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拉父親兒子一起「三代換血」網驚:把兒當血奴?

taitaikuang 2023-5-26 16:04:30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7649
之前出現過一位很特別的億萬富豪,來自美國,名叫Bryan Johnson。他有著震驚全球的抗衰經歷,為了讓自己的各項機能永葆18歲的狀態,每年都會花200萬美元(約台幣6145萬元)保養身體。

gymzMqeS_3JYk.png

為此,他嚐遍各種黑科技,還建立單獨的專家團隊以及醫療室。每個月都要進行超聲波、核磁共振、腸鏡以及血檢……就連睡覺都和一台機器相連,時刻監測下體勃起的次數。至於成果……他現在已經45歲了,單看身材確實維持得還不錯。

Rz9qyjgT_ZfOd.png

但他同時也因為「嚴格限制熱量,皮下脂肪低,外加長期攝入類胡蘿蔔素」等原因,把自己變得皮膚發黃,越長越像蠟像。

t2T4CpXO_C6kn.png

Johnson的極端方式沒少引起爭議,可他依舊不滿足於現狀,一直致力於開發各種新奇的「返老還童術」。最近,他又搞出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新操作—— 為了永葆青春,他揪親爸親兒子一起嘗試祖孫三代大換血……

xsh7fdNS_qG7h.jpg

上個月23號,Johnson帶著自己70歲的老爹Richard,以及17歲的兒子Talmage,來到位於德州達拉斯的一家醫療中心。他的團隊至今已經測評數百種抗衰老的方式。這次他想試試,用年輕人的血漿替換年老者體內的舊血,能否有效恢復活力並修復衰老過程中的細胞受損,進而變得年輕。這麼離譜的想法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說服家人的……兒子Talmage應他的要求,一下就抽出1000毫升的血。這差不多已經佔了這個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五分之一。

wZf2xS8S_zAgh.png

Talmage的血液隨後根據成分被分類成:血漿、紅細胞、白細胞以及血小板等……而他們只要血漿。與此同時,Johnson也從自己體內抽出1000毫升血液。這部分血剛一抽出,醫生就向他的靜脈注入兒子Talmage的血漿,來一個無縫銜接。

WKHpSKdT_ssKc.png

之後,醫生再把Johnson的血漿分離出來,並注入他70歲老爹Richard的體內。不過年齡最小的Talmage就沒得輸血。畢竟根據換血理念,要實現的是年輕血液向老一輩的轉移。

25587742-ADI9KR.png

這一套跨越祖孫三代人的換血過程,足足持續好幾個小時。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出現什麼副作用或者併發症。結束之後,三個人激動地擁抱在一起。

25587742-eCTsh5.png

這幾天,Johnson才在自己的IG上公開這一消息。他以一種驕傲的口吻宣布:「我兒子,我父親還有我,完成了世界上首次多代人間的血漿交換。曾經我們因思想相區別,如今我們因生物性而統合。」……不管怎樣先把自己感動得不輕。

截圖 2023-05-26 下午3.57.44.png

但網友們顯然理解不了這種把孩子當「血庫」的行為,都覺得他「瘋了」:

「現實版的吸血鬼,還創造自己的私人血庫。真是病得不輕。」
25587742-t3a3sK.png

「奉勸這個兒子盡快逃吧……否則抽血只是個開始。」
25587742-aVEWHX.png

「實際年齡45歲,看起來50歲,自以為20歲,智力年齡15歲。」
25587742-5weMPU.png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Johnson第一次這麼做。他的醫療團隊早就在為他擬定的保養方案裡,列入「血漿置換」這一項。Johnson過去定期都會輸入一位匿名捐獻者的血液。他還給對方取了個代號:「獻血男孩」。「獻血男孩」還不是誰都能當的。為了保證優質供血,捐贈者除了需要確保身體健康,還必須維持Johnson滿意的理想體重,並執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便能夠讓他長期「使用」……真有點吸血鬼豢養「血奴」那樣了。

25587742-cm8SWk.jpg

大部人都覺得這太荒唐,可Johnson有他自己的現實依據。科學界曾有人在研究衰老時,進行過一種異種共生實驗。具體方法為:將老年的老鼠和年輕的小鼠透過手術縫合一起,使之進行血液交換,而後觀測老鼠和小鼠的體徵變化。最後科學家們真的發現一個令人詫異的現象……

25587742-UP369p.png

2005年發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指出:透過共享小鼠年輕的血液,老鼠的肌肉和肝細胞等組織都恢復活力。這一結果在當時引起不小的反響。從那以後,不僅科學界開始越來越多地研究年輕血液的抗衰效果,老鼠屆被迫出現一批批「人為連體鼠」,商界也快速湧現一批主打「輸血還童」招牌的公司……這次Johnson的換血實驗,很大一部分靈感也是來源於此。

25587742-P2p6yI.png

可問題是,從老鼠研究到人體應用,中間存在著巨大的鴻溝和爭議。研究人員不止一遍地強調,目前研究尚未成熟,還不能證明年輕血液就是抗衰續命的「速效藥」。如果冒險換血,很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例如劇烈的免疫反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更是點名批評相關產業,指出沒有任何臨床試驗可以證明輸入年輕人的血液,就能返老還童。

25587742-zrXNbw.png

Johnson的醫療團隊由30名醫生和專家組成,他不可能不了解這其中風險。但對年輕肉體的渴望,仍驅使他不惜一切代價,哪怕拉上家人也要冒險一試。不排除確實有人對他的研究成果抱有期待:

「太令人驚訝了,他看起來也就20幾歲。向他做的這些研究致敬,因為最後我們都會從其中受益。」
25587742-dUAn8O.png

但絕大多數旁觀者只覺得可悲:

「哇哦,多麼可悲的人生。我年輕時也只注重外表。但現在46歲,我根本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應該獲得智慧,接受有些事情是無法逆轉的,就像年齡。他應該享受家庭生活,而不是沉浸在這種狂熱的痴迷中。」
25587742-FNHKJr.png

「哇哦,我為他感到難過。他太痴迷於保持年輕外表,卻忽視生活本身。他有點問題,需要心理醫生的幫助!想到他還是位父親就覺得可怕。」
25587742-BdnZxU.png

可Johnson早就不打算回頭。他無視各種勸告和惡評,異常堅持。他會如願研究出返老還童的方法嗎?還是承認人類終究無法克服自然規律?這點無法肯定。可以肯定的是,「年輕」二字的誘惑永遠會驅使像他一樣的人,做出更多更可怕的嘗試……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taitaikuang

LV:1 旅人

追蹤
  • 158

    主題

  • 15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