13日星期一當天早上,東京品川站,人們趕著去上班。通過AI影像分析確定,乘客們的口罩佩戴率為90.3%。

wAaQYDMu_4aKv.jpg

這跟3年前的2020年4月,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口罩佩戴率87.1%差不多。雖然可以自行判斷是否摘口罩,但很多人還是持觀望態度。

BWMd8DWT_CFGV.jpg

13日早上在沖繩那霸機場,乘客們的口罩佩戴率為68%。可見在不同的場所,選擇不戴口罩的人有所增多。

hIWAcUKR_HLts.jpg

如今,日本人逛商場、去飯店酒吧已經不必戴口罩了。但是有些商場、居酒屋還是要求員工戴好口罩上班,這樣可以讓有所顧慮的消費者放心。

6ZX9UHte_BJwL.jpg

日本記者前幾天走上街頭,對路人進行採訪。50名受訪者中,有40人表示自己在3月13日口罩令放寬後還會繼續戴口罩,只有5人選擇摘口罩,另有5人表示說不清。

zYmXwJy6_eymu.jpg

雖然由於受花粉症困擾等影響,日本一些人本來就有戴口罩的習慣,不過不可否認,很多人還是在這次疫情之後才開始戴口罩的。如今,人們一時不願摘掉口罩的原因,主要包括「已經習慣戴口罩」、「仍然覺得有必要防護」、「不習慣被別人看到臉」等等。

有年輕人說,對於摘掉口罩、露出臉,自己感覺會很害羞。

7SQPDFAB_aJ3u.jpg

還有多位女子表示,不想被別人看到素顏。

rG6aw7Uu_qPNy.jpg
SsVcQeIK_wsXw.jpg

「幾乎就是素顏的狀態。」

YHBf96Z4_pkLy.jpg

「疫情開始後,我漸漸不塗口紅了。」

「雖說今後能化唇妝也不錯,但以前只需要稍微化一下眼妝就能上班,還是變得有點麻煩。」

yZa26W8b_bwZG.jpg

還有正妹說出自己的煩惱:「忘了疫情前是怎麼給自己化妝的。太依賴口罩後,就搞不清該怎麼化了。」

age7PcmT_tCQa.jpg

也有人不希望在摘口罩後,被人覺得自己的面貌跟想像中不一樣。總之,有越來越多人為了整理儀容,開始去上化妝課,去美白牙齒。一次化妝體驗課收費3000日元(約台幣692元)。下課後,少不了要購買一些化妝品。

LVurMeWU_M3vs.jpg

再加上日本拍照機會較多的畢業季和升學季來臨,還有人前往醫療美容機構祛斑、清除毛孔污垢和法令紋。

GCdVzbT8_zAks.jpg

口罩遮住的,除了樣貌之外,還有面部表情。有人口罩戴久了,「忘記」了該怎麼笑,於是就去報名笑容培訓班。

b76vUUvf_I75u.jpg

近日,笑容培訓班報名比上年同期可以說是翻倍增長。有企業負責人前來詢問,如何應對「戴著口罩度過了學生生活一大半時間的年輕人面無表情」的難題。

89Z8rcns_LC6V.jpg

培訓中,學員實際擺出笑容,接受老師的指導。一次笑容培訓課,最多時長90分鐘,學費11000日元(約台幣2,540元)。

mTxAWk7c_KJeD.jpg

要注意笑容可親,還要當心沒有口罩的掩護,不能隨便做表情。以後被上司教訓的時候,就不能當面偷偷做鬼臉反擊了。

6EXkQM2K_aX5J.jpg

也網友表示,倒也不是沒有辦法。我們不是還有腳趾嘛,可以在鞋子裡用腳趾比中指。

vpY4k3wj_ZB5X.jpg

好吧,畢竟戴口罩好幾年,摘口罩後,有些該注意還是要注意……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4

    主題

  • 27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