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最大監獄入住!100人擠100平方牢房…震撼畫面曝光!

mondyyy 2023-3-17 16:08:2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1147
最近,有一組來自薩爾瓦多的監獄照片,在歐美媒體上爆紅——數千名囚犯密密麻麻地坐在地上。他們半裸身體,頭髮剃光,每個人把頭靠在前一個人的背上。

bqgna3zk_WK5T.jpg

所有人身上幾乎都佈滿刺青,各個看起來都是狠角色,但在武裝警衛的包圍下乖得像小孩子。

yf3At6mj_vWxW.jpg
y5b6uTGP_wOMb.jpg
zsRLsZXs_aLX4.jpg
jJD8KEDv_CM9h.jpg

這些照片出自薩爾瓦多的特大監獄——「反恐怖主義監禁中心」,它是美洲的最大監獄,能容納40000人,前不久剛剛完工。

2AqmUwKO_CPPu.jpg

上月底,第一批幫派分子在警方的押送下,戴著手銬,穿著白色短褲,從伊薩爾科監獄轉移到這裡。

vyDDbgFO_EKSf.jpg

今天,第二批幫派分子也被押送過來,他們坐上巴士,一路有直升機監視。

726vIbyT_HAgg.jpg
5bPvZpS5_f3cq.jpg

這兩批人數加起來有4000人,他們沒有囚服、鞋子和私人物品,只有一條褲子。囚犯們將住在狹小密封的牢房裡,一間牢房100平方公尺,要容納100多人。

QH4Uuh3O_OWQc.jpg

每個牢房只有兩個廁所和兩個水槽,還有80張四層高的金屬床架,上面光溜溜的什麼都沒有。「牢房是不會放床墊的。」監獄看守告訴媒體,「不會讓他們睡得舒舒服服。」

x7ZjU6Iy_ZDGO.jpg

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格磊(Nayib Bukele)說,牢房是全封閉的,囚犯無法看到外面的東西。「他們只能待在黑暗中,和其他幫派的朋友們住在一起。」司法副部長兼監獄長奧西里斯·盧納(Osiris Luna)向民眾保證:「我們不會讓一絲陽光進入牢房。」

UyE8VTBU_bdKS.jpg

監獄裡設有食堂、健身房和乒乓球檯,但別多想,它們專供獄警使用。囚犯只有在兩種情況下離開牢房,要麼是參加法律聽證會,要麼是被懲戒,其餘時間都待在裡面。

AphBBrjh_Rtnf.jpg

反恐怖主義監禁中心是專為薩爾瓦多的幫派分子建的,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人填滿這個巨大的監獄。這些照片傳到歐美後,主流媒體和人權組織都嚇壞了。

MLVapD88_Kd7r.jpg

人權觀察的美洲分部批評薩爾瓦多政府建的監獄違反了監禁標準,「它完全剝奪囚犯的尊嚴。這是殘忍的、不人道的、有辱人格的。」曾經上電視批評英國監獄的前囚犯拉斐爾·羅(Raphael Rowe)說:「這些照片展現出來的暴力程度以及非人化,就算是我看到都很震驚。」「他們用這種激進的方式管理和控制囚犯,我擔心會適得其反。幫派分子關押在一起可能爆發出更多的暴力,這不是政府想看到的。」

Xang88Cf_LMk4.jpg

布克爾總統不屑一顧。他把轉移囚犯的影片放到自己的推特帳號上,配上激昂的音樂,說監獄才是幫派分子的家。「這是他們的新家園,未來幾十年,他們都會住在這裡。這些人再也無法傷害老百姓了。」

bgNHuuym_9nkr.jpg

為了避免同幫派的人密謀越獄,政府把不同幫派的人放在同一個牢房裡,這樣搞內鬨的機率也增加了。去年3月,布克爾展開一場「針對幫派的戰爭」。他讓國會裡的盟友投票通過,使薩爾瓦多全國處於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允許政府暫時中止憲法權利,不能自由集會,個人信息可以被政府隨意訪問。警察可以在沒有逮捕令的情況下抓嫌疑人。嫌疑人無權聘請律師,他們也可以在沒被起訴的情況下拘留15天,而非以往的3天。

8H7yjRvY_vr8r.jpg

到目前,緊急狀態已經被延長11次,下個月還要繼續延長。布克爾給出的成果是超過65000名嫌疑人被捕,佔總人口的1%。人權組織說,被捕的嫌疑人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無辜的,警方僅僅因為他們有刺青,或者看著可疑,就把人抓走送監獄。

d8BdNNek_qIDM.jpg

「經過我們的實地調查,被拘捕的人中有一些和幫派毫無關係。」人權觀察美洲部的副主任胡安·帕皮爾(Juan Pappier)說,「他們是無辜的薩爾瓦多人,是普通的勞動人民,還有很多可憐的兒童。」主任塔瑪拉·塔拉丘克(Tamara Taraciuk)說:「很多人僅僅因為外表、刺青,以及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就被隨意逮捕了。」「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這些人犯過罪,或者和幫派有牽連。這種大規模逮捕給公共安全造成極大危害。」

G9PbHQ7e_2PnR.jpg

許多囚犯的家人在監獄外抗議,說他們的孩子是清白的。諾瑪·迪亞茲(Norma Diaz)和她的丈夫就在抗議,他們有五個孩子,一個兒子在去年4月被拘留,第二個兒子在去年12月被拘留。他們聽說監獄裡不給食物也不給藥,擔心兒子們會死在裡面。「我的孩子們不是罪犯,他們是勤勞的好人!」迪亞茲發誓。

MvmMscU4_LTew.jpg

今年1月,因為證據不足,有3000名拘留者被釋放。布克爾承認司法系統有時會出錯,但只有1%的錯。國際上的批評聲音很大,不過布克爾在國內的支持度很高。去年11月的民意調查顯示,有89%的薩爾瓦多人支持布克爾的政策,認為他打擊幫派打擊得很好。

EgvZXfTV_qJej.jpg

老百姓的熱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已經被幫派折磨幾十年了。這事還和美國有關。上世紀80年代,美國政府給中美洲國家的腐敗官員送去數十億美元的資金,讓他們和起義的左翼游擊隊打仗。從1980年到1992年,薩爾瓦多政府和左翼游擊隊之間的內戰奪去75000人的生命。聯合國真相委員會調查發現,政府軍需要為85%的殺戮和酷刑負責。

Ja9d4r8h_OgwI.jpg

薩爾瓦多百姓民不聊生,超過33萬人搬到美國居住。其中一些人跑到紐約的貧民區定居,那裡存在很多幫派,為了保護自己和同鄉,一群薩爾瓦多重金屬樂愛好者成立MS-13黑幫。MS-13不斷擴張,最後成為美國最可怕的黑幫之一。

JvZn4j9n_fjQq.jpg
(這個幫派的特點是一定要有刺青)

到90年代初,美國政府受不了,把數千名黑幫成員趕回薩爾瓦多。這些人把黑幫文化和關係網帶到祖國,仍處於動盪期的薩爾瓦多羸弱不堪,很快被黑幫控制。之後幾十年,薩爾瓦多人忍受著頻繁的搶劫、勒索、謀殺、強姦和恐嚇。到2015年,薩爾瓦多已經是全球兇殺率最高的國家,每10萬人裡有105人因幫派而死。

kx4QCcGj_tEAx.jpg

政府試圖控製過,但要麼太膽小、要麼太腐敗,沒有人能清掃黑幫。直到布克爾上台,他成為第一個認真對待幫派問題的總統,以雷霆手段打擊黑幫。因為太「雷霆」,又招來不少國際批評。美國司法部指控布克爾,說他和黑幫頭領達成交易,通過給予監獄內的優待和更短的刑期,讓頭領說服手下人不要謀殺。

gkJbeqc8_hgd8.jpg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從實用主義的角度看也可以接受。畢竟,薩爾瓦多的謀殺案是實實在在減少,老百姓不用那麼擔驚害怕。上個月,布克爾發推宣布全國已經有300天沒有出現謀殺案。

ImAQe3LQ_9LXO.jpg

「我們已經實現300天沒有凶殺案!說下背景,上屆政府沒有一天不出現兇殺案,而上上屆政府,僅僅只有一天是零兇殺案。在過去10年內,就那麼一天。」「現在,感謝上帝,我們已經生活在全新的國家了。」

sR9hAkkz_gQJB.jpg

如果布克爾說的是實話,那確實是很了不起的成就。需要擔心的是,他的全國緊急狀態要持續多久,以及打擊行動結束後,黑幫是否會捲土重來。

2W9pOeUS_pKCI.jpg

雖然歐美媒體持消極態度,但網友很是羨慕,認為監獄就該和薩爾瓦多一樣。

「所有監獄都應該長這樣。」
BfTMq3bk_ujG5.jpg

「與此同時,我們的囚犯能拿到Xbox和電視,還能把手機帶進去。我們國家就是個笑話。」
VTLURVK4_ZjJS.jpg

「我希望英國也能這麼辦監獄。我們整個司法系統需要重建!」
Be8UhUSs_pu2V.jpg

看來,各地人都是一樣嫉惡如仇,如果把監獄建得太舒適,那不就是度假了……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rriicc 發表於 2023-3-18 12:18
警衛使用的步槍是,台製T65K2。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