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百萬改造廢棄卡車:有浴缸影院圖書館,這車夠狂!

Clayton Balabanov和Theresa Balabanov,是一對即將退休的夫妻。他們有個夢想,要用餘生在美國和加拿大風景優美的公路上來回旅行。於是,兩人賣掉房子,購入一輛二手巨型卡車,並耗費五年時間和25萬加幣,親手把它改造成可以永久居住的樣子。去年,這對老夫婦終於徹底完工,正式踏上旅程!

zutAMaLq_VPXR.jpg

最開始,Balabanov本想直接購買現成的房車。但畢竟要長久居住,對設備和空間的要求都很高,他逛了一圈市場後,始終沒找到合適的。「我對製造商的設備並不滿意。它們看起來不像能經受得住全年使用。」思來想去,夫婦倆乾脆決定DIY,購入一輛巨型卡車,外加一輛拖車。但考慮到資金問題,他們只能負擔得起二手車。剛到手時,車子外表破舊還覆蓋著黏膩的油污,想把它重新改造成舒適、寬敞的家,絕對是個大工程。果不其然,光是一些基礎工作,比如安裝剎車和發動機之類的,就耗費Balabanov夫婦近一年的時間。

cLueK4gd_BcLQ.jpg

Balabanov很有野心,想把車子改造成一個舒適的家,就像他們在加拿大溫哥華島的房子一樣。為保證車子能長久運轉,他們還需要考慮太陽能發電以及循環水設備等。這些都為改造增加難度。考慮到工程太過奇特,很難找到能理解自己想法的幫手,Balabanov夫婦於是決定親自上陣。從車上的每一個螺絲,到每一根木材,絕大部分都是出自他們之手。過去的五年時間裡,Balabanov幾乎每天都要花幾個小時進行改造工作,甚至車上的窗簾都是他親手縫製的。而妻子Theresa則主要負責採購材料。

Y2byURCv_tkAd.jpg

改造工作並不容易。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光是買東西就相當困難。此外,雖說自己已經承擔了很多工作,但夫妻倆也還是沒少花錢。Balabanov沒詳細地統計過,可據他估計,至少也投入了近25萬加幣(約台幣552萬元)。

bnznuLQb_5Qdd.jpg

好在,無論錢還是工作都沒白費。五年後,當初那輛臟兮兮的卡車已經煥然一新。Balabanov夫妻倆為這輛車增添很多設備和傢俱,雖然並不十分精緻,但佈置得也算溫馨。

mGN5prDv_wSNp.jpg

整個卡車被他們分成兩層,為節省空間,他們造了一個螺旋樓梯作為連接。每一層都有好幾個不同的房間。包括辦公室、廚房、車庫、客廳、臥室以及影院等等。

xCsfYxO8_eIJT.jpg

一樓最顯眼的,就是一間很大的廚房。這裡各種設備應有盡有,包括微波爐、電冰箱以及依靠太陽能的電磁爐。夫妻倆開玩笑說,自己已經太老了,不能只靠吃麵包和豆子過日子。他們想在車裡度過餘生,「不想75歲時還把自己擠在一個小小的廚房裡」,因此把這裡修建得非常舒適、現代化。

YD4PEahB_pun4.jpg

而緊靠著廚房的,還有一間小餐廳。雖說不是特別寬敞,但也足夠招待幾個朋友享用下午茶。在Balabanov看來,請人吃飯,正是結識其他旅遊的好辦法。

PQrVAtHp_agLG.jpg

畢竟要長久居住,夫妻倆沒有一切從簡,反而裝了各種各樣的設備來享受生活。

比如浴缸:

7Ks3pC4F_kTNI.jpg

以及一間「家庭影院」,配備著75吋的4K電視以及環繞聲系統,足夠夫妻倆「在晚上放鬆一下,看一部好看的電影作為消遣」。

dQ8Tf6yQ_tPBQ.jpg

此外,因為妻子Theresa非常喜歡看書,他們還專門搭建一間圖書室。

XuOBdJtL_WFZU.jpg

準備好一切之後,終於,在去年10月,夫妻倆籌備了五年之久的旅途正式開啟!只是,現實永遠不如想像得那麼順利。他們首次出行就出現很多問題。又是屋頂漏水,又是太陽能電池罷工……等到達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時,車子散熱器上部的軟管還爆了。不過Balabanov並沒灰心,他立刻決定進行一番設備的篩選和精簡,「然後就去穿越加拿大」。

ybQcZGFY_qQAO.jpg

不過他也因此反思了一下,自己可能不該花那麼多時間做籌備工作。「那是五年的生命,我本可以買更小的設備,然後把這五年花在路上。」

5LV8FLed_AtqC.jpg

這個小插曲並沒能影響Balabanov夫婦的興致。他們繼續前進,並在旅途中結識不少新朋友,終於過上夢想的生活。

AcNs5NwY_Iv2h.jpg

兩人也已經賣掉了房子,計劃著利用晚年生活,開車穿越美國和加拿大,去欣賞那些期盼已久的美景。或許很多人並不理解,但Balabanov堅信人生苦短,想做什麼就要趕緊去做。「人總有一天會死,所以要充分利用有限的生命。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hjf0802.jacky 發表於 2023-3-25 05:59
有台這樣的居家旅行露營車是很棒的事.對於兩老的退休生活也是很好的規劃.這台車如果在台灣應該很多的露營區無法進入.台灣不像國外地大物博
aetan 發表於 2023-3-25 10:05
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3-3-26 10:52
謝謝你拿出來分享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