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如果在美國?紐約警暴打酒醉街友 涉犯傷害罪遭檢方起訴

mondyyy 2023-5-26 17:39:49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6638
20230526123531-d63c022d56b63bfb1e40fcca0a49ae83-tablet.jpg
紐約一名警察因與酒醉街友爆發拉扯衝突,朝街友臉上猛灌6拳,遭依傷害罪起訴。(翻攝網路)

日前在桃園中壢發生一起「超商浩克」事件,朱姓男子在店內情緒失控攻擊警方,員警在以辣椒水將他制伏後,還拿起警棍狂打10多下,引發執法過當的疑慮,但也有部分民眾支持警察,並舉美國為例,稱鬧事的男子在美國可能已經被警方擊斃。但事實上,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受到懲處的事件也時有所聞,紐約曼哈頓檢察官24日宣布,一名員警因與酒醉街友爆發拉扯衝突,赤手狂毆對方臉部,涉犯三級傷害罪遭到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2021年11月10日,一名42歲的紐約警察胡安佩雷茲(Juan Perez)在格林威治村的街頭,與一名拿著酒瓶、行為古怪的男子發生衝突。現場附近有許多民眾目擊,並將全程錄影拍下、放上網路,畫面中佩雷茲將對方壓制在地上後,赤手空拳連續朝對方的臉、頭部狂毆6下,引發熱議。

據悉,該名男子是一名酒醉的街友,佩雷茲與執勤的搭檔接到無線電通報,該名街友在路邊行為怪異,因此到現場處理。曼哈頓檢察官布瑞格(Alvin Bragg)24日在聲明稿公布事發過程,佩雷茲當時研判街友喝醉了,通報叫了救護車,雙方來回交談後,佩雷茲試圖將對方上銬,但對方不從、拚命掙扎,2人在人行道旁發生扭打。

隨後佩雷茲的搭檔從警車回來,協助壓制街友,這時佩雷茲舉起右拳朝街友臉部猛力搥了6下,直到對方失去知覺。檢方表示,街友被送往醫院後,鼻樑骨折腫脹,「被告(指佩雷茲)的攻擊造成受害人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布瑞格在聲明中也強調:「警察的工作環境經常面臨挑戰,但他們必須適當地應用他們所受過的訓練,也要尊重紐約市的市民。」

據紐約市警察局透露,佩雷茲2006年起加入紐約市警局,資料顯示他曾9次成為民眾投訴的對象,但沒有一件讓他受到處分;另外,他在2014年某天在非執勤時,曾恐嚇要傷害一名犯嫌,這讓他被紐約市警局拘留25天,並被迫接受諮詢、處以1年緩刑。

紐約市警察局週三表示,佩雷茲在這起攻擊街友事件後已被無薪停職,曼哈頓檢察官以三級傷害罪將他正式起訴,不過佩雷茲透過律師表示,他對相關指控一概否認,也沒有其他評論。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imosogood 發表於 2023-5-29 17:17
如果在美國??
在美國, 像台灣浩克這類犯人,
都是直接開槍了,
誰還赤手空拳啊~~

好巿多的A肝在美國不是賠死了..,
在台灣~~~~沒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98

    主題

  • 1298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