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遠傳、新台灣大、中華電信!合併後的三大電信用戶誰能獲得最大好處?

ifans林小旭 2023-4-13 07:15:45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6 33513
當初政府在 1GHz 以下低頻的電信頻譜,共釋出 150MHz 頻寬,這個低頻段具備「高穿透性、繞射能力強」以及「涵蓋率廣」等優點,套句民生用語就是這段低頻電波發射距離較遠,因此能提供較好的收訊品質,對電信業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黃金頻段」;當初政府為了確保電信市場能良性競爭,因此相關單位訂定【無線電頻率使用管理辦法】,明定「單一業者不得超過總頻寬 1/3」,以避免擁有大量資金的業者大量收購而產生壟斷,而五家電信業者在彼此競標不同額度頻寬後,也安然營運至今!

合併後的三大業者在低頻部分頻寬,遠傳與亞太合併後的低頻總頻寬為 50MHz,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後的低頻總量頻寬則會超過法規 1/3 限制,導致「新台灣大」必須依法令規範以無償繳回、轉讓或交換等方式釋出超標頻寬,而台灣大哥大對於要將到手的「黃金頻段」放出去頗感不平,因此目前仍與相關單位進行爭取!

你一定會很好奇,其實「新台灣大」依法將合併後的 60MHz 頻寬拿掉 10MHz 頻寬,仍與「新遠傳」50MHz 頻寬相同啊?為什麼台灣大哥大還要汲汲營營的爭取呢?主要是因為「新台灣大」併購台灣之星後的 1GHz 低頻,分別散落於 700MHz 與 900MHz 兩個區塊,這兩個區塊因為彼此不相連也不能創造連續頻寬效益,整合過程還必需面臨一些技術與設備問題,甚至把 900MHz 頻段拿掉 10MHz 頻寬之後,原本的 20MHz 頻寬就只剩下 10MHz (等於直接砍半),這就會影響到原有電信使用者的網速與收訊品質,台灣大哥大對外也表示:「若繳回原台灣之星 10MHz 頻寬,再加入台灣之星 280 萬用戶,將使原 700 多萬用戶權益受到影響」,由此可見 1GHz 以下頻寬對電信業者營運深具重要性!

相較之下,「新遠傳」的 50MHz 不僅合乎法規的頂峰,還是完美的低頻 700MHz 連續頻段,與「新台灣大」散落 700MHz 與 900MHz 兩個區塊的不連續頻段相比,就形成了差異與優勢!所以合併後的「新遠傳」將以 50MHz 大頻寬、高穿透率 700MHz 連續低頻頻段等優勢,成為新三大業者中「低頻連續頻寬」與「低頻頻寬」最大的電信公司!

換言之,原本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的使用者,在使用行動網路或通話時,就能享有更穩定且收訊更好的網路傳輸 & 通話品質,也可降低住家深處收訊不佳、提升偏鄉環境行動訊號的優勢,反觀「中華電信」與「新台灣大」,一個頻寬變得較小 (原本中華電信低頻頻寬是最大的,現在反而變最後)、一個變成低頻頻段不相連且用戶數量變多,後續恐將影響原有用戶的使用體驗!

以上提到的是低頻,若再談到「新遠傳」在「低頻、中頻」與「高頻」的「總頻寬」,會發現「新遠傳」也是合併後總頻寬最大的電信公司,不僅原有用戶能擁有更好的網速以及收訊,亞太電信用戶也能獲得更有感的升級,因使「新遠傳」就成為許多人矚目且羨慕的焦點!


大頻寬優勢!合併後的「新遠傳」成為用戶平均頻寬最大的電信公司

小旭查了一下,截至 2023 年 1 月的 NCC 數據顯示,中華電信整體行動用戶數約為 1,106 萬、台灣大哥大約 718 萬、遠傳電信約 714.6 萬、台灣之星約 265.2 萬、亞太電信則約 206.8 萬!

合併之後「中華電信」1,106 萬、「新台灣大」983.2 萬,「新遠傳」則是 921.4 萬,但「新遠傳」的總頻寬卻最大,等於用戶可擁有更寬廣的多線道高速公路以及更寬廣的活動空間,如同一間 200 坪房子裡面有 500 人,跟另外一間 150 坪房子裡同樣住 500 人,前者不論空間、舒適度還是在裡面奔跑的自由度都相對最好,從各家電信用戶數據來看,更能充分驗證這個說法!

另一方面,「遠傳電信」在尚未合併之前,就已多次在行動網路評鑑中獲得優異成績,例如 2022 年 12 月份 OpenSignal 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就提到,遠傳電信 5G 用戶連線 5G 的時間為 33.8%,中華電信為 30.6%,這代表遠傳電信用戶收到 5G 訊號的機會是比較高的,如今再加上「亞太電信」的頻寬,「新遠傳」就此成為「總頻寬」以及「低頻連續頻寬」最大的電信公司,充分達到 1+1 大於 2 的效果,不僅提升企業競爭力也讓使用者能獲得最好的服務與品質!


遠傳與亞太設備進行整併、也落實環保永續社會責任

此外,由於「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大部分網路設備都為相同品牌,之前也曾有過共頻共網合作,所以雙方設備整合會較快速、穩定,更能達到最好的 ESG 企業社會責任!

科普:ESG 是 Environmental、Social 與 Governance 的縮寫,用來表示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三方面的評估指標,簡單講就是一種企業社會責任以及企業是否永續經營的重要評估指標!

目前遠傳電信全台約有 12,000 座基地台,每年大約消耗六億多度電,光電費支出就達台幣 18 億之多,接著「新遠傳」要整併原亞太電信的 6,500 座基地台,如何達到彼此效益最佳化,且兼顧永續、環保、節能等指標,就成為遠傳落實 ESG 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課題!

原本的遠傳電信,就是少數具備基地台 AI 數據分析的電信公司,透過專業工程師以及系統輔助,可針對各種地理環境做出精確的基地台選址佈點,在亞太設備整併過程中,遠傳也會把同一地點分屬的兩座基地台 (原本是兩家電信各自的基地台) 進行整合,並同步將基地台進行各項優化,達到降低基座佔用空間、減少過多設備運作電力消耗等優化,進而打造出最有效率的基地台分佈!
跟木目前已知數據顯示,在訊號強度相同的空間裡,遠傳電信建設一萬站就能發揮一萬三千站的效率,整併後也預估能節省 6000 座基地台的電力消耗,達到每年節省 8,600 萬度用電、減碳 4.3 萬噸的驚人成果,這數字等於是百座以上的大安森林公園碳排放量呢,相當驚人!


結論:全新三大電信呈現全新局面,更好的使用體驗讓消費者成為贏家

在這波電信合併案中,「遠傳電信」結合「亞太電信」可說是完美展現 1+1 大於 2 的優勢,也讓「新遠傳」成為「總頻寬最大、低頻連續頻寬最大」與「用戶平均頻寬最大」的電信業者,對現有使用者來說也等於立即獲得顯著升級 (尤其是原亞太電信用戶);至於「新台灣大」則還在超標頻譜上努力爭取,若最後仍必須釋出頻寬,對現有台灣之星以及台灣大哥大用戶來說就會比較辛苦一點,反觀老大哥「中華電信」雖然看似鴨子划水,卻也明顯放眼「新台灣大」的 10MHz 頻寬釋出,以期達到三家電信都有 50MHz 頻寬的最佳平衡!

看到這裡,三大電信全新態勢幾乎已定,即便各自都將開創不同新局,但眼前看來「新遠傳」已完全做好準備,不僅總頻寬最大、低頻連續頻寬最大,連用戶平均頻寬也都最大,電信爭奪戰序幕明顯跑在最前面,原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的用戶,絕對是最大贏家!^^


歡迎訂閱與支持:https://linkby.tw/ifans

我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已有(4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manx 發表於 2023-4-13 15:50
論按遊戲規則進行的重要性
qoozz 發表於 2023-4-23 17:05
台台合併變成第二大,真厲害!希望超標頻譜的事情能夠順利解決
Phillipvabphi 發表於 2023-4-26 03:03

ÿþ{


최고의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로 행운을 불러오세요 - 여기에서 최고의 옵션을 찾으세요!,&quot;<h2> 소개</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인기 브랜드나 미디어 프랜차이즈를 테마로 한 슬롯 게임을 제공하는 온라인 카지노입니다. 이 게임은 브랜드 팬에게 어필하고 몰입형 게임 경험을 제공하도록 설계되었습니다.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일반적으로 Microgaming, NetEnt 및 Playtech와 같은 주요 소프트웨어 제공업체에서 설계합니다. 이 개발자들은 브랜드 및 프랜차이즈와 긴밀히 협력하여 테마를 정확하게 표현하고 플레이어에게 매력적인 경험을 제공하는 게임을 만듭니다.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영화, TV 프로그램, 음악 밴드 및 스포츠 팀을 포함하여 다양한 주제를 기반으로 할 수 있습니다. 가장 인기 있는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에는 Jurassic Park, Game of Thrones, Guns N' Roses 및 Marvel 테마 슬롯이 있습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의 역사</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10년 이상 존재해 왔으며 최초의 브랜드 슬롯은 2000년대 초반에 출시되었습니다. 이러한 초기 게임은 종종 The Sopranos 및 Gladiator와 같은 인기 TV 프로그램이나 영화를 기반으로 했습니다. 그 이후로 브랜드 슬롯의 범위는 만화 영웅에서 록 밴드에 이르기까지 모든 것을 포함하도록 확장되었습니다. 시간이 지남에 따라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온라인 카지노 플레이어들 사이에서 점점 인기를 얻고 있습니다. 이러한 게임이 제공하는 몰입형 게임 경험은 온라인 카지노에 더 많은 잠재 고객을 유치하는 동시에 브랜드가 팬과 연결할 수 있는 새로운 방법을 제공합니다.<h2> 인기 있는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h2> 온라인에서 사용할 수 있는 인기 있는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가 많이 있으며, 각각 고유한 게임과 보너스를 제공합니다. 가장 인기 있는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다음과 같습니다.<h3> 베트웨이 카지노</h3> Betway Casino는 다양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제공하는 인기 있는 온라인 카지노입니다. 카지노는 Malta Gaming Authority의 허가를 받았으며 Microgaming에서 제공합니다. Betway는 무료 스핀 및 캐쉬백 제안을 포함하여 플레이어를 위한 다양한 보너스 및 프로모션을 제공합니다.<h3> 888 카지노</h3> 888 Casino는 다양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제공하는 또 다른 인기 있는 온라인 카지노입니다. 이 카지노는 영국 도박 위원회의 허가를 받았으며 NetEnt 및 Playtech를 포함한 여러 소프트웨어 제공업체가 제공합니다. 888 Casino는 환영 보너스 및 일일 거래를 포함하여 플레이어를 위한 다양한 보너스 및 프로모션을 제공합니다.<h3> 레오베가스</h3> LeoVegas는 다양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제공하는 인기 있는 모바일 카지노입니다. 카지노는 Malta Gaming Authority의 허가를 받았으며 NetEnt, Microgaming 및 Playtech를 포함한 여러 소프트웨어 제공업체가 제공합니다. LeoVegas는 환영 보너스 및 무료 스핀을 포함하여 플레이어를 위한 다양한 보너스 및 프로모션을 제공합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의 이점</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에서 플레이할 때 얻을 수 있는 주요 이점 중 하나는 몰입형 게임 경험입니다. 플레이어는 좋아하는 카지노 게임을 하면서 좋아하는 브랜드와 프랜차이즈를 즐길 수 있습니다. 이러한 게임에 사용되는 그래픽과 음향 효과는 종종 고품질이어서 플레이어에게 보다 매력적인 경험을 제공하는 데 도움이 됩니다.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종종 브랜드 게임에 대한 독점 보너스 및 프로모션을 제공합니다. 여기에는 무료 스핀, 캐쉬백 제안 및 브랜드와 관련된 특별 이벤트 티켓이 포함될 수 있습니다. 이는 플레이어가 이러한 게임을 시도할 수 있는 추가 인센티브를 제공합니다. 또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브랜드 고유의 고유한 기능을 포함하는 경우가 많기 때문에 기존 슬롯 게임보다 더 재미있을 수 있습니다. 예를 들어, 음악 테마 슬롯 게임에는 플레이어가 게임을 하는 동안 좋아하는 노래를 들을 수 있는 보너스 라운드가 포함될 수 있습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의 과제</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의 과제 중 하나는 인기 브랜드 및 프랜차이즈를 사용하는 데 필요한 라이센스 계약입니다. 이는 특정 사이트에서 사용할 수 있는 게임의 수를 제한할 수 있는 시간이 오래 걸리고 비용이 많이 드는 프로세스일 수 있습니다. 또한 일부 플레이어는 특정 카지노에서 제공하는 브랜드 게임에 관심이 없을 수 있습니다.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의 또 다른 잠재적인 문제는 높은 수준의 경쟁입니다.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제공하는 온라인 카지노가 너무 많기 때문에 특정 카지노가 군중에서 눈에 띄는 것이 어려울 수 있습니다. 이것은 소규모 카지노가 플레이어를 유치하는 것을 더 어렵게 만들 수 있습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의 유형</h2>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클래식 슬롯, 비디오 슬롯, 프로그레시브 잭팟 슬롯 등 다양한 형태로 제공됩니다. 인기 영화나 TV 프로그램을 기반으로 하는 게임도 있고 스포츠 팀이나 음악 밴드를 테마로 한 게임도 있습니다.<h3> 클래식 슬롯</h3> 클래식 브랜드 슬롯은 3개의 릴과 제한된 수의 페이라인이 있는 전통적인 슬롯 머신 형식을 기반으로 합니다. 이러한 게임은 종종 단순한 그래픽과 사운드 효과를 제공하지만 여전히 재미있는 게임 경험을 제공할 수 있습니다.<h3> 비디오 슬롯</h3> 비디오 브랜드 슬롯은 5개 이상의 릴과 여러 페이라인이 있는 클래식 슬롯보다 고급입니다. 이러한 게임은 종종 고품질 그래픽과 음향 효과, 보너스 라운드 및 기타 고유한 기능을 제공합니다.<h3> 프로그레시브 잭팟 슬롯</h3> 프로그레시브 잭팟 브랜드 슬롯은 플레이어에게 시간이 지남에 따라 증가하는 큰 잭팟을 얻을 수 있는 기회를 제공합니다. 이러한 게임은 종종 카지노 네트워크에 연결되어 있어 잭팟이 빠르게 성장할 수 있습니다. 가장 인기 있는 프로그레시브 잭팟 브랜드 슬롯에는 Mega Moolah 및 Mega Fortune이 있습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게임 제공업체</h2> Microgaming, NetEnt 및 Playtech를 포함하여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만드는 다양한 소프트웨어 제공업체가 있습니다. 이 회사들은 브랜드 및 프랜차이즈와 긴밀히 협력하여 재미 있고 원본 소스 자료에 충실한 게임을 만듭니다. 기타 주목할만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 제공업체는 다음과 같습니다.<h3> IGT</h3> IGT는 Ghostbusters 및 Wheel of Fortune과 같은 인기 타이틀을 보유한 유명 브랜드 슬롯 게임 제공업체입니다.<h3> 차세대 게임</h3> NextGen Gaming은 저지 드레드(Judge Dredd) 및 사이코(Psycho)와 같은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의 인기 있는 또 다른 공급업체입니다.<h3> 플레이앤고</h3> Play'n GO는 Rich Wilde 및 Book of Dead와 같은 다양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포함하여 모바일 카지노 게임의 선두 공급업체입니다.<h2> 높은 RTP 브랜드 슬롯 게임</h2> 일부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은 높은 RTP(Return-to-Player) 비율을 제공하며, 이는 플레이어가 승리할 가능성이 더 높다는 것을 의미합니다. RTP는 브랜드 슬롯 게임마다 다를 수 있지만 가장 높은 RTP 게임에는 다음이 포함됩니다.<h3> 흡혈귀 (98%)</h3> Blood Suckers는 RTP가 98%인 인기 있는 뱀파이어 테마 슬롯 게임입니다. 이 게임은 5개의 릴과 25개의 페이라인, 무료 스핀을 제공하는 보너스 라운드를 제공합니다.<h3> 잭 해머 2 (97.1%)</h3> Jack Hammer 2는 RTP가 97.1%인 만화책 테마의 슬롯 게임입니다. 이 게임은 5개의 릴과 99개의 페이라인뿐만 아니라 큰 지불금으로 이어질 수 있는 끈끈한 승리 기능을 제공합니다.<h3> 불멸의 로맨스 (96.8%)</h3> 불멸의 로맨스는 RTP가 96.8%인 인기 있는 뱀파이어 테마 슬롯 게임입니다. 이 게임은 5개의 릴과 243가지 승리 방법뿐만 아니라 무료 스핀과 추가 와일드를 제공하는 보너스 라운드를 제공합니다.<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 보너스</h2> 많은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브랜드 게임에 특화된 보너스와 프로모션을 제공합니다. 여기에는 무료 스핀, 캐쉬백 제안 및 브랜드와 관련된 특별 이벤트 티켓이 포함될 수 있습니다.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에서 제공하는 일반적인 보너스 중 하나는 환영 보너스입니다. 이것은 카지노에 가입하는 신규 플레이어에게 제공되는 보너스입니다. 환영 보너스에는 무료 스핀, 예치금 매치 보너스 또는 이 둘의 조합이 포함될 수 있습니다.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에서 제공하는 다른 보너스에는 캐쉬백 제안 또는 특정 게임에 대한 무료 스핀과 같은 일일 또는 주간 프로모션이 포함될 수 있습니다. 일부 사이트에서는 플레이어가 자신이 좋아하는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플레이하여 포인트를 얻을 수 있는 로열티 프로그램을 제공할 수도 있습니다.<h2> 모바일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h2> 대부분의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모바일 플레이에 최적화되어 있어 플레이어가 좋아하는 게임을 이동 중에도 즐길 수 있습니다. 일부 카지노는 iOS 및 Android 기기 전용 모바일 앱도 제공합니다. 모바일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데스크톱과 동일한 범위의 게임과 보너스를 제공합니다. 플레이어는 모바일 브라우저에서 또는 카지노 앱을 다운로드하여 이러한 사이트에 액세스할 수 있습니다. 모바일에서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을 플레이할 때의 장점 중 하나는 언제 어디서나 플레이할 수 있다는 것입니다. 모바일 카지노는 플레이어가 출퇴근하거나 줄을 서서 기다리는 동안 좋아하는 게임을 즐길 수 있도록 하여 시간을 보내기에 편리합니다.<h2> 결론</h2>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는 유명 브랜드 및 프랜차이즈 팬들에게 흥미진진하고 몰입도 높은 게임 경험을 제공합니다. 이러한 게임을 라이선싱하는 것과 관련된 몇 가지 문제가 있지만 플레이어를 위한 이점은 분명합니다. 최고의 소프트웨어 제공업체가 제공하는 다양한 게임을 통해 브랜드 슬롯 사이트를 시험해 볼 수 있는 최적의 시기입니다. 영화, TV 프로그램, 음악 밴드 또는 스포츠 팀의 팬이라면 브랜드 슬롯 게임이 있습니다.&quot;

gasserfal 發表於 2023-4-30 14:02
qoozz 發表於 2023-4-23 17:05
台台合併變成第二大,真厲害!希望超標頻譜的事情能夠順利解決

同感+1 已經進場了,希望可以壓對寶
amychen0510 發表於 2023-5-7 10:04
台台兩家合併之後成為第二大,感不好資源也會變多,服務也會提升
danielwu929 發表於 2023-5-21 13:26
環保議題視大家現在很重視的,台台合併3G關了,聽說變得很省電
cindy12373 發表於 2023-5-28 09:35
本身是台星用戶,所以很看好台台合併
yvonne52062 發表於 2023-6-4 12:05
amychen0510 發表於 2023-5-7 10:04
台台兩家合併之後成為第二大,感不好資源也會變多,服務也會提升

合併之後聽說收訊會更好,真令人期待
小眼薇琪 發表於 2023-6-11 12:04
現在已經6月了,期待台台合併後的下一步發展
12345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ifans林小旭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501

    主題

  • 536

    回文

  • 5

    粉絲

我是 3C 部落客「林小旭」,同時經營同名「部落格、臉書粉絲團、YouTube、IG、推特」等社群以及「科技酷宅」Podcast節目,在 YAHOO、民視、卡提諾論壇、女人知己等網站也會看到我的產出被收錄與引用,有時也會在電視節目、廣播節目、新聞採訪或科技品牌網站中看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