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骨娃娃》怎麼會有人想去撿

駭人骨娃娃The Communion Girl.jpg

怎麼會有人想去撿啦


地上的紅包不能亂撿,娃娃也是。

你的好心是它的惡意
由卡拉康普拉、艾娜基尼奧內斯、安娜阿拉爾孔所主演的西班牙電影《駭人骨娃娃》,是導演維克多加西亞繼《闇魔怨》、《猛鬼追魂:啟示》後的恐怖驚悚作品,改編自19世紀流傳的「鬼娃莫妮索」都市傳說,告誡小孩撿回來的未必是你所看到的東西。

主角莎拉和閨密蕾貝在夜店回程時,差點撞上一位穿著聖餐白紗的女孩,下車探查後只找到一個古老的骨董娃娃,心生善意的莎拉先帶著娃娃回家保管,結果身上卻開始長出不明斑痕與發生各種靈異纏繞,於是讓她們想起那個曾在聖餐活動上找尋女兒的母親。
鬼娃娃.jpg

觸之則死的詛咒
《駭人骨娃娃》以鬼娃莫妮索為謎題的核心,凡是摸過該娃娃的人身上都會長出象徵詛咒的斑痕,同時伴隨著一具不知名的人骨索命,然後被拖進一處讓人崩潰的幻覺空間,包含主角、閨密、夜店咖、曖昧男友與神父,沒有人可以倖免。

不斷出現的幻覺片斷,透過鎮上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拼湊,逐漸將線索指向神父不願透露的過去以及曾經的一場自殺,原來娃娃所到之處必有腥風血雨,而娃娃主人似乎就是鎮上消失的女孩,眾說紛紜的消失原因,也掩蓋著鎮上一段難堪的過去。
安娜阿拉爾孔Anna Alarcon.jpg

你我都推了一把
「他們都說她是怪物,但其實他們才是怪物。」《駭人骨娃娃》以靈異包裝著秘密,明面上是一位女孩失蹤的報復,實則藉由難以入目的斑痕揭露被不堪霸凌的故事,逼迫接觸者感同身受這被排擠的苦痛,同時也呼應著主角一家人進入新環境的難以適應。

但《駭人骨娃娃》的背後也沒有那麼簡單,傳說早在女孩的悲劇之前,儘管我們願意敞開心胸接納彼此,那藏在娃娃背後的惡魔,則要時不時的挑起對立玩弄人心,使得人們有著各種名目的自相殘殺,哪怕是神父也只剩下記得繳錢讓天主庇護的功能罷了。
卡拉康普拉Carla Campra.jpg

是誰引領著女孩走向悲劇,不是羅馬時期的井,而是現在進行式的惡意,將一切看不順眼的,消失殆盡。


原文連結 |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說書人I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說輸人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0

    主題

  • 134

    回文

  • 4

    粉絲