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聖戰》--- 惡魔的詭計,上帝的神機妙算 !

SJKen 2023-5-11 00:39:23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9983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3-5-11 20:49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全片延續了新約聖經的預言類書卷《啟示錄》記載的「天使戰爭」的傳說, 將時空轉換成了21世紀的人間,融進了生物科技與邪教,延伸出一齣天使長與撒旦之間神魔對戰的當代版本,起於懸疑、中轉成了恐怖驚悚,到最後大立大破的逆轉關鍵與上帝的神蹟,特殊化妝、電腦視效與特效,打造出一齣讓人看得驚心動魄,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的科技宗教奇幻驚悚片!
2023年5月12日在台上映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故事簡單的說,就是當年發生在天堂,關於「天使長米伽勒(Archangel Michael)」與墮落天使「露西法(Lucifer/Lucifiel)」的「天使戰爭」的人間版延續,由加拿大鬼才導演奈森.法蘭克斯基(Nathan Frankowski),根據《[size=15.008px]新約聖經》的[size=15.008px]預言類書卷《[size=15.008px]啟示錄[size=15.008px]第12章第7-9節中的天使之戰,延伸而成的一段人間與地獄版的神魔對戰!


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故事描述的是天使之戰後,落入地獄的墮落天使,成了傳說中的惡魔統領魔王撒旦路西法(Lucifer),企圖在人間透過一群崇拜他的邪教信徒讓自己重生,信徒們利用裹屍布(Shroud of Tulin/Sacro Sindone)公開給大眾觀賞的機會,闖入了位於義大利的「杜林主教座堂(Duomo di Torino,又名施洗約翰大教堂)」的「薩伏伊王室」「神聖裹屍布小堂(Cappella della Sacra Sindone)」內,偷走了裹屍布,殺死了馬可尼神父(Father Marconi),並擄掠了四名年輕女子,企圖在最後選中的聖女中植入撒旦的胚胎,藉已完成附身投胎,沒想到臨死前的馬可尼神父祈求「天使長米伽勒(Archangel Michael)」下凡,藉由自己的肉體,與邪惡的撒旦在人間,展開一場末世之戰。


《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信奉天主教、基督教、瑣羅亞斯德較、伊斯蘭教與猶太教,閱讀過經典的朋友,對於「天使長米伽勒(Archangel Michael)」、「惡魔統領露西法(Lucifer/Lucifiel)與「裹屍布」的傳說一定不陌生,而一般人也一定聽過蛇闖入伊甸園誘惑夏娃亞當打破禁忌,導致如今人間蒙塵善惡勢力對壘的故事,所以在介紹2023年5月12日在台上映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之前,先跟非天主教、基督教、瑣羅亞斯德較、伊斯蘭教與猶太教的朋友解說「天使長米伽勒(Archangel Michael)」、「惡魔統領露西法(Lucifer/Lucifiel)與「裹屍布」的來龍去脈,這樣進戲院觀看電影才更能了解導演想表達的背後意涵。


特別是天使長米伽勒與惡魔首領撒旦露西法兩人當初之間的天使戰爭,在義大利詩人但丁(Dante Alighieri,1265 ~ 1321)的長詩作品《神曲》,與英國詩人約翰 · 彌爾頓(John Milton,1608 ~ 1674),於1667年撰寫的史詩作品《失樂園》(Paradise Lost)中,都提到當年墮落天使路西法因為拒絕臣服於聖子基督,率天眾三分之一的天使,於天界北境起兵反叛。經過三天的天界劇戰,路西法的叛軍被基督擊潰,在渾沌中墜落了九個晨昏才落到地獄,此後神創造了新天地和人類,但路西法為了復仇兼奪取新天地,乃化為蛇潛入伊甸園,引誘夏娃食用了禁忌的知善惡樹之果實,再利用她引誘亞當也犯下了這違抗神靈的罪。於是路西法如願使神的新受造物一同墮落,而且為諸魔神開啟了通往這新世界的大門,自此罪、病、老、死終於遍布地面。

但丁神曲詩中詳細地描述了地獄的景象,以及撒旦化成蛇的模樣,也在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中栩栩如生的重現,讓人看到了地獄恐怖的景象,還有大天使落難被禁錮在地獄中,飽受路西法恥笑的過程,到最後取得寶劍重獲自由,替天行道斬妖除魔的淋漓暢快。


大天使麥可/又稱天使長米伽勒」(Archangel Michael) ,天使長一詞來自希臘文αρχαγγελος:αρχ(主要)和αγγελος(信使,即英文「angel」原型),名字蘊含的意義是:如同神的人」,大天使麥可是上帝御座前最重要的七位天使之一,他擅長於幫助人類淨化負面的能量,能增強人類的自我力量與勇氣,協助人類記憶起「人生的目的」,以釋放內心的恐懼,他最為人知的武器是一把藍色火焰之劍,少了劍就失去了力量,這點在電影後半段神魔對戰中也有詳盡的描繪。

在聖經中記載大天使麥可是唯一一位的「天使長」,統合天使界所有的天使,但在基督教文化中,米迦爾卻是最耀眼、最著名的大天使,其事蹟有一夜之間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十五萬亞述大軍、阻止亞伯拉罕將獨子獻祭,在焚燒的荊棘中,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捕拿與囚禁千年古蛇 (龍)撒旦,這也就是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的故事的前因,也才會有本片與撒旦在人間重啟對戰的故事。

天主教天使體制中,根據三世紀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中,共分成了三級九等階制,即「天階等級」,而天使長(Archangels)位於羅馬天主教的九級天使中的第八級。

<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Seraphim
智天使Cherubim
座天使Ophanim

<中三級——子階級>
主天使Dominions
力天使Virtues
能天使Powers

<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Principalities
大天使Archangels
天使Angels

路西法/路西斐爾(Lucifer/Lucifiel)」是[size=15.008px]基督教
[size=15.008px]猶太教
名詞,出現於《[size=15.008px]以賽亞書
》第14章第12節。路西法也是[size=15.008px]七原罪
的傲慢之罪,名字的原意是「晨星(The Morning Star)」,是本質與能力最接近神、亦是為神首度造出的天使之一,其職務在於試探一切思想體對於神的忠誠。但因為神之子耶穌在天堂誕生時,路西法因不肯跪拜而被判為逆天者,其名號也被奪取,更引發了著名的天使之戰。後因戰敗被打落地獄,成了墮天使之首、地獄七君王之一,自稱是魔界之王(The Devil)「撒旦」。

西法/路西斐爾(Lucifer/Lucifiel)」在聖經譯本、古希臘羅馬時代、失樂園與神曲文學故事,與現代文化中的定義,都隨著時空輾轉與教派差異,有著不同的解釋,特別是指他是魔鬼撒旦,其實是一個普及的錯誤觀念,與基督教等的刻意誤導。

整體而言,「撒旦」一詞從來都不是一個存在的名字,僅僅為一個「惡」的代名詞與形容詞,意味著「行惡事的人」、「背道而馳的敵人」等等,當「撒旦」二字,成了史詩中墮落者的代名詞後,其實也只僅僅代表了他是「最惡的」、「惡極的」,但從來都等同該者在墮落後的名字。

不過在電影故事情節中,編導顯然是將路西法與撒旦合而為一,有趣的從頭到尾上帝都不曾出現,只讓附身在死去的馬可尼神父(Father Marconi)的天使長米伽勒,與寄生在年輕女大生肚子中的路西法,以及其周邊的善惡人類對決,但到最後上帝的神機妙算,還是再次證明了邪不勝正的不變定律,想知道天使長米伽勒逆轉勝的關鍵,就請鎖定2023年5月12日在台上映電影《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這部融合了驚聲尖叫、四處逃竄、神魔對戰、人性妒忌、特殊化妝與電腦特效的懸疑驚悚奇幻片!



神鬼聖戰 The Devil Conspiracy
電影類型 : 動作/科幻/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3-05-12
片  長:01時51分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IMDb分數:4.4
電影導演:加拿大鬼才導演奈森.法蘭克斯基(Nathan Frankowski)
主要演員:
艾麗絲.奧爾尤因(Alice Orr-Ewing)飾演女學生蘿拉(Laura Milton)
喬.杜爾尼(Joe Doyle) 飾演馬可尼神父(Father Marconi)
艾維琳.霍爾(Eveline Hall) 飾演Liz
彼得.曼薩赫(Peter Mensah) 飾演Archangel Michael
喬.安德森(Joe Anderson) 飾演撒旦路西法(Lucifer)
布萊恩.卡斯佩(Brian Caspe) 飾演Dr. Laurent
詹姆斯.福克納(James Faulkner) 飾演Cardinal Vincini
史賓塞.威爾汀(Spencer Wilding)飾演Beast of the Ground
Victoria Chilap飾演Brenda
Wendy Rosas飾演Sophia
Anushka Holding飾演Doll
FB官方網頁 : 原創娛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原創娛樂FB粉絲專頁相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原創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 ,版權歸屬原創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877107 發表於 2023-5-24 20:19
現在壓力那麼大  需要給自己生活身心送送綁  是為了更好的出發  密數字柒jkf我在這裡等你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