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非原廠認證錶帶未來恐限制功能

w1200 (2).jpeg
Apple Watch是市面上相當受到歡迎的穿戴式裝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pple Watch是市面上相當受到歡迎的穿戴式裝置,除了具備多種嶄新的功能之外,還能隨心所欲地更換各種錶帶,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只是蘋果最新通過的專利顯示,未來若非原廠認證的錶帶,可能會有部分功能遭禁用。

蘋果近期通過一項新專利,是在Apple Watch錶帶嵌入NFC晶片,如此一來便能與手錶內的NFC晶片進行配對,帶來出更多的應用功能,如錶盤可以與錶帶連動,自動更換成與錶帶相同的顏色。

w1200.jpeg

不過這項專利也讓蘋果能夠用來偵測用戶是否使用原廠認證的錶帶,如果偵測到非原廠認證的錶帶,可能會跳出警告訊息或是禁用部分功能,過往iPhone若在非授權維修管道,或使用非原廠認證的電池時,系統會跳出警告訊息。

w1200 (1).jpeg

雖然該專利未來真的上路後,能夠讓蘋果辨別是否使用非原廠認證的錶帶,但外界認為官方不至於會打壓第3方錶帶,可能只是會有部分功能受到限制。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4

    主題

  • 504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