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身更上層樓,他們開始「吃狗糧」:各種營養!

大家應該多少都知道,想要減肥,最好可以攝取些低脂高蛋白的食物,對於需要減脂增肌的健身人士來說更是如此。因此,健身屆一直流傳著「三分練,七分吃」的說法,這話或許有點誇張,但足見飲食的重要性,所以健身人士們經常挖掘新的健康食品,最近,TikTok上的他們有了新發現,而這個「新的」健康食品,叫狗糧!(?!)

Sn8RJA2w_cLzn.jpg

事情的起因要從一位戴黃色墨鏡的老哥說起,他拍了一段很短的影片,叫大家「千萬別去查狗糧裡面有多少蛋白質」,否則「你會忍不住(想吃)的」……

MabIyAgL_ZRrr.jpg

當然,人們是止不住好奇心的,越叫人別查,人就越要查…….結果這一查才發現,狗糧裡有47%的蛋白質、42%的碳水和僅僅11%的脂肪。原來狗糧這麼健康呢?!

nhgDFdwn_YdgI.jpg

再仔細一看——哎?666克蛋白質,是不是有點太多?那這一份狗糧多少克呢?有200克。

w2mfeHMV_Ve9x.jpg

200克狗糧內含666克蛋白質,簡直是物理學奇蹟啊!想當然,其實是計算軟體造成了一場美麗的誤會,但是網友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玩梗的機會呢?

「狗糧裡的蛋白質比狗糧裡的狗糧還多啊」
fxuwzvSI_uHmF.jpg

「雖然這數看著不大對,但如果這是真的,我以後就厚顏無恥地一天三頓吃狗糧。」
naJEDe4U_VRz9.jpg

「所以說狗糧能字面意義上改寫現實,打破物理定律,懂了。」
YMT4RLrR_sUtF.jpg

「有道理啊。對狗來說200g不就是1400g嘛。」
XKMyUUFg_fwHm.jpg

由於這個明顯的錯誤跟網友們機智的回覆,很快這個影片就在外網爆紅,瀏覽數高達兩千多萬……

6VLQ8YeW_ufPK.jpg

留言區裡的網友都在催小哥:

「所以你啥時來碗狗糧啊?」
s2DnpVBM_wYcZ.jpg

沒過多久,他真的去吃了!小哥家裡沒養狗,所以只好去超市現買狗糧。

bLpua54v_7ddR.jpg

軟體裡用的200克做單位,大概就一碗的量,所以也倒一碗…

B4uqBAmw_tasr.jpg
YQFw4JE9_DRHX.jpg

來個特寫,有各種席狀的狗糧~

dzr6HsHq_w8wR.jpg

這一小把,直接全乾!

QveSDvdE_HxQJ.gif

然後立刻開始各種痛苦、噁心、(與後悔?)……看得出來是真的難吃!

O5XM3eLS_xZcD.jpg
hNgRJMHB_83fy.jpg
ws3S97YD_TORq.jpg

品嚐完後立刻跑去漱口了www…

eCV85nV4_hVdu.jpg

「大家,我保證,這絕對不值一試……」

事後,有媒體採訪這位勇者,問狗糧到底什麼味,他的回覆是:「狗糧吃起來特別乾燥,吃完後需要喝特別多水,味道就像一小塊一小塊的土,我認為絕對不值得。」「所以儘管它裡面有很多蛋白質,但我決定還是吃牛排或者蛋白粉吧……」在這個影片爆紅之後,又有網友向小哥指出,「其實貓糧比狗糧還高蛋白」。

KEOK57O5_tyFH.jpg

小哥一查,發現這軟體徹底被網友們玩壞了,一百克貓糧顯示有69000克蛋白……

Rwa97HmP_IEAV.jpg

然後網友們的留言就越來越離譜:「其實我聽說,馬糞挺高蛋白的…….」

kTup4Vad_bYre.jpg

再繼續一查,發現這軟體裡還真能查到「便便(poop)」,蛋白質含量是1000000000000……

wkSGbLpM_cydB.jpg

還有留言說「其實鈾裡面也有點蛋白質的…」(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吃啊)

uwybquQp_Tk5U.jpg

這個軟體就查不到了,小哥改用Google,結果Google表示一克鈾裡有大概1800萬大卡……

8exy8Oka_2KO4.jpg

其實,願意嘗試狗糧的人也不止他一個,有的人是拿湯匙直接挖狗罐頭;

a98wLusy_yKhv.jpg

有的人是拍成短影片:

「在發現200g狗糧裡有600g蛋白質後…」

6FsXX9Bq_gkrV.jpg

表情逐漸堅定…

sIRaLwjO_7EH3.jpg

畫面一轉,直接開吃……

6aNj5gPy_cNQg.jpg

有的先是聽了黃墨鏡老哥的話,去搜尋狗糧的營養成分…

6H2akOAa_7HRn.jpg

然後直接開濾鏡化身為狗…

3Z4gjgvA_zFMA.jpg

吃完已經在長肌肉了。

3AmJZ6EC_9uI9.jpg

這幾天,在TikTok上「Dogfood protein(狗糧蛋白質)」跟「Dog food protein」這兩個關鍵字的瀏覽量已經分別達到恐怖的27億跟1.5億……

hTfDNVD8_AzbN.jpg
N4vxKhPb_mW3Y.jpg

這數據可能還摻雜著正常的狗糧影片,所以高得離譜,不過這些健身老哥們的影片肯定也不容小覷,大概現在有很多人對狗糧的印像是「其實營養價值不錯」……於是有外媒專門專門聯繫獸醫和專家,做了一番澄清工作:

「儘管FDA 要求所有寵物食品都必須安全衛生,但很明顯,這種規章制度跟人類採用的標準並不一致,」
「雖然狗糧中的大多數成分與人類食物相似,但它們是為了滿足狗的需求,而不是人類的。」
「狗的腸道有能力處理人類腸道不習慣的病原體、細菌、污垢、病毒、垃圾、寄生蟲等。我們不一樣,所以我們也不應該吃狗糧。」

6415c0ec-4588-4e1f-b048-1adcac10006d.png

專家們大概也都無言薯條了(汗)雖然應該也不會有人真的為了健身吃狗糧就是(吧?)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寒林儿 發表於 2023-3-20 16:17
本文章最後由 寒林儿 於 2023-3-20 16:19 編輯

我對貓糧狗糧的衛生處理這一塊還是存有隱憂的,

就算煞有介事,也是敬謝不敏,

畢竟攝取營養的管道還是不勝枚舉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