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啤酒氣瘋半個美國:開槍抗議,威脅炸廠攏來!

rickgiveup 2023-5-23 16:00:49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19283
誰能想到,如今一罐啤酒就能氣瘋整個美國。下至農村大爺,上至國會議員,最近他們都瘋狂對百威啤酒森氣,有人開槍射酒抗議,有人衝進超市打砸,還有人威脅要炸掉釀酒廠……?!!而這一切的源頭,僅僅是一個簡單的營銷活動。

36FqFFyS_SEPU.jpg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安海斯-布希啤酒釀造公司為了向年輕人推廣百威啤酒,找Tiktok網紅Dylan Mulvaney打廣告。Mulvaney是去年爆紅的大網紅,她靠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變性過程出名,Tiktok上累積1080萬粉絲,Instagram有180萬粉絲。

Rd79A4Tk_P9em.jpg

在美國年輕人裡,她的人氣非常高,符合公司要求的「更年輕、更包容的形象」。4月1日,Mulvaney發布影片,她打扮成《第凡內早餐》裡女主角的樣子,說今天是她「進入少女生活的第365天」。

trvVafXz_ejIz.jpg

為了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安海斯-布希公司送來幾瓶百威啤酒,上面印著她的頭像。「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禮物,罐子上有我的臉!」Mulvaney興高采烈地說,「大家可以點擊我的Instagram Story,看看如何參加瘋狂三月活動(注:指男子籃球錦標賽),還有機會贏錢哦。」

ecIhNKTW_AMXm.jpg

安海斯-布希公司經常給網紅們送訂製版啤酒,這些啤酒不會在市場上售賣。Mulvaney做的營銷也很簡單,只是個普普通通的網紅粉絲抽獎活動而已。但因為她的跨性別身份,美國保守派立刻應激了,大罵百威背叛用戶基本盤。

第一個應激的是鄉村搖滾歌手Kid Rock。

2wCIcEhY_H48Z.jpg

他沮喪又激動,眼含淚水地說,他想傳達一個清晰簡潔的信息,然後轉身用MP5衝鋒槍射擊遠處的百威啤酒。「去他媽的百威,去他媽的安海斯-布希!」Kid Rock舉中指罵道。

YLPWupNm_6YKS.jpg

在酒水四濺的那刻,彷彿他射中的不是啤酒,而是人。這段亢奮的影片在Instagram上的觀看量超過1850萬次,引起保守派的效仿,他們以此為起點,開始一場轟轟烈烈的抵制運動。在Tiktok上,有人把百威啤酒成箱成箱地從冰櫃裡拿出來,丟到門口的垃圾箱裡。

「百威就是垃圾!還是銀子彈啤酒好!」

wHAQVnJR_jEOL.jpg

一個保守派女性把百威擺在車輪後,然後慢慢碾壓過去。「今天我們向您致敬,親愛的百威營銷負責人。」用AI製作的影片背景音說道,「你們做了20年了不起的廣告活動,結果搞出這種爛東西?你他媽在想什麼?」

VYw5OjXE_d8JM.jpg

有一位大爺喝了一口其他牌子的啤酒,大讚味道好,然後把百威全部倒掉。

ndKGTJrF_VHnQ.jpg

在推特上,有人在田間駕駛重型拖拉機,碾碎擺在土路上的百威。

PdzczbH9_ByBA.jpg

還有人把百威丟到馬桶裡,罵它屎都不如(這應該只是做做樣子,畢竟沖不下去)。

b6IaemES_B9wp.jpg

川普的前助理塞巴斯蒂安·高爾卡(Sebastian Gorka)一本正經地說「加入我」,然後把冰箱裡的百威丟入垃圾桶。

6yMdM5jk_j8Ik.jpg

美國眾議員瑪喬麗·葛林(Marjorie Greene)嘲諷百威從啤酒國王變性為啤酒皇后,她只好買箱銀子彈。

wg7VIVJ7_IjpV.jpg

在YouTube上,一個大叔微笑著把啤酒舉過頭頂,然後用槍射穿它。「你們有想過,我能射穿多少啤酒嗎?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直到今天……」他還模仿Kid Rock,把百威當靶子,每一瓶都射準了。

YZCUMkJg_NJJt.jpg

一個有生意頭腦的男子成立新公司,售賣名為「保守派老爸的極右啤酒」。它看起來像是惡搞,但竟然是真的,他說要捍衛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PGLgxZzN_37na.jpg

「這家公司連誰該上什麼廁所都不知道,怎麼能買它的啤酒。是時候買鎮上的新啤酒了!」

43f3gJZa_GABd.jpg

幾乎所有社交網站上,都充斥著美國人砸碎、扔掉、開車碾壓百威啤酒的影片。人們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再買百威,也反感別人買。4月底,一個年輕男子走進堪薩斯州托皮卡市的沃爾瑪超市,發現那裡的百威正常銷售。他瞬間怒火沖天,瘋狂地把貨架上的百威往地上砸。

「這傢伙有什麼毛病?他是不是砸了其他牌的啤酒?」拍影片的人嘀咕道。

646b7155-5008-426b-a814-3617ac10c66d.png

兩名警察衝過來逮捕了男子,他帶著驕傲的表情離開了。

dHQEkvrw_mJ5S.jpg

受傷的不止超市,還有安海斯-布希公司的員工。4月中旬,多家生產百威的工廠收到炸彈威脅信,作案者說如果不和Mulvaney斷絕合作關係,就把工廠炸掉。

79bDWxAv_TXRE.jpg

洛杉磯警察局和拆彈小組趕到位於凡奈斯的工廠。他們裡裡外外清理了一遍,確認沒有炸彈後才敢讓工廠開工。密蘇里州的百威經銷商也收到威脅信,為了保護員工安全,他們取消原定的大型戶外營銷活動。

Fc7pAWRf_azFH.jpg

在氣氛越來越緊張的時候,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和瑪莎·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又添火上加油。他們要求參議院對Mulvaney展開調查,懷疑她在向兒童推銷酒。給出的論點是Mulvaney經常自稱「女孩」,她發的Tiktok影片名字叫「少女生活系列」,所以她的受眾是未成年女孩。

UetZkRKU_kza4.jpg

僅僅一個月時間,百威從「親民啤酒」變成「變性啤酒」。甚至有博主言之鑿鑿,百威裡含有大量雌激素,男人喝它會讓胸部變大。

646b6fa1-f358-4be3-bb97-362cac10c66d.png

自由派試圖反擊,他們嘲諷這樣的抵制是無效的,大公司的銷量不可能被網絡趨勢影響。但事實是,抵制是管用的,和去年同期比起來,百威啤酒的銷量下滑26%,安海斯-布希公司的股價下跌5%。

u3K9DmXW_kqhY.jpg

民眾攻擊、政府調查、銷量縮減……在重重壓力下,安海斯-布希公司滑跪了。公司老總說他們沒找Mulvaney正式合作,全是外包的廣告商瞎搞。他承認這是「災難性錯誤」,但強調他們從沒打算把印有Mulvaney頭像的啤酒投放到市場上。

AAGffekD_8Yxn.jpg
EjcACYv3_TpwI.jpg

「那只是一場小活動,一個小罐子,它不是政治競選啊。」最後,老闆讓兩名營銷主管強行休假,並表示將售賣一款有迷彩圖案的百威啤酒,所得收入會交給陣亡士兵的家屬。

ORM79keU_cQcp.jpg

保守派們不買賬,他們指責安海斯-布希公司在利用愛國情懷。自由派們更生氣,多家LGBT酒吧宣布會下架所有百威啤酒,因為公司背刺他們。事情鬧成這樣,真是不可收拾。

yInFkK8j_CYs5.jpg

但真有必要鬧得那麼大嗎?有誰還記得一切的開端,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抽獎營銷活動……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uwrusa 發表於 2023-5-25 09:43
怎麼感覺就是競業對手銷量贏不了,只好花大錢攻擊他們品牌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樣的跟風抵制還滿幼稚的...
Tfa999917 發表於 2023-5-25 15:31
也太誇張了...
adolph2937 發表於 2023-5-25 20:45
你們不能理解是因為
你們不知道美國現在的"跨性別運動"鬧得有多大
(你拿個手機問"人有幾種性別?"都沒人敢回答你)
啤酒這種商品又是以右派男性(就是保守的頑固老爹)區間為主力販售

這就有點像是你在猶太社區用"逆萬字"鑰匙圈做抽獎禮品一樣
(是感覺類似 別燒我!!!!!)
如果你不知道"逆萬字"的含意
是不是也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564

    主題

  • 568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