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女子混進高中讀書:想找回高中生活美好回憶

今年年初,美國紐澤西州的新不倫瑞克中學照常開學,新生之中,有一個名叫 Hyejeong Shin 的韓裔女孩。

twewNQV7_eWkf.jpg
(新不倫瑞克中學)

除了有些靦腆之外,Hyejeong與其他的學生沒有什麼不同。然而,開學僅僅4天之後,校方就發出了一份緊急通報——一名成年女子通過提交虛假文件,冒充學生,目前正在新不倫瑞克高中就讀。這名成年女子,正是Hyejeong。

sEIAWvPw_uJZI.jpg
(Hyejeong)

真正的Hyejeong今年29歲,是一名韓國公民,她16歲時獨自來到美國,至今已在這裡生活13年。之前,她已經從羅格斯大學畢業,獲得政治學和中文的學士學位,但她不知為何,偽造一份出生證明,再次回到高中唸書。

UTptQAgb_nn2c.jpg

她告訴招生官,自己只有15歲,但因為講不清法定監護人的身份,學校對她起了疑心。一番調查後真相大白,Hyejeong當即遭到警方的逮捕,被指控犯有「偽造政府文件」的罪行。而這件消息在學生之中引起陣陣恐慌:

「我和她一起上課,和她聊天,陪她走走逛逛,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她叫我們一起去商業區玩,但我們都沒有去。她表現得有點奇怪,這很可怕,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我把自己的手機號給了她,現在想想,我覺得自己被'佔了便宜'….」

z2ykwk2g_eMVK.jpg
(Hyejeong的「同學們」)

孩子們擔心,這個女人重新回到學校是因為心術不正,對未成年人有所企圖,並試圖在課後傷害他們。但Hyejeong的故事,卻令人唏噓……2019年從大學畢業之後,她過得並不幸福,她一直沒有就業,而是為攻讀碩士學位苦讀過一陣書。期間,一場痛苦的離婚將她擊垮,致使她幾乎沒有力氣再去做任何事情。

2022年,因為拖欠大約兩萬美元的租金,房東還將她告上法庭。自從10幾歲隻身一人來到美國後,Hyejeong一直與家人分居兩國,精神上大受打擊,又得不到他人的幫助,幾經掙扎之後,她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一條「明路」——偽造身份,進美國高中讀書……

6W8anP2y_CZN8.jpg

「16歲來到美國後,Hyejeong在麻薩諸塞州一所私立寄宿學校上學,高中生活給了她安全感,也給她留下美好的回憶。現在,她才離婚不久,與韓國的家人相距甚遠,她感到非常孤獨,想要回到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之中,才做出瞭如此怪異的選擇。人們可能很難理解。我不是心理學家,但遠離家鄉、以及生活中其他一些壓力,可能導致她的行為非常不正常。她有一些個人問題需要解決。她沒有給任何學生帶來危險,她只是想回到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僅此而已。」法庭之上,Hyejeong的律師為她進行無罪辯護。

BEQnQrRt_2HvT.jpg

這番說辭得到了法官的認可,當地警方也已向家長做出保證,沒有證據表明她有計劃對「學生和教職工造成傷害或暴力行為」。目前,兩名律師正在幫助Hyejeong申請一項預審干預計劃(pre-trial intervention program),若其表現良好且展示出悔意,則有機會避免入獄。法院還將繼續進行審理,在一切結束之後,Hyejeong計劃回到韓國,與家人團聚。但願,她能從此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