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賣全部家產收養上千隻浪浪,多前後打造「貓貓天堂」

幾年前,在美國加州一位名叫Lynea Lattanzio的老太太,愛貓的她一度收養過上千隻喵星人。為了給貓貓們一個幸福的家,她變賣家產,出售私人飛機、豪車和名貴珠寶,只為維持養這麼多貓的巨大開銷。

e5LNfRGC_u6YG.jpg

如今多年過去,有媒體再次採訪Lattanzio太太。令人驚訝的是,當初為養貓陷入窘境的Lattanzio太太,如今已走出陰霾,她現在有個容納可以700多隻貓的農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無安樂死」貓咪收容所。

LGbcMjeF_9beq.jpg

這座收容所裡設施優良,運作井然有序,幾年的時光變遷,Lattanzio太太的農場默默成為了真正的流浪貓天堂…

45QXPzgx_Ed6r.jpg

早在遙遠的1992年,Lattanzio太太剛和前夫離婚,夫妻倆沒有子女,丈夫留給她一棟300多平方公尺(約90.75坪)的別墅、私人飛機和豪車。用Lattanzio太太的話說,那時候的她有很多錢,卻唯獨沒有快樂。直到有一天,她救助了15隻流浪貓,喵星人出現在生活裡,給她帶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從此她一發不可收拾,開始不斷地救助流浪貓,到那一年底,Lattanzio太太已經收養了98隻流浪貓。

WL9jRmIb_nyvy.jpg

Lattanzio太太收養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家裡越來越擁擠,為了讓貓們住得舒服,她搬出別墅,把房子留給喵星人們住,自己住進院子的拖車裡。為了養活這麼多貓,Lattanzio太太不惜變賣家當,賣掉房子、私人飛機、珠寶,免強維持了幾年,但終究是杯水車薪,Lattanzio太太的經濟狀況越來越窘迫,放任情況惡化下去,人和貓的生活遲早都會陷入困境。

244bCLMb_wUMQ.jpg

關鍵時刻,社會上的好心人們開始伸出援手,有媒體報導Lattanzio太太的事蹟,一些人開始給她捐款捐物。2014年,一位知名攝影師主動幫Lattanzio太太拍一組照片,宣傳她和成百上千隻貓咪的故事。

q5KgRnFN_DU3S.jpg
v5p4zsPq_6cX9.jpg

《動物星球》兩次來找Lattanzio太太做紀錄片,日本、加拿大、法國等多個國家的電視台也來採訪她,製作相關專題節目。一來二去,Lattanzio太太有了名氣,處境也終於得到改善,有人幫她聯繫專業合作機構,有人替她規劃可持續運營的途徑。最終,在眾多好心人和機構的幫助下,Lattanzio太太買下一個佔地48平方公里的大農場,而這個農場也被正式規劃為非營利的貓咪收容所。

2QSKKVJt_yfKv.jpg

按照Lattanzio太太的要求,這個農場「無鐵籠」,「無安樂死」,所有來到這裡的流浪貓都可以享受自由,快樂,沒有顛沛流離的生活。收容所常年配置45名僱員,不定期招募大量志願者,還有高達120萬美元的年運營費用,收容所設立了貓咪育嬰室,養老院,還有ICU病房。

AK3qzse3_6nLA.jpg

收容所裡常年維持大約700隻貓的規模,貓咪通過各種途徑被收養進來,其中新來的貓一半都是身患疾病的。牠們通常會先接受隔離和治療,直到完全康復,再去常住區和其他貓一起生活。

3xRGcFWb_deSs.jpg

常住區的貓們生活非常自在,牠們可以選擇住在寬敞的大房子裡,也可以住在樹上或者其他任何角落。

rkPaQrad_MAjx.jpg

每天趴在草坪上曬太陽,遠遠望去就像放羊…

rVXTz9IB_Bf7w.jpg

到了飯點Lattanzio太太一聲呼喚,貓咪們又像狼群一樣浩浩蕩盪奔回來乾飯。

gXHjK9ky_fsQ2.jpg

國外記者來拍攝採訪,隨處一坐都會被貓包圍到走不動路。

9h3WpKXz_mRUu.jpg

Lattanzio太太喜歡親自動手給貓們準備午餐。收容所每天消耗大約140公斤貓糧,700多隻貓咪口味各異,即便Lattanzio太太和工作人員一起動手,也需要忙活好一陣子。

JMVTcdrI_fWjU.jpg
rHkEk7L2_cqK6.jpg

用餐結束,貓便各自找地方休息,看著像午休時間的幼兒園。

8y7gmMHU_Bb5N.jpg
he4WyDJS_jDHn.jpg

常住區的生活是這樣一番無憂無慮,歲月靜好的模樣。

QKXRHIzw_Tgcc.jpg
epScngZ9_saxV.jpg
VX6EcMRc_waEH.jpg

養老區卻是另一番景象,這隻名叫Hampton的貓健康急劇惡化,牠的免疫系統已經損壞,正走向生命的終結。

gmXPMp3s_GMk8.jpg

但Lattanzio太太依然沒有放棄牠,她每天都過來看Hampton,努力給牠最好的照顧,想讓牠喵生最後的一段路盡可能少些痛苦。

APLJwpQG_uvuQ.jpg

可以說,每一隻曾在流浪途中經受痛苦的喵星人,在Lattanzio太太這裡都能收穫從未有過的治愈和快樂。

DUpPfdsJ_VesJ.jpg

Lattanzio太太說,這些年,她大約一共救治了38000隻貓咪,6000多隻狗,還有其他一些受傷的小動物。她單純地熱愛貓咪,熱愛小動物,而喵星人們也填補了她曾經缺失的快樂。對Lattanzio太太來說,能夠像現在這樣,沒有後顧之憂,照顧和救助更多的貓咪,看著牠們自由地生活,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了。

7m3R63RQ_ALfK.jp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