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佈新一代太空服!2025重返月球就穿它

Mar_16_2023_22_51_10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3_16_3_664b317026type_png_size_1.jpeg
NASA展示新一代太空服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週三公佈了新一代登月太空服。新太空服由 Axiom Space 公司設計,旨在提高在月球表面工作的宇航員的機動性。

新太空服專為 NASA「阿提米絲3號」任務開發,該任務定於2025年實施,將實現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在月球上行走。這套原型服裝的外罩是深灰色的,由科幻影集《太空使命》的服裝設計師 Esther Marquis 設計,但出於保暖考慮,實際的套裝將是白色的。

Mar_16_2023_22_51_10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303_16_12_f4d889ff81type_png_size_.jpeg
新太空服原型

這套新的太空服原型被稱為 Axiom 艙外移動裝置(AxEMU),它是基於 NASA 在其探索艙外移動裝置(xEMU)太空服原型上所取得的一些發展。這些進展的重點是解決月球南極低溫的熱要求,以及提高機動性和安全性等問題。

在週三的發佈會上,Axiom Space 首席工程師 Jim Stein 穿上這套太空服,展示穿著它的扭轉、彎曲、蹲坐和蹲下姿態。新設計有更多接頭,尤其是下半部分,進而實現了舊設計無法實現的動作。這將使得太空員在月球環境中更容易執行行走和從地面撿東西等任務。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7

    主題

  • 497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