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也缺!1斤95元漲20元 仍搶買

mondyyy 2023-3-28 11:07:08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9175
4049194-PH.jpg

記者谷庭/台北報導國內蛋荒未解,現在連「鴨蛋」也開始很難買,市場攤商表示,因為雞蛋缺,很多婆婆媽媽改買鴨蛋,但以前鴨蛋可能叫一次貨,要賣一個禮拜左右,現在只要一到貨,當天就立刻秒殺,跟供應商也叫不到貨。

4049195-PH.jpg
▲ 不只雞蛋,現在鴨蛋也爆發缺貨潮。(圖/資料照)

國內蛋荒未解,現在連「鴨蛋」也開始很難買,市場攤商表示,因為雞蛋缺,很多婆婆媽媽改買鴨蛋,但以前鴨蛋可能叫一次貨,要賣一個禮拜左右,現在只要一到貨,當天就立刻秒殺,跟供應商也叫不到貨。

在虎林市場的蛋類攤商老闆表示,因為現在缺蛋,很多消費者改買鴨蛋,原本每週固定就會叫一籃25斤的鴨蛋,現在只要每週四一到貨,就會立刻被搶光,而且跟上游供應商再叫貨也叫不太到。

不只雞蛋價格創新高,老闆表示,鴨蛋價格也從過去每斤57元~67元,漲到95元~100元,即便價格變高,但很多人還是搶著買,就怕沒蛋可吃,而過去一籃25斤的鴨蛋,大概要一週左右才會銷售完,現在是到貨當天就賣光。

另外蛋商公會也指出,因為飼料價格、禽流感與氣候因素等影響,近期民眾以鴨蛋替補雞蛋的需求越來越大,預計清明節後雞蛋將大缺,加上接著又是端午節,包肉粽也會用到鴨蛋,到時供給可能更不平衡。現在也預計4月下旬的蛋價評議委員會鴨蛋會將討論鴨蛋是否再漲價,預期會再漲2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1

    主題

  • 1311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