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見完普丁…白俄羅斯總統爆遭下毒命危

mondyyy 2023-5-29 10:45:39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5886
4180220-PH.jpg

68歲的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驚傳「被下毒命危」,據了解,盧卡申科才剛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完,不料卻在旅途中昏倒送醫,情況危急。
國際中心/黃韻璇報導

68歲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驚傳「被下毒命危」,據了解,盧卡申科才剛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完,不料卻在旅途中昏倒送醫,情況危急。

據《每日郵報》報導,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爆料,聲稱根據他們掌握的消息,盧卡申科在與普丁閉門會面後,就被緊急送往莫斯科醫院。

俄羅斯醫生評估盧卡申科的病情相當危急,判定他現在不適合啟程返回白俄羅斯。不過有報導指出,盧卡申科的專機仍飛回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目的就是為了掩蓋他在莫斯科住院的情況。

2719154-PH.jpg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驚傳「被下毒命危」。(圖/翻攝自白俄羅斯總統官方網頁)

一直以來盧卡申科可以說是普丁在俄烏戰爭中「最親密的盟友」,不過現在有人猜測,他可能是被俄羅斯的特工毒害,目的就是為了在明斯克找一位「更聽話的領導人」。

不過現在也傳出,莫斯科當局已經下令要全力搶救盧卡申科,不想讓外界認為他是在與普丁見面後就出事,擔憂普丁下毒的陰謀論持續發酵。

報導也指出,其實盧卡申科早在本月初生病時,就堅持要回明斯克,傳出就是因為他不信任俄羅斯醫生,他回明斯克手術後虛弱無力,不過為了平息外界對領導人健康狀態的質疑,白俄羅斯當局在5月15日還發布他的活動畫面。而這次已經是盧卡申科本月第二次傳出病危。

3599988-PH.jpg
▲盧卡申科送醫前才剛與普丁見面。(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rriicc 發表於 2023-5-29 23:42
盧卡申科死後,由普丁兼任白俄羅斯總統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53

    主題

  • 1253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