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毛巾壽命極限曝!常見1用法當心了

mondyyy 2023-5-4 11:00:25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910
不管是洗澡洗臉,許多人每天都會用到毛巾這個生活用品,不過,毛巾使用多久要更換,要是用不久就飄出異味又該怎麼辦?對此,有醫師就為此給出解答了。

1437323-PH.jpg
▲浴巾、毛巾要定期進行更換。(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Hello 醫師》報導,醫師連珮妤表示,當人用毛巾或浴巾擦拭身體時,死掉的皮膚細胞、汗水及油脂,都會停留在毛巾上,加上放置在潮濕的浴室環境,細菌、黴菌及病毒開始在毛巾上生長,最終導致異味產生。

連珮妤提醒,當毛巾、浴巾飄出異味,代表上面已經有大量的細菌和黴菌,繼續使用容易產生濕疹、癬等皮膚疾病。

此外,許多家人、情侶習慣「共用浴巾」,連珮妤指出,此舉容易將寄生蟲傳染他人或遭他人傳染,因此最好的方式是各自使用一條屬於自己的毛巾、浴巾,且私密處或腳底等部位,也建議多準備一條擦拭,避免染病或病情擴散。

另外,究竟毛巾浴巾要多久更換一次?連珮妤建議,每2~3個月就更換一條新毛巾;浴巾取決於材質和清洗方式,約可抓6個月到1年更換一條浴巾。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1

    主題

  • 1271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