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 風雨,淬鍊成就無畏的自我。

SJKen 2023-3-23 15:52:24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1664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3-23 18:24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每個人都有她與生俱來獨特的氣質,只有歷經一番風雨考驗,才能成就真正內在的自我。


全片透過一位長大成人的13歲魔法少女,帶著心愛黑貓坐上飛帚,依照習俗獨自一人離家千里,鍛鍊學習魔法,並在與陌生人相處,歷經風雨考驗蛻變過後,找到自信與勇氣,開創自我成長光明未來的心路歷程,動畫人物角色配音鮮明,影像筆觸細膩配樂動聽,故事動人心弦,交錯著人與人之間良善互動,是部洋溢正能量,適合親子闔家觀賞的青少年少女成長類型電影。

預定2023年3月3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是動畫大師宮崎駿一手編導與監製,繼《天空之城》後,由 吉卜力工作室再度製作,關於青少女奇幻冒險的成長心路歷程故事,電影劇情改編自日本兒童文學作家角野榮子於1985年創作的[size=15.008px]同名小說,小說最早於1982至1983年裡在福音館出版社的月刊《母之友》(母の友)上連載,1985年匯集成單冊發行。1993年至2009年期間推出了相關續作,最終以六冊作結,2016-2017年推出兩冊特別編。

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於1989年7月29日在日本上映後,創下43億日幣驚人票房,勇奪當年年度冠軍,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初期的幾部作品,過往其實都未正式在台院線上映過,都是透過小說中譯本或動畫影音周邊商品,先為台灣觀眾所熟悉,這部睽違33年後的動畫大師作品,終於選擇在2023年3月31日在台電影院大銀首映幕經典重現,並找來配樂大師久石讓擔綱全片配樂,讓原本就已賞心悅目的動畫視覺饗宴,更加添悅耳動聽溫馨歡愉!

2023年3月3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故事講述一位13歲的魔法少女琪琪(キキ),在乎外貌裝扮,卻缺乏自信,雖然帶著心愛的黑貓吉吉,獨自一人勇敢離家,踏上每位魔法少女成長必經的旅程,但欠缺獨門專長的她,總是心懷忐忑不安,直到在這趟過程中,遇上了許多不同的人,包括剛修行完畢準備回家的魔法前輩、麵包店樂觀自信愛心滿滿的老闆娘索娜夫婦,愛畫畫的少女、熱愛研究飛行車的友善少男蜻蜓,慈愛年長的豪宅貴婦與管家,過程中感受到大城市人們的冷熱對待,也遭逢天上鳥類的攻擊,甚至黑貓吉吉,也遇上了真命天女,一隻住在隔壁家看似傲嬌實則溫柔婉約的白貓,少女與黑貓,就在這大城市中,透過為人們提供魔法飛帚宅急便,獨門的送貨服務過程中,經歷了一連串正負面人際關係交錯,與天氣變化的風雨考驗,更因為飛行船事件,展現並找到了屬於魔法少女琪琪獨有的能力與自信。

全片故事透過魔法少女成長的過程,告訴青少年少女不要過度在意外貌與服裝,反而要多充實內在自我,才能揮別過往的不自信,蛻變成長為專屬於自己的風貌,因為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不同的生命特質,要勇於嘗試冒險,才能蛻變成長,如果你家中有這樣年齡段的青少年少女,或是你自己本身正在經歷成長的苦悶與困窘,2023年3月31日歡迎大小朋友親子進戲院影城,闔家觀賞這部交錯著成長苦澀與正向蛻變的療癒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 !

<電影本事>

曾經歷的好事壞事,都是成長最重要的小事

13歲的小魔女琪琪,帶著媽媽的掃帚,和黑貓吉吉結伴來到海邊的小鎮克里克展開修行之旅。

在麵包店老闆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做起送快遞的工作,並認識對飛行充滿憧憬的新朋友蜻蜓,過著忙碌的生活。

然而某天,琪琪的魔法竟突然消失了,再也無法順利飛行的她,該如何找回自己的魔法?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
電影類型 : 動畫/劇情
出品國家 : 日本
電影語言 : 日文
上映日期:2023-03-31
片  長:01時43分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IMDb分數:7.8
小說原著 : 角野榮子1985年同名作品「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
電影製片: 尾形英夫、漆戸靖治、原徹與宮崎駿
監製編導: 宮崎駿(Hayao Miyazaki)
主要演員(幕後配音):
高山南飾演琪琪(キキ)與烏露絲拉(ウルスラ)
戶田惠子飾演麵包店老闆娘索娜(おソノ)
山口勝平飾演蜻蜓(トンボ)
信澤三惠子飾演可琪莉(コキリ)
加藤治子飾演老婦人(老婦人)
關弘子飾演阿美(バーサ)
三浦浩一飾演歐其諾(オキノ)
攝影:杉村重郎
剪輯:瀬山武司
音效:徳間書店、雅瑪多運輸與日本電視台
製片商:吉卜力工作室
FB粉絲頁:甲上娛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甲上娛樂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