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瘋「外賣訂單乞討」:點餐不給錢,等老闆發善心

joepineapple 2023-5-26 15:46:3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840
5月初,韓網上出現一則熱門貼文——一家小吃店的老闆發文稱,他接到一份蔬菜粥+金槍魚蛋黃醬飯糰雙人套餐的訂單,但客人卻沒有付錢,只在備註中解釋說:「老闆你好,我是一個未婚媽媽,我懷孕了,肚子好餓。因為我現在沒有錢,只能厚著臉皮來求你。如果你答應的話,下週末之前我一定把錢轉給你。求你幫幫我。」身為餐廳老闆,他也見識過不少想吃霸王餐的人,這種要求通常都會被無情回絕,但「未婚媽媽」一詞讓他的內心開始動搖,自己也是兩個女孩的爸爸,深知養小孩有多不容易,猶豫之下,他撥通客人的號碼。

J2ZOM6UU_ftfx.png

電話那頭是一個年輕女孩,聲音稚氣未脫,她啜泣著說自己以前曾是這家小吃店的常客,所以才想到找老闆幫忙,如果添了不必要的麻煩,她感到非常抱歉。老闆隨即翻歷史訂單,正如這位女孩所說,她對這家餐廳非常熟悉,光是外賣就點過13次。老闆決心已定。一掛斷電話,他就把食物打包好,和妻子一起登門送餐。見到本人, 老闆的腦海中馬上湧現回到幾年之前,那時,每週三、四的放學時間,總有一個中學女孩帶著朋友們一起到小吃店裡做客,每次進門時,她都會和老闆笑著打招呼,大大地喊上一聲「你好」。

如今這個女孩已經19歲了,她大著肚子,獨自住在首爾一個單人房裡,接過外賣,她熟練地將兩人份的食物分成三份,放進冰箱。老闆和妻子覺得不可思議,本來食物的分量就不多,再分成三份還怎麼吃呢?她只能哭著回應說,不知道打工賺來的錢什麼時候才能發到手裡,現在只能用這些食物將就,餓的時候就吃一點。父母都在釜山,無法照顧她的生活,因為身體狀況不方便,女孩現在也很難找到工作,被咖啡店和便利店拒之門外。聽到這些,老闆更加覺得自己的善良沒有付之東流,即便女孩最後不會付錢,這份外賣也送得很值。

幾天後,女孩如約將費用轉給老闆,老闆和妻子深受感動,決定為她提供更多的幫助,他們不僅給她在小吃店裡打工的機會,還帶她辦卡領取政府的孕期補助金,找信任的婦產科醫生進行檢查。

zkWEPHtJ_IIBu.jpg

老闆的善舉感動全網,只是後續的發展卻令人始料未及……這則貼文爆紅之後,竟在韓國掀起一股「線上乞討」的風潮?!接連有外賣老闆曬出他們所接到的荒唐訂單,很多人效仿這位未婚媽媽,也在備註裡講述自己的難處:

「我老婆懷孕,已經三天沒吃飯了。請您幫幫忙吧,錢我在25號拿給您,求求您幫幫我們。」
44533a7e1d6d4863b2eae1808894afe1.jpg

「出於個人原因,5月10號領到薪水之後,我就會把包含送餐費在內的費用全部轉帳過去,要是不能接受就取消訂單吧。」
499f47fcf8014e35b8c7817aedfa818b.jpg

「老闆真的很抱歉,但我從昨天開始就沒有飯吃。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錢我可以明天再給你嗎?明天薪資一到帳,我就把錢轉給你。」或許是餓太久,這位客人點了一份排骨湯,還加上米飯、麵條、蘿蔔塊、泡菜等配菜。算在一起一共23400韓元(約542元台幣)。
11b423b8bea04743bdea04dc17366a50.jpg

還有人連慘都懶得賣,只想跟風問問老闆能不能賒帳:「你把匯款帳號傳給我,兩天後我就會轉帳。如果接受不了,就把訂單取消吧。」 6c0946cfa05a45a7ba5ecfa1e0c89577.jpg

零星幾位老闆體諒顧客的難處,願意寬限他們幾天。但不出所料,直到約定好的日期來臨,餐費都沒到帳。而大多數人早已識破他們的伎倆,無情回絕,並將其交給韓國網友審判:

「懷孕的老婆連續4天都沒吃東西,西八,你是廢物嗎?」
6c8OnWsa_HYZh.jpg

「口袋裡沒錢,飯倒是點得挺香。」
vdfNsAMR_JfUM.jpg

「誰窮誰有理,乞丐們煮點泡麵吃吧。」
f28b94b8ee644f8e859fbcaccdc3621f.jpg

「一邊說自己沒錢挨餓,一邊瘋狂地下單。」
4da5570c23ee4c589d124b85d7abf6ba.jpg

吐槽接連不斷,還有人說:

「這是新型乞討術嗎?」

「如果拿這錢來買米,能吃一個月吧。」

「他們真把這些個體戶當成冤大頭啊。」

部分「在線乞討」的食客全然不理會網友的怒罵,反而找起店家的麻煩,質問道:「為什麼別家可以,你們就不行呢?」還有人以負評威脅,要求店家同意自己的賒帳要求。不過,法律不會輕易放過這些人。如果顧客賒帳成性,習慣性不支付外賣費用,韓國警方將以涉嫌詐騙將其逮捕,處以刑事處罰。4月,釜山地方法院就剛剛對一位逃單54次的男性進行審判,他被判以4個月有期徒刑,罰款500萬韓元(約115,789萬元台幣)。

人類的善意總是會被透支,如果生活沒有遇到困難,又何必為這點小便宜丟了自尊,還進警察局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35

    主題

  • 235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