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沒臭都能用?中國烤魚店爆垃圾桶撈食材!員工: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20230317152928-efc0b64c603c61f741a1ffef2b1a25be-tablet.jpg
「半天妖」被爆出使用冷凍食品,還有員工在垃圾桶裡撈食材。(翻攝自《新京報》)

中國網紅烤魚店「半天妖」安徽2家門市爆發食安問題,部分食材過期仍給顧客享用、活魚現殺變使用冷凍食品,甚至有員工在垃圾桶撈食材,重新加工給顧客,不僅員工不以為意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店家負責人也說「只要不臭,都能繼續用」。

據中國《新京報》報導,網紅餐飲品牌「半天妖烤魚」於2015年成立,創立8年就開超過千家門市,甚至成為餐飲市場「烤魚界」的指標性餐廳,官網也強調重視食安,更宣稱嚴格把關新鮮食材,然而記者臥底暗訪安徽省合肥市2家門市,卻發現諸多嚴峻食安問題。

記者臥底調查發現,門市標榜「活魚現殺」卻是使用冷凍產品,且許多解凍的魚即便存放時間已經超過保鮮期,仍被工作人員端上餐桌給客人,甚至有門市負責人要求「只要不臭,都能繼續用」,不只解凍的魚,部分食材超過保鮮期正常使用也是常態。

20230317152930-9e63690b94d9db723ddeb961989422c2-tablet.jpeg
店家使用的燒烤食材也是冷凍食品。(翻攝自《新京報》)

一名負責備菜的後廚員工坦言,根本不清楚具體的保鮮期,各種食材即使過期也照樣端給客人,「就是先進先出,不能浪費」「有時候就只能通過肉眼看看有沒有壞」。即使記者發現有部分解凍的魚已散發異味,但廚房長卻淡定稱「洗一洗,趕緊先賣了它」。

記者更發現名為唯品奧萊店的門市,上午有顧客點了一份「涮肚全家福」,但因耽誤到時間在快煮好之際被顧客退單,因此這分食材被扔進垃圾桶裡,然而直至晚間有顧客點了同樣餐點,竟有員工只因為覺得可惜就從垃圾桶裡撈食材,還笑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除了食安嚴重問題以外,店家的衛生問題也不容忽視,後廚員工徒手接觸已加工好的烤魚,還有人會用一條抹布擦流理台又擦地板,且還會刻意「缺斤短兩」,標榜120克的木耳實際上卻僅有76克,而普遍苛扣餐點分量的情形讓員工都看不下去,該情形則是由店長授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