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酷玩樂團11月來台開唱!快複習名曲:哪些Coldplay的歌曾被用在電影裡?

walkerpop 2023-5-9 17:07:37 發表於 音樂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32957
COLDPLAY-LIVE-at-river-plate-040323-1-b845f2f9f5fc47fb969da43f34431a1d-750x500.jpeg

❝ 文內摘要快搜 ❞

《年少時代》Yellow
《歡樂好聲音2》A Sky Full of Stars
《婚禮終結者》Sparks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Atlas
《蜘蛛人:驚奇再起》Til Kingdom Come
《玩咖尬宅爸》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壞壞萌雪怪》Fix You
《永不屈服》Miracles

英國天團 Coldplay 將於 11 月 11 日登陸高雄國家體育場開演唱會,Live Nation Taiwan 會員可搶先於 5 月 17 日(三)中午 12 點搶票;5 月 18 日(四)中午 12 點則開放一般民眾透過拓元售票系統搶票。

Coldplay 成軍於 1996 年,寫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曲,如〈Yellow〉、〈Viva La Vida〉、〈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等等,也操刀《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的片尾曲,近年更是有不少音樂出現在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之中,可說是影迷也絕不陌生的樂團!

Coldplay 還有哪些歌是電影配樂呢?我們一起來聽聽看。

《年少時代》Yellow

boyhood-anatomy-superJumbo-1536x865.jpeg

First scene from Boyhood – YouTube

李察林克雷特耗時 12 年拍攝的《年少時代》,電影剛開場就採用〈Yellow〉作為配樂,輕柔的吉他聲帶領大家進入一個愛曾經很單純美好的世界。

《歡樂好聲音2》A Sky Full of Stars



《歡樂好聲音2》中,是由泰隆艾格頓配音的強尼表演時,親自唱出這首Coldplay的歌。

《婚禮終結者》Sparks



2005 年時浪漫喜劇還很流行,《婚禮終結者》也是這股風潮中相當經典的電影。雖然電影充滿笑點,Coldplay 這首〈Sparks〉卻出現在比較沉靜的段落:當男女主角失眠時,他們都想敲對方的房門,最後卻都做不到。

配上 Coldplay 的音樂,這個段落充分展現了人類的渴望與孤獨。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Atlas



Coldplay 的〈Atlas〉是《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的片尾曲,副歌悠悠唱著「I’ll carry your world」,就像電影主角凱妮絲即將背負的一切,她成為復仇的火炬,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蜘蛛人:驚奇再起》Til Kingdom Come



《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由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的彼得帕克,和艾瑪史東飾演的關史黛西聊完天之後,音樂響起,而彼得也逐漸發現自己的潛能。Coldplay 的歌詞唱著

「屬於我的時間已來到⋯⋯我曾未有過這種感觸」

,也非常契合彼得的心情。

《玩咖尬宅爸》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玩咖尬宅爸》中,事業有成的宅爸律師戴夫(傑森貝特曼飾)和多年單身玩咖朋友米契(萊恩雷諾斯飾)意外交換身體,戴夫用米契的身份休假大玩一天,配上 Coldplay 這首〈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自由與放鬆!

《壞壞萌雪怪》Fix You



《壞壞萌雪怪》尾聲,少女與朋友經歷旅程帶雪怪回家,搭上 Coldplay 超療癒名曲〈Fix You〉,觀賞起來格外感人。

《永不屈服》Miracles



這首〈Miracles〉是 Coldplay 替電影《永不屈服》寫的主題曲,《永不屈服》由安潔莉娜裘莉執導,描述一位在二戰期間墜海、被日軍俘虜的美軍投彈員,如何撐過艱苦環境的折磨,最後甚至寬恕加害者的故事。〈Miracles〉唱的便是不凡之人的奇蹟,

「只要努力一搏,你會來到無人能及的最高點。」

ColdplayBBC071221_cropped-1536x1024.jpeg

五月 Coldplay 演唱會搶票,和十一月正式開唱前,這些歌通通都可以複習起來啦!

撰文:Thelma 電影狂花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ur0966341694 發表於 2023-5-11 13:52
現在國際巨星都到高雄開演唱會
小巨蛋則是華人歌手,好奇妙的區分哈哈
但世運那個場地感覺真的很厲害
877107 發表於 2023-5-24 20:09
一起去看演唱會嗎   你也在找我嗎   人山人海遇見  別錯過喔  密數字柒jkf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49

    主題

  • 449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