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電視台收炸彈包裹!厄瓜多主持人「插USB竟爆炸」受傷

mondyyy 2023-3-22 13:56:4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762
20230322131013-1916dd3307a3aec06c19946041b24339-tablet.jpg
厄瓜多多家電視台收到恐怖包裹,甚至還有一名主持人因此受傷。(示意圖,pexels提供)

驚!多家電視台竟陸續到恐嚇炸彈包裹。近日,厄瓜多許多電視台與記者陸續收到了裝有USB硬碟的信封袋,怎料一名主持人將USB插進電腦後竟引發爆炸,據悉這款炸彈使用的是一種軍用炸藥,懷疑這樁事件和毒販有關係。

根據《衛報》報導,厄瓜多Ecuavisa電視台一名節目主持人阿蒂埃(Lenin Artieda),日前收到了一份USB,沒想到插進電腦後,竟然引發爆炸,導致該主持人受到輕傷。據悉,多家新聞媒體的記者均收到裝有這種「USB炸彈」的信封,目前警方已朝恐怖主義犯罪調查。

法醫強戈(Xavier Chango)表示,該炸彈使用的是一種軍用炸藥,裝有炸藥的膠囊體積非常小。而其他記者所收到的USB包裹,據悉信封和內容物均雷同,收到的電視台包括TC電視台、Teleamazonas電視台等。

對此,厄瓜多政府表示將會捍衛他們國家的言論自由,更聲明「任何恐嚇新聞業和言論自由的行為都將受到司法嚴懲」。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則將這起事件歸咎於販毒團體的鬥爭。

厄瓜多位於世界上最大的2個古柯鹼生產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之間,當地綿長的海岸線和龐大的航運、捕魚業發展出了一條毒品走私路線,推測由於販毒團體有墨西哥毒梟撐腰,因此膽大包天地利用恐怖手段恐嚇當地政府與平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8

    主題

  • 1278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